仰望作文
抬头仰望,日后的天空是否会愈加湛蓝?
一路颠簸,在辗转的盘龙峡山路盘旋而上。空气有些微微的湿润,夹着一缕清新,灭了烦躁。
日光照射下的排排水车,大小参差。洒落的水珠宛若艳阳下的细碎晶片,熠熠闪光。不知是谁牵扯着平静的水面,掀起层层雪白的波澜。那浪花,似精灵,遗忘了所有杂念,跃起最潇洒的舞蹈,掀起阵阵心的悸动。光滑石头上光影斑驳,沁于其上的水滴刻意停留在点点金黄中,将光辉反射在那雪白的贝齿上。
飞瀑泛着银光从上空一倾而下,带着“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涌归属在大自然的怀抱,顷刻间光芒万丈。星星点点,如朵朵纯白的丁香,竞相怒放,彼此嬉闹着随着清波流向下游。思绪飘摇,幻想着此番巧夺天工的美景是否为夜空上的点点繁星的瞬间陨落,遗下了条条轻淡的划痕,汇聚为如此一帘飞瀑,承载着无数生命的活跃流向四方。磅礴雄浑的烟雨瀑布似隐在了一层轻丝帷幔中,俨如一位落尘仙子,眉心一缕忧愁。一叶飘零,惆怅地唱一曲仲夏之歌,尔后隐没在翻腾的浪涛中。脆弱如它,毫无反抗之力,随着轻风一拂而飘逝。
万物轮回,始于自然,归于自然。即使是一草、一叶或是万绿中的一粒尘土。
然,自然竟是此般不堪一击。如若一片绿叶的飘落,轻而易举地击碎。
不休的蝉鸣从虬枝绿叶间低低而至,诉着唯一的寂寞,一阵水声忽而把它覆盖。一抹阳光不偏不倚地落在它身上,它惊慌地窜开。那一跳,惊乱了我心中的那池宁静的水,顷刻间漾起圈圈涟漪,缓缓蔓延。
水光潋滟,耳畔是潺潺水声,宛转而曼妙歌喉,响遏行云。远处传来一片吵杂声响,天籁骤然而止,宁静碎了一地。
是谁的惊扰?
远方走来的一群行人,跳跃着,欢呼着,踏在含着一朵蓓蕾的芳草上欢笑而去。伴随着他们的串串清脆的笑声竟是如此讽刺。双眸迸发的光辉,掩盖了他们所不知的绝望。双蝶蹁跹,悲伤地盘旋在歪扁的纤草上缠绵共舞。飞泉溅在脸颊的点滴,让我误以为它在哭泣。心弦一颤,是对那如琼瑰般美丽的生命顷刻的飞逝而惋惜。抬首望向天宇,我竟感到悲哀。责备自己竟连一株小小的嫩草也无法拯救。眼看着即将开花的它被踩踏,然后归于泥泞深处而无能为力。深知那将是生命一次全新的开始,却又是一次漫长的等待。与其让它在萌芽中夭折,何不留住它,珍惜它,让它点缀这个世界?哪怕这个小小的世界只是人们匆匆的一瞥。
“生命,那是自然留给人类去雕琢的宝石“,如诺贝尔所言,生命是一颗经过大自然雕琢的宝石,璀璨而夺目。我无法想象倘若这个世界只剩一片荒地以及一群因受尽饥寒之苦而奄奄一息的人类的世界,那个充斥着黑色叫嚣的世界使人倍感绝望。当天空永远地被黑墨所染,当最后一朵花凋谢,最后一条枝萎折,我们所有的希望与信念是否会化为尘土,在忆及那践踏生命的所作所为时,悲恸欲绝地任泪水淹没自我?
淡淡的薰衣草芬芳牵回我缱绻的思绪,一望无际的薰衣草使我着迷。白色的风车伫立在花丛间,与身下交错的紫相互映照。连空气都是淡紫色的。我停住脚步,注视着那比其它略低的薰衣草。低矮的它枝干细瘦,让人担心一场淅沥细雨就要把它折断。而它又是将身体伸展得此般笔直,是那坚定的信念在支撑着它吧。
我笑,毅然选择相信——人类仍会用那颗善良的心,挽救自然。金蝉在继续低声吟唱,灿烂的阳光照耀其上;微波逐浪,宁静涓涓水声无人将它忍心地敲碎;细草在茁壮萌发,花瓣似睡醒的婴孩般伸展腰肢;双蝶停驻于长长的花芯上,触角轻轻碰着彼此……
花香在交织。
若人间仙境一般的盘龙峡。弯曲的小路,崎岖的石子路,雄伟的瀑布,一望无垠的薰衣草海洋,迷人的寸草芳香……孕育着多少斑斓的生命,让人流连,让人沉醉。融化了这个骄阳似火的酷暑,驱走了炎热,唯独剩下真切的所悟所感,在此化为携着丝丝凉意的字字句句,在这个热情的季节变得隽永。
聆听已经变得遥远的水流急湍,以及近在咫尺的鸟鸣啁啾,心中竟有说不出的倘然。释怀,情愫在半空接受日光的洗礼。
仰望——
天,此般湛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