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5
今天,我到姑姑家,表弟和我一起出去玩。冬去春来,河里的冰融化了。表弟随手拾起一块瓦片向河面上甩,只见瓦片擦着河面向对岸飞去,河面上立即溅起水花,竟有七八朵呢!
表弟的这一手,我认为没什么了不起。于是,我也顺手拿起一块瓦片,学着他的样子,向河面丢去。谁知我丢出的瓦片却像块废铁一样,“咚”地一声沉了下去。一连几次都是如此。
就这样,我这个大两岁的表哥可败在小表弟的手下了。表弟故意歪着脑袋向我做鬼脸。我心里很是不舒服。我暗下决心,不打出水漂来决不罢休!
这时候,表弟还在不住地打他的水漂。我偷偷地观察他的架势。只见表弟稍稍蹲下身子,手往下面伸,朝河面平行的地方熟练地把瓦片一甩,眼见那瓦片飞旋着,沿着水面向对岸擦去,跳跃了好几下才慢慢地沉入水底,河面上立即开了一串水花。我也学着表弟的样子,甩出了一块瓦片,出乎我的意料,这瓦片一接触到水面就跳跃起来,竟打出像表弟那样的水漂来,虽然水花不多,但是也在河面上飞跃了好几下呢!
这下,我尝到了成功的甜头。我马上照着这个样子连扔了好几下,每次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顿时,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真是开心极了。
看来,凡事只要认真、虚心地学,就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