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话游戏10
今天,天空万里无云,天气格外地好,我的心情也和天空一样灿烂,因为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语文课。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匆匆忙忙冲进教室,生怕迟到似的。过一会儿,老师眉开眼笑地走上讲台,笑眯眯地在黑板上写了传话游戏四个大字,原来今天老师要跟我们玩一个游戏。
老师清了一下嗓子说:今天我们要玩一个别开生面的游戏。话音刚落,教室里一下子沸腾起来,有的同学欢呼跃雀,有的同学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有的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老师一声令下,教室立刻安静下来。
老师笑着说游戏规则:老师把写好的字的纸条给第一排的第一个同学看,第一个同学看完记住后,悄悄传给第二名同学。传话时不能让第三人听到,最后的同学把听到内容写在老师发下来的空白纸条上,然后下位交给老师。传话时不能走下位,要悄悄把话依次传下去。
游戏开始了,大家都紧张起来,只见我们组的第一名同学快速把话传给第二名同学,我也不知道他把话传对没有,第二名同学用手组成一个小喇叭贴着我耳朵叽叽咕咕了些什么,我又转向后面的同学,然后再传给最后的同学,最后一名同学飞快地在纸条上写了一些字交给老师,老师公布答案,宣布到我们这组时,我心砰砰直跳,老师大声说:答案是:小良在赶羊,在山坡上遇到一匹狼。这组把内容写成是:小孩感到身上遇到一阵痒话音刚落,同学们笑得快把整个教室震翻了天,我也忍不住扑哧笑了出来。
今天玩得真高兴啊!不仅高兴,我还体会到了一个道理:眼见为实,耳听为虚。所以,我们不要随便相信他人的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