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8
清晨,太阳刚刚露出了半边脸,小鸟就开始叽叽喳喳的叫我起床了。今天要回老家去踏青,家乡的空气是那么清新,我不禁有些期盼。
到了目的地,我赶忙四处溜达。来到一个水潭边,正欣赏清澈见底的水潭里的鱼虾戏水时,突然从山坡上抛下来一块小石子,“砰——咚——”一声,水面上溅起一大串晶莹的水花,像一束喷泉。我往上一看,陡峭的山坡上站着一个人——原来是我爸爸。
我赶紧把爸爸拽下来,爸爸对我说:“要不我们来场打水漂比赛,怎么样?”“来就来,谁怕谁呀?”我豪气地回答。我们找来一大袋碎瓦片,在水潭边练习打水漂。
经过半小时的练习,我已掌握了基本的技巧。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了。爸爸右手拿瓦片,弓步蹲着,只见瓦片擦过水面,“砰、砰、砰、砰、砰”瓦片在水面上连跳了五下,好惊人的成绩呀!我也不甘示弱,瓦片像蜻蜓点水一样,飘过水面,跳了四下。爸爸在一旁手舞足蹈,“哈哈,我赢了!”我很不服气:“刚才是我发挥失常,咱们重新来过!”爸爸只好答应。“我估计这就是你的最好水平了!”“哼!小看我!”我暗暗地想。
比赛再次开始,我非常紧张,希望爸爸发挥失常,可爸爸抛出去的瓦片还是连跳了五下。轮到我了,看我的,我用尽全身的力气,额头都冒出了豆大的汗珠,“砰、砰、砰”瓦片在水面上只蹦跶了三下,“哎——”我还是输了。
乡下的山水秀美,风景怡人。好玩的事情是数不胜数,真不愧是孩子们童年最好的乐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