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话游戏9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你画我猜的游戏,有人喜欢捉迷藏的游戏。但是我最喜欢传话游戏。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我们先分成两队,每队十二个人,老师先把一句话悄悄告诉组里的第一个同学,第一个同学再把这句话悄悄地告诉下一个同学,就这样依次类推,传到最后一位同学,他需要大声说出听到的那句话,那组说的正确率高哪组就胜利,注意:在传话过程中,不能让第三者听到,每次只能说一遍。
比赛开始了,我在第五个,老师开始悄悄地向第一个人说,只见老师笑盈盈的,可见第一个人却满脸疑惑不解,第一个人对第二个人说时,第二个人点点头,微微一笑,好像很有把握似的。之后,他迅速的有把话告诉了第三个人。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马上就要轮到我了,我不禁在想,我不禁在想,我们对到底会不会胜利呢?这句话的内容是什么样的呢?到我这我能听清楚吗?......第四个人拍了我一下,打断了我的想象,我的心“砰砰”直跳,她轻轻对我说“小羊赶了一群羊,羊遇上了一只狼!”我听的非常清楚然后一字不差的传给下一个人。可她却挠挠头,慢慢地开始对下一个人说,我慌了,难道是我没说清楚吗?我的小心脏像一只小兔子一样七上八下,跳个不停。
终于到最后一个人了,只见他满怀信心地说:“小羊遇上一群狼!”“哎呀,不对。”“什么呀!”“少了七个字!”同学们议论起来。老师也笑了。通过玩这个游戏我明白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