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9
暑假在外公家当然少不了去小溪边打水漂了,这不,妈妈就带着我和表弟出发了。
我在路上一边走一边找石头,这石头可是关键所在哦,它要大小中等,扁扁的才好,要不然就很难打出漂亮的水漂来。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几块,这时也正好到小溪边,我迫不及待地试着打了一片,“啪、啪、啪……”小石头在水中像鱼儿似的跳来跳去,一连跳了好几下,“哈哈,功夫不减当年啊!”我心里暗暗自夸道,又忍不住打了一片,这一次更是厉害,只见水花连续溅起,石头在水面上欢快地奔跑着,惊醒了水中的鱼儿,吓跑了河边的小鸟,在一旁的表弟也看呆了,连声称赞道:“好厉害啊,太棒了!收我为徒吧!”我高兴得满口答应:“行,包你学成而归!”
表弟学着我的样子,弓着腰,一只脚向斜上方迈开一步,一手拿石头,用眼一瞄,一扔,只听“咚”的一声,石头一口闷,直接一头扎进了水底下,气得表弟嗷嗷大叫,恨不得自己也跳进水里去。我耐心地又给他讲了一遍动作要领,他认真地学着,又试着扔了一片,小石头竟乖乖地在水面上连跳了三下,把个表弟乐得合不拢嘴,我得意地说:“真不愧是名师出高徒啊!”“哈哈哈……”
我们的欢笑声一直回荡在小溪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