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话游戏8
星期五上午,我们上了一节非常有意思的作文课。老师组织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它的名字叫传话。一听老师说要玩游戏,同学们个个激动不已:有的大喊“yes”,有的拍手叫好,还有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首先老师介绍了游戏规则:4组同学分别进行游戏,第一个同学到老师手中抽取一张纸条,并把纸条上的句子记住小声地传给另一个同学,绝对不能让第三个同学听见,直到最后一个人,他需要大声宣布自己听到的答案,如果和传的内容一模一样,那就赢了,反之,就输了。
传话游戏开始了,教室里变得鸦雀无声。只见第一个同学杨家铭抽取了一张纸条,认真地记住了上面的句子,然后,将纸条还给老师,并把上面的句子小声地传给第二个同学陈欣媛。为了不让其他人听见,杨家铭将手做成喇叭状放在陈欣媛的耳朵旁,就这样,以此类推。到我的时候,我的脑子里简直是一头雾水,满脑子都在想该怎么听清别人说的话。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让他把话说的慢一点、清楚一点。可是我把“小良”听成了“小明”,还自信满满地将所认为的内容告诉下一个人。就这样,直到传到最后一个同学那。当然,最后我们输了,正确答案是“小良赶着一群羊,路上遇到一只狼”,而他说的是“小明带着一只羊,路上遇到大灰狼”。
真是“耳听为虚“,我们不要随便相信他人的话语,因为传话者可能会加入自己的感受,从而导致传话的内容会跟实际有差距,甚至是天壤之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