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作文
在天下最美好的事物都化作梦的季节,天下最顽皮的孩子遇见了大地之母。从此,她变成了天下最幸福的小孩。
题记
我还没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一直在天还没亮的黎明中上班。
我被轻轻的动作弄醒了。偷偷睁开眼,妈妈正把我的头压了一夜的胳膊抽开。我问她,她要去哪?她说她要去厕所,马上就回来。妈妈说话极小声,让本就困倦的小孩眼皮更重了,好不容易睁开的眼缝又被迫合上。
幼时的我很怕黑,即使有妈妈温暖的手臂挽着,也必须开着灯入睡。这灯一亮就是一整夜,直到天明,眼睛合上的那一瞬间,暖黄色的灯光变得冷寂。薄衾被冬天浸透,孩子依然缩在厚厚的被窝里。
妈妈走了,黎明之前再没回来。
听妈妈说,我被孕育在一个温暖的冬天,之所以称它温暖,是因为那个冬天没有雪。而神话中那位被作大地之母的得墨忒尔女神,却为了寻回被冥王劫走的女儿,九天九夜不吃不睡,不理农务,奥林波斯山风雪大作。因此,我认为自己是一个幸福的小孩。不仅因为妈妈不用穷得碧落来找我,我也不用在冥王星的地下给人当便宜媳妇,并且哭着想妈妈。还因为在每一个得墨忒尔相思肠的寒冷冬季里,我的手脚都被妈妈护得暖洋洋。
不过我却天生顽皮,到了能称自己为幼儿园头号小朋友的时候,就开始在冬雪刚消融后偷着在后院撒欢。
童年的视角里,只有一双又肉又黑的小手。小手合起来搓一搓,偷偷抱着厨房地上的一只大铁盆跑去后院,把盆放在打开的水龙头下面。接了半盆水以后,把小肉手伸进去一探。哎哟,这水可真能冻死个幼儿园小朋友。可是小朋友要勇敢地实现自己的理想,那就是在大铁盆里造云。
返回屋子里偷拿上几卷纸,一一摆在铁盆边上,关上水龙头。拿起一卷纸,把每一张纸撕成薄薄几片,不停地浸入水里。一开始还怕玩水会被妈妈训,后来什么也不在乎了,因为水中的云已经初步成型。虽然很凉,但从视觉和质量上看,这绝对就是软绵绵、白嫩嫩的云彩了!
不知浪费了多少卷纸在那盆似雪的云朵里。当我向妈妈显摆自己的云时,姥姥也在向妈妈控诉着我这个顽皮小孩浪费资源的可恶行径。妈妈没有说话的那几秒,我有些知道自己错了,隐隐感到不安,但是妈妈突然蹲下来,把我两只手放在手掌里,轻轻揉一揉,问我,水凉不凉,手冷不冷?我当时就感觉很神奇,妈妈一定会魔法,不然她怎么知道我的手会冷,怎么会让冬天不下雪呢?然后我把造云工程分享给妈妈,妈妈和姥姥把那盆云处理掉了,后来她一定又用了什么魔法,才让我在下一个冬季到来前,学会了珍惜。
还是一个冬天,我再也不信妈妈大早上去上厕所了。当时我没有哭着找她,而是急急地跑出门找人。结果还没迈出门槛,就跌门口了。可能是太疼了,我叫出了声。妈妈也叫出了声。身边一片闹嚷嚷。
妈妈给我摔断的鼻梁抹药的时候,每次都问我疼不疼。每次喂我吃一种有助于康复的白色小药片时,都问我苦不苦,我说不苦。每次说完不苦,妈妈都会夸我,导致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强烈地感到自己是个小英雄。
后来的后来,冬天似乎是终于有雪了,比往年的冬天都要冷。妈妈告诉我说,我流了好多好多血,鼻梁碰在门口机器的钩子上。做手术的时候我呆呆地不知道哭,她在手术床边哭得稀里哗啦。而她那天其实没有上班,只是去了趟厕所,在帮姥姥搭被子而已。
看哪,看哪。她可真是天下最笨、最皮、最任性的小孩
不知道是谁在寒风里说话,竟然连嘲笑我的话都说不完。
这时雪花扬在肩上,化作水,不见了踪影,像回归了大地母亲的怀抱,每片雪花的叶里都洋溢着温暖。慢慢地,慢慢地,好多好多片雪花扬在肩上,化作水,不见了踪影,像想说的都已经告诉我了,而我也真的听到了,那句话。
偏偏就是你,是那个天下最幸福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