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梦7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数字魔鬼》的书,这是一本专门写给害怕数学的小朋友看的书。
男孩罗伯特或许就是你我中的一员,他最讨厌数学,常常被各种分数、数列等等数学的东西搞得晕头转向。一天,在罗伯特的梦中出现了一个自称是数字魔鬼的红脸小老头儿。小老头儿全身都是红色的,头上长着两只犄角,身穿红色外套、黑色短裤,手持手杖。在十二个夜晚里,每当罗伯特开始做梦时,数字魔鬼就带着他遨游数学王国,传授给罗伯特很多数学知识:从简单的质数、小数、乘方、开方、阶乘、无理数,一直到斐波那契数列、拓扑学、哥德巴赫猜想……在“1字树林”中、茫茫草原上、浩瀚大海边、虚无缥缈的“空中花园”里……数字魔鬼将枯燥无味的数学计算变成有趣的数字游戏。十二个不可思议的夜晚很快就过去了,从此,罗伯特再也不用害怕数学了,老师和同学们都对他刮目相看。
《数字魔鬼》这本书语言幽默,情节引人入胜,是一本比故事书还要好看的专门讲数学知识的书。快来和罗伯特一起神游数学王国,轻轻松松学数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