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让我充分体会到了什么叫“眼见为实,耳听为虚"。游戏是这样的。先由老师写一句话交给第一个同学,第一个同学背会句子后,依次向后传话,直到传给最后一个同学,由他写在黑板上。要求传话要快,声音不能太大,讲话要清楚。比赛开始了,四个组的第一个同学上前去接过老师的纸条,站成一排,有的念念有词,有的面朝天花板默默地背,时间一到老师立即收了纸条。第一个人猛的冲向下一个把话传给他,然后第二个人传给第三个人,就这样一直往下传,很快就到了我。
我只听见“到齐了,我们去上学"。我便传给了郑丽慧,结果写在黑板上的却是“上邪了,我们去上邪了"。我回头发现二组写的是“嘀嘀哩哩嘀嘀哩",三组最后是贾行阳,他写的是“我不知道是什么?"四组写的是“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这时候老师告诉正确答案,第一组是"倒骑着毛驴去上学",第二组是"妈妈喂马,马踹妈妈,妈妈腿麻",第三组是……老师最后评奖,第一组也就是我这组因为最相似而夺得“史上最好传话"称号,四组得到了"史上最烂传话"称号。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眼晴见到的才是真实的,耳杂听到的可能是虚假的。
古话说:“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你错一点,我差一点,好好的一句话经几个人一传就完全走了样,要是几十个几百个人传,那才叫做“牛头不对马嘴"呢!所以,对那些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就更不能轻信,也不能乱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