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6
你玩过打水漂吗?我可玩过,它可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那个夏天我去奶奶家玩。我和爷爷来到河边,我拣起一颗石子用尽力往河里扔,水面立即荡漾起一圈圈波纹。爷爷笑着说:“我教你打水漂。”“行”我说。
爷爷让我试一试。我拿起瓦片,斜着一扔,瓦片飞进河里,可并没有如我所愿般轻盈地跳起舞来,而是死沉沉的坠入河底。我有些失望,但我心底自我鼓励,俗话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多练几次一定会成功的。但还是失败了。在一旁的爷爷看见我的动作,连忙指出我的错误对我说:“要用三个手指捏着瓦片,身体倾斜,手平衡着,用力一扔,才能打好水漂,不然只会沉入河底。”我听了恍然大悟,又拿起一片瓦,照爷爷做的动作一扔,瓦片在水面上轻盈地跳起舞来,虽然只能跳几下,但我已经陶醉了,那几个跳跃在我心里挺美的。正好有几只鸭子游了过来,我扔出去的瓦片惊动了它们,鸭子们惊慌地叫了起来,“嘎嘎”的叫声又惊动了榕树上正在睡觉的知了,“知了——知了”的声音清脆悦耳,仿佛在夸奖我,庆祝我的成功,我甜甜地笑了。
童年的生活是美好的,是快乐的。童年的生活就想那美丽的夜空,童年的趣事就像星星一样闪光,打水漂只是其中一颗,它带给我欢乐和笑声,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