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桃子收获的季节。今天我就和妈妈一起去姥姥家的桃园里面摘桃子。里面的桃子可是又大又萌像一个个小朋友。
体验生活
因为吃过桃子的人都知道桃子的身体上有很多毛毛。拿起来很刺挠,那摘桃子的时候就更不用说了。去的时候我还满心欢喜,想着可以看看农民们是怎样在桃子的,也很想试一试。可是去了之后看到才知道,想着挺简单的,做起来其实挺难的。
妈妈让我跟着姥姥一起拿个筐摘桃子,并说:“要摘又大又红了哟,不要摘那些还没成熟的。记住,红的是成熟的,青的是没成熟的。”当我走进桃林那一刻,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可是进去之后全身都痒痒,我努力克制住,可是他就是不听使唤,一直都痒。而我看到姥姥不慌不忙的拿起筐子,看到一个摘一个,看到一个摘一个,也没有一点儿动静。我心想:“难道姥姥不觉得痒吗?”姥姥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说:“姥姥已经习惯了,就不觉得痒了。如果你也习惯了,你也就觉得不痒了。”我恍然大悟,说:“哦,原来是这样啊,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呢?”
“快让你妈妈带着你回家。冲个热水澡。”我听后立马让妈妈带我回家。回家洗澡时却发现。我的脖子上已经红了一圈儿了,都是挠的。胳膊上,腿上,全身都是这样。这时我才明白姥姥姥爷的辛苦。
现在我们住在城里的孩子都体会不到农民伯伯的辛苦。有的孩子还挑食,不吃这个,不吃那个,我想这些挑食的孩子们一定体会不到农民伯伯的辛苦吧。反正我以后是不会再挑食了,因为我已经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