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作文
家,这个自小便不陌生的字眼,是让一个漂泊在外的游子时刻挂念的地方;是一个能让你随时随地停靠的港湾;是一堵挡风的墙;是一座用爱砌起来的城堡;是冬天里的大火炉;是幸福的彼岸;是一盏不灭的明灯……总让我们倍感舒心,家是我们永远的归宿……
我有一个充满欢笑的家,聪明灵活的爸爸,有严肃爱唠叨的妈妈,天真的弟弟,当然还有一个聪明的我!
我的爸爸脑子真的很灵活,他的聪明,使我佩服得五体投地。瞧!这不,老师布置了几道解比例的数学练习题,我算着,突然,最后一道把我给难住了,我用了许多方法,算了好多遍,都没能解出来,就趴在桌上生闷气,爸爸看见了,说:“是不是遇到难题了?”我拿着本子,用手指指那道题,爸爸明白了,他看了看题目,皱着眉头,用铅笔在本子上比划着,一会儿,他那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说:“这道题很简单,只要将……”爸爸不厌其烦的给我仔细的讲解。后来,我算对了这道题,老师还表扬了我呢。
“牛奶带了没有?走路要靠右走,上课要专心……”这是妈妈在嘱咐我的话语。在家里,无论大小事情,妈妈总爱唠叨个没完没了,记得有一次,我们到公园玩,我弟弟玩滑滑梯,可妈妈却在一旁唠叨说:“不要爬那么高,会摔跤的!”害得我们玩得都不高兴。
“姐姐,你到天上把风婆婆的袋子借来吧。”原来,这是妈妈给弟弟讲了风是从天上的风婆婆的袋子里跑出来的,弟弟在哀求我呢。瞧我这天真的弟弟!
我呢,是个学习分子,每当取得好成绩时,我总会拿着考卷向爸爸妈妈报喜,之后,又一头扎进了学习中,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这就是我的一家子。如果你们在外闯荡累了的话,千万不要忘记家是最好的避风港湾。家,给了我们爱和温暖,给了我们生活的希望,让我们紧握家人的手,一起酝酿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