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7
考试的前一个星期,老师为了让我们考个好成绩,就给大家布置了一张选做的试卷让大家写。
星期天下午,我和弟弟把全部的作业都写完了。可是,我按照作业逐项核对时,发现了数学还有一张选做的试卷,我当时感觉已经很累了,选做的作业就是可以写也可以不写,我还是不写了,好好休息一会儿吧。爷爷知道后,他说我们太不能吃苦了,就准备带我们去体验一下农民伯伯和警察叔叔的辛苦生活。
当时是下午三点左右,外面烈日炎炎,照在大地上让小草都低下了头。我们站在了没有树荫的地方,刚开始我站的像铅笔一样直,感觉这也没什么呀,过了一会儿,我感觉太阳光越来越强,我们的身上开始出汗了,我好想马上回到家中开开风扇,躺在床上休息啊。时间缓慢地走着,太阳好像故意和我们作对,越来越强。我身上大汗淋漓,像雨滴一样滴下来,两腿也不听使唤,开始慢慢的变弯了。大概二十分钟后爷爷终于说:“体验活动结束。”这时候我好想飞快的跑回家,可是已经没有力气跑了,像蜗牛一样走回了家。
通过这一次体验生活,我知道了农民伯伯和交警叔叔们是那样辛苦啊。我还想起了两句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我们在家里学习热不到也累不到,原来生活中比我们辛苦的人有很多,我们一定要珍惜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