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3
外婆家门前有一条小河,河里有一条拦水坝,河变成了一个人工湖,那水清澈见底的,犹如一面大镜子,两岸山上的树和岩石倒影子在水中,就像一副山水画,美丽极了。
我和爸爸来到小河边,找来许多又平又薄的小石子,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一起来打水漂吧!”说完,我迫不及待的拿着小石子出手一甩,只听见“扑通”一声,小石头直接沉入水底。可看爸爸一出手,小石子就像长了翅膀似的,“哒、哒……”似蜻蜓点水般,从水面弹起、落下、又弹起、又落下……这样连续跳跃了七八次才消失在水中,在水面了溅起一串漂亮的水花。
于是爸爸成了我的师傅;先摆好半蹲式的马步,然后右手拿好石子,手与水面平行,再用力向前甩。我按照爸爸说的那样一步一步地做了起来,我用劲一甩,居然打出了二漂。这让我更有信心,继续打了起来,练了一遍又一遍,能打出四、五漂了。
爸爸满脸幸福地告诉我:他们小时候没钱买玩具,都是到小河边捡石头来玩的,用石头打水漂,用石头做小房子……听了爸爸这么说,我在想,以后我也应该少买玩具,多玩打水漂这样的健康环保的运动。
打水漂虽然有些累,可也很快乐,我喜欢打水漂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