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的作文
春节前的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花市,看到了一种像蒜苗一样的植物,旁边写着“水仙”,我和妈妈就买了一盆。
回到家,我把水仙放在书桌上。妈妈对我说:“因为水仙的根部像蒜,所以它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雅蒜。”水仙的根下有许许多多的须,像老爷爷那白花花的胡须。几天过后,水仙那短短的叶子变成了又绿又长的了,像仙女的绸带在微风中微微舞动。叶子中间还抽出了许多花茎,花茎上端有许多花苞。又过了几天,修长的叶子里夹着一些洁白无瑕的花朵,这花朵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花蕊,多么高贵,优雅。
每当我坐在书桌前看书时,水仙花那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使人感到心旷神怡。寒冷的冬天开放的水仙花真是惹人喜爱,我真喜欢你呀!,你的枝条是那样碧绿修长,花朵是那样洁白如玉,我赞美你!
前几天,妈妈买回一些想蒜头一样的东西,我好奇地问:“这是什么呀?”“这是水仙花的种子。”说着,妈妈拿出来一个小缸子,把“蒜头”放到一个有水的缸子里,在上面刮了几道,我又好奇地问:“为什么要在上面刮呀!”妈妈说:“这样水仙花的叶子才不会乱长。”我恍然大悟。
第二天,我去看水仙花的,哇!水仙花竟然长出嫩嫩的绿叶子!我仿佛看到了生命力的旺盛。第三天,竟然比昨天高出了一大截!他是那样翠绿,像好多个士兵一样挺直腰板目视远方。就这样,水仙花的叶子每天都长,大概一个多星期,水仙花的叶子几乎有30厘米!我正在细细的看着,突然发现里面隐隐约约的藏着几个小骨朵,我好奇地看着,到了第二天,竟开出了美丽的花!它是白色的花瓣,有六片,中间是黄色的花蕊,里面还是黄色的花芯,而且,又长出了许多花骨朵,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又过了几天,叶子的顶上经开满了密密麻麻的花朵!给我们家带来了许多芳香。我喜欢水仙花!
一天,妈妈买来了一株水仙花。我们小心翼翼地把它洗干净,剥去上面的泥土,尽量不让它受伤。水仙花露出了又白又胖又干净的皮肤。我们把它装在小碗里。过了几天,水仙花钻出了嫩黄色的小芽,好像贪睡的小娃娃,从被窝里露出一点头儿;水仙花的根像小女孩的刘海,有长有短,有密有疏。
又过了一个星期,水仙花又长高了几分,郁郁葱葱的绿让人们紧张的神经和身体不由自主地松弛了下来。也有几分“修长”和“茂盛”的感觉了。哇,水仙花有花苞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那些含苞欲放的小花苞,在那静静地等待着,好像一个腼腆的小姑娘。水仙花开花了!那些小的白色的花儿。矗立在枝的顶端,不像原先的那么羞涩,变得大大方方,雪白的小花傲立在枝叶的顶端,不愧是“凌波仙子”。闻一闻,啊,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啊!真香!
我喜欢傲视风雪的梅花,喜欢气节虚心的翠竹,喜欢屹立不倒的青松,但我更喜欢水仙花。虽然它不像牡丹那么绚丽多彩、高贵大方,但是它带给人们素雅的美和浓浓的香气。我爱你,水仙!
开始,我一直怀疑仅用清水养植,水仙能开花。后来,我从一本书上看了有关水仙花的介绍,说水仙花三年开一次花,前两年埋在土里,吸足了养份,第三年不要营养就能生长了。
过了几天,水仙已抽芽了,很像葱苗。大概一个来月后,碧绿的叶片中探出几颗花苞。叔叔告诉我,水仙花莹洁光润,一尘不染,开花后更是美丽,且有幽香散出。叔叔还给我讲了有关水仙花的故事:从前有位姓姚的老妇人,在一个寒冷的冬夜里,梦见天上的星斗落地,化作一丛水仙,香美非凡,老妇人取而舍之,醒来就生了一个美丽的女儿,聪慧过人,所以人们又称水仙为“姚女花”。我多么希望美丽的“姚女花”能早日降临我家啊!春节就要到了,那几个花苞还没有一点要开花的意思,它不知道我看花的心是多么迫切啊!况且我已约好同学小玲她们春节到我家来观赏水仙花呢!我东找西寻,在一本《家庭日用大全》上终于找到了提前开花的办法:人工增温。我找了一只塑料袋,把水仙花连同盆子一齐放进了袋里,然后把一只电灯也放进去,扣好袋口,拉亮电灯。一会儿,塑料袋上开始出汗了,哈!真灵!我忽然发现一颗花苞露出了一小点白色的花瓣。我兴奋极了,急忙跑出去把这个喜讯告诉叔叔。
我拉着叔叔的手,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来看水仙花。跑到水仙花边一看,我惊呆了,刚露出白色花瓣的那颗花苞已枯萎,再看其他几朵花苞,也都起了皱皮。
第二天,几颗花苞全枯萎了。我伤心地哭了起来。叔叔跟我说,水仙花开花要有一个过程,不能操之过急,违背了它的生长规律只会让水仙花死的更快。我才知道原来养水仙花还有这么多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