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10
放假了,我跟随着外婆,来到了外婆的家乡,第一次真正的感受乡村的生活。
外婆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到处都是绿树环绕和种满庄稼的田地,还有许多乡村的小孩子结伴在小巷中快乐的跑来跑去,他们的模样都是黑乎乎的,瘦巴巴的,我想可能是各个家庭都没有什么钱来喂饱他们,但再看看他们的表情,却是异常地开心,乡村的孩子们可真快活呀!
我在村子里也和村里的孩子们一起玩了一个上午,虽然没有家里那好玩的玩具,但也能玩得“爽歪歪”的,到了下午,听说要去拔花生,我便像打了“兴**”似的开心得不行,简直是“爽爽=超爽”了。于是我载着我的快乐跟着外婆等人,来到了种满花生的田地。我学着外婆拔起了花生来,花生果儿是长在土里的,从土里拔出一把把的花生,渐渐地我觉得这活儿并不如想像中的那么容易,不但需要力气,还需要技巧,我干得气喘吁吁的,便坐下来把花生果儿一粒粒地摘到篮子里,这份活儿可比拔花生轻松多了。太阳快要落山了,花生也收完了,大家便把所有花生背回了家里。我在想,这一个下午可真累啊。这一天晚上我吃的饭比任何时候都多都快,而且碗里的米饭一粒不剩。
古诗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了这次亲身的体验才真正的体会到农民种粮食的辛苦,因此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浪费农民种的每一粒宝贵的粮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