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6
一元钱能做什么事?前段时间,我和小伙伴们一起进行了“一元生活体验”,也就是说用一块钱过一天的生活。
我们这组总共四人,俗话说:团结力量大。我们将各自的钱汇集起来,用这四元来解决中午的就餐问题。“我们去买些东西来卖吧?”我提议。“好。天气这么热,我们就买些矿泉水来卖!”子杨附和道。就这样,我们用四元买了四瓶水。
我寻找着目标。这时,两位阿姨边说话边朝我这边走了过来,这正是一个好机会。我疾步上前,刚想张嘴询问,一个胆怯,嘴又马上闭了起来,眼睁睁地看着阿姨从我面前走过去。唉,白白浪费了一个机会。“施晓溢啊,你平时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吗?怎么这会儿就畏首畏尾了。”我打起精神,继续朝前走。迎面来了一位年轻妈妈带着小男孩,我精神抖擞地上前询问:“阿姨,您买水吗?”“不用了,小弟弟!”阿姨摆摆手。我可不能这么轻易放弃:“阿姨,你就买一瓶吧,你看小弟弟都口渴了。”阿姨看了看旁边的孩子,答应买一瓶。
“卖出去了,卖出去了!”我回到集合地点兴奋地叫道。有了这次的大胆尝试,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就更放得开了,我表演街舞,哄小孩子露出笑脸,帮忙提东西等来获利……就这样,中午我们这组人员用这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吃了顿汉堡,这是我吃过的最香的汉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