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4
一堆小小的石子和一条小溪,能玩些什么呢?答案就是“打水漂。”
今天,我和妈妈到了楠溪江,这里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我和妈妈在这玩起了打水漂。我原先并不知道怎么玩打水漂,妈妈说:“打水漂就是把一块小石片打到水里,然后石片就会像有水上轻功一般在水上漂起来,谁漂得个数最多,谁就最厉害。注意哦,打水漂是有技巧的哟!”
我听了,觉得打水漂十分容易,于是随手拿了一块圆圆的石子,往水里打,却只听见“咚”的一声,石子重重的砸在水里,只看见一堆水花,一个也没漂起来。我不甘心,继续捡起石子往水里打,打了五次,可听见得只有“咚”的声音,石子就像故意捉弄我似的,怎么也打不起来。我想放弃了。妈妈鼓励我:“再试试吧,找石子也有标准,要打扁平的石片。”
我听后,找到了一块扁扁的石头,往水里打,却依然没有成功。再试试吧,我自己给自己加加油!我渐渐的找到了窍门,我找了一块平平扁扁的、薄薄的石片,双脚半蹲,重心压在右脚上,右手拿着石子横平放,用拇指和中指夹牢,食指用力,迅速而又使劲的一拨,只听“咚、咚”两声,石子像蜻蜓点水一样在水上漂了起来。哈哈,我漂起一个了,我又打了几个,都很顺利的漂起来了,甚至有一次漂起了两个。我好兴奋,兴奋的无法形容。
任何事情都不能随便放弃,而且还要多多动脑找找技巧哟!
如此有趣的打水漂,你也快来和我一赶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