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作文
秋终于在我的视线里落幕,街上的行人很多穿起了小袄。冬天越来越明显。越来越临近。寒冷直逼,温度下降。
下午,我和女友穿梭在人群里。周末的街道特别拥挤。也许人们都喜欢这个时候逛街。
傍晚,一个人回来的路上,看那些将要光秃秃的树枝不免有些伤感。想想现在的自己,在绝望之后又开始重新给自己打气,不断鼓励自己坚持。感谢网上好心的朋友们,我没说我要离开,我只是说我以后不能每天都更新,但我时常会来的。
人生百态,我们谁也不知自己究竟要上演哪一出。戏里戏外,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走到现在,我只想安静地走下去,无论上天如何安排,我已学习接受,并渐渐坚强起来。头发甩甩,只做真实的自己。把那些伤痛都丢掉脑后,我想,我一定能够幸福,能够拥有幸福。
昨晚在Q上,他问我,这么多年还不能释怀吗?我没有回答。我只是假装没看见。
我很清楚的明白,我们已不再是当初的我们。那时的相爱永远成为记忆中永恒的画面。无论是甜蜜还是痛苦。是的,当初因为爱才让我对自己的病如何绝望,因为爱才让我下定决心放他走,因为爱才让我转身陌路。这一切都是因为爱。曾经以为这便是自己的伟大。现在走向成熟的我才渐渐明白,也许那个人根本不爱我。如果爱,怎么会介意我的一切?
尽管我没有向他表明我的病痛。我没有说明我离开他的原因。只是后来才说。可是这几年我为什么不能勇敢承认那是因为他根本不爱我。如果他爱我,他怎么会放我的手让我走。只能说,他爱,却远没有我爱的多。我能给的,能舍的,能想的,能丢的,只为了他。
从此之后,我关闭了心门。没有人可以真正走近我,走近我的内心。一直到现在,这些年我一直在放弃,一直在路过,我从来不敢接受别人,更不敢让自己爱上别人。因为我害怕再次伤害别人更伤害了自己。我一站在伤害与被伤害之间,与尘世隔绝生活着。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关他人是非。
是的,我心理上形成一种巨大压力。对自己的自暴自弃。拒绝爱情,拒绝婚姻。有时会有自杀的念头。我不是父母的好孩子,我生活在无形的阴影之中,渴望爱又害怕爱。久而久之,我的心理开始出现问题。我知道这种问题的存在,却不知该如何治疗如何面对它。
年的冬天又走近了尾声。也就在这个月里,我才明白自己多么幼稚可笑。生命原本没有放弃了我,是我一直在放弃生命。我一直任性着,纵容着,把所有问题丢到死胡同里不敢回头。我是个傻孩子,我为什么要放弃追求幸福的权利呢?就因为一次爱,就因为一次伤害?而在几年的时光里不敢接近阳光?一直活在阴暗里。
几年的时光里,我一直看着幸福从我身边溜走。我用我的冷默拒绝外面阳光的到来。我伤害了那些真正爱我的人们。包括我的家人。我埋怨上天的不公。我拒绝医生的治疗。我把自己封闭在自我的世界里不愿出来。于是,我仍旧孤单一个人。仍旧与幸福擦身而过。
我为什么要这样活?我为什么要活的这么累,这么苦?人生短暂几十年,为什么我要看着别人的幸福,默默承受自己的孤独呢?上天是不公,但我为什么一定要服舒呢?
中午在电话里,北京的专家说,你没试过怎么知道不行呢?你不感觉可笑吗?
挂掉电话,我感觉她的声音很亲切,让我看到了光明和希望。是啊,这世上有许多和我一样为之努力而从不说放弃的人们,而我从未努力过就已放弃,那不是很可惜嘛。我真的很可笑。我为什么不努力呢?
所以,我决定从现在开始重新面对这一切。包括自己的病。还有人生。
庆幸今天的醒悟不晚。庆幸今天的坚持不晚。庆幸我仍旧很年轻。我仍旧还有看到希望。我再也不对自己说绝望。我要给自己打气,无论明天结果怎样,我都会笑着面对。
只是我还活着。生活就有希望。我爱这个世界的阳光,爱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