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9
21世纪的今天,处处充满着挑战,处处充满着忙碌,处于如此环境中的你是否体验到了生活中的美呢?如果我们真正抓住生活中的每一分一秒,我们会说生活真得很美!
人跟人毕竟不一样,有些人怨天忧人,埋怨说上天不公,为什么不让自己和别人一样风光一世呢?其实既然上天造就了我们就证明我们有生存的能力,难道你忘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样想想,你就会豁然开朗,心情一下子爽快多了,只要我们去体验,生活真的不缺乏美。
我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就是最大的幸运,我们遇到困难没有低头,就证明我们有适应社会的能力。罗曼·罗兰说:“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我们为什么不当那发现者呢?海伦·凯勒一个盲人,但她总是积极向上的看待生活,终于发现了生活中的美,成为了文坛上的一名文学巨匠;史铁生是一位残疾人,但他发现了生活中的美,每天都要推着轮椅到草坪上去观察大自然,终于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发表了,他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坐看天上云卷云舒,舒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比尔·盖茨发现了生活中的美,成立了微软公司,成为了世界首富,每天的薪水就可以维持平常人一年的生活;牛根生发现了生活中的美,果断地离开了伊利,不再做一个普通的人,白手起家创立了蒙牛公司。
如果他们也整日碌碌无为,只是抱怨社会怎样的不公,他们会获得如此大的成就吗?当然不会,你想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天才吗?快去发现生活,体验其美丽所在吧。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认真体验,让我们每个人都携起手来,去体验生活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