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2
周五下午,天气晴朗。我、文文和朵朵约好一起去白马驿站骑共享单车。
来到东湖旁边,有堆积成小山的小石块,我们一下子被吸引过去了,玩起打水漂。我捡了一块又长又扁的石头往水中扔去,只听“扑通”一声,一个水漂都没出现,真令人失望。可朵朵爸爸随便捡起一块普通石头,就能打出一长串涟漪,真漂亮!他的石头比我差,我的技术远不及他好。
我仔细看朵朵爸爸打水漂的姿势:他左手上扬,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捏住石头,中指在下面顶着,形成一个稳定的三角形。弓着马步,弯着腰,头向后倾斜。右手离水面很近。他先用右手使劲摇摆,然后把石头扔出去,石头在空中三百六十度旋转,像箭一样飞了出去。石头就像青蛙一样在水上跳跃着,发出的声音,吓跑了水中的鱼儿,惊跑了树上的小鸟。最后那“青蛙”跳着跳着就没有了力气,沉入水中和鱼儿捉迷藏。
只要上面步骤不出差错,就会打出漂亮的水漂。我一直学着这样打水漂,可只有一点小进步。
打水漂真好玩,如果能打出一连串涟漪就更刺激了,真希望我可以打得像朵朵爸爸一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