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话游戏6
今天,在南201教室发出阵阵震耳欲聋的笑声,差点把教室天花板给震破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我们在南201教室里玩传话游戏。
何谓传话游戏?传话游戏就是一位同学在老师那儿看到一句话,第一位同学告诉第二位同学,以此类推,不过说话声音要小,不能让第三者听道。到最后一位同学时,把这句话写在黑板上。
游戏开始了,我们分为三个小组,我是第三个小组中最后一个同学,心中不免有一点点紧张。我们组第一位同学肖宇煊在老师那儿得到了一句话,不过肖宇煊似乎还没有看完纸条上的那句话纸条就被盛老师收走了。看肖宇煊那副窘相,我真想大笑一场。肖宇煊将手悄悄地捂在第二位同学耳朵上,轻轻地说出了那句话,生怕被别人听到。即使我有“顺风耳”也无济于事。第二位同学似乎并没听清那一句话,在迟疑之下,她还是将那句支离破碎的话重新整理了一下,告诉了第三位同学。第三位同学得知这句话后眼珠不停地转动,好像在考虑如何把这句话组织好或是要不要把这句话吞掉。等这句话到了我耳中,我小心翼翼地走上讲台,心里十分紧张,也有一丝不安,好像在上绞刑架一般难受。我在同学小声提醒中歪歪扭扭地写下这句话:“老虎在山上,老鼠在山下,老虎吓老鼠。”这句话似乎还没有说完,与原句一对照,最后缺了一句“老鼠躲老虎”。别的小组就更可笑了,原句是:“妈妈赶马,马慢,妈妈骂马。”被他们改成“妈妈马骂啦”。
这个游戏告诉我们: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不要相信流言,道听途说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