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12
离奶奶家不远处有条小河,河上有坐桥,那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了。每次到奶奶家,我都会站在桥上,看河里的水缓缓的流,几只鸭子自由自在的在水中嬉戏,细心聆听流水声和鸭子不时发出欢快的“嘎嘎”声。
这天,我和弟弟又来到桥上玩。无意中,发现草丛中有一堆瓦片,非常适合用来打水漂,于是我就拿起一块试了试,“蹭——”才漂了一下,我又试了几次还是一下,就在我快要泄气的时候,我又扔了一次,“蹭——蹭——蹭——”我一下漂了五六个。在阳光照射下,瓦片打在水面上溅起的水花格外美丽,仿佛许多水晶球跳着欢快的舞蹈在庆祝我的进步呢!
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可是弟弟还没有漂起来,他拉着一张“苦瓜脸”,我赶快把打水漂的窍门告诉他:要挑薄一些的瓦片,身体向后倾斜,半蹲,瞄准后用力扔出去,瓦片离开手的时候,最好和水面平行。弟弟按照我的方法试了试,也漂了两三个,漂了一会儿,他提出要和我比赛看谁漂的多。我们俩越比越来劲。
一直到妈妈喊吃饭,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