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漂14
今天上午,天空明朗,阳光灿烂,我和弟弟从姥姥家回到外公外婆家,刚下车就听见鞭炮啪啪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看见红色的火药在空中飞舞。原来是外公在放鞭炮来迎接我们呢,原来衡阳过年有个习俗,有客人来家里做客,都会放响鞭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鞭炮放完后,我的目光关注在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池塘边,小池塘的岸边有许多灰色的石头,于是,我想起了玩打水漂,我便跑过去告诉弟弟这个想法,弟弟高兴地跳了起来,爽快的答应了,他显得兴奋而又激动。
我们跑到岸边,岸上一大堆的石头,有方的、圆的,有粗糙的、光滑的,有大的、小的……太棒了,我拣起一块石头投向水面,第一次出现一个水漂,经过反复的训练,我渐渐的摸索到一点秘诀了:石头要找扁平的,不要往水里砸,要像玩飞盘那样甩出去。终于,我扔出了两个、三个,当我扔出三个水漂时,弟弟也扔出了两个,他兴奋的转圈并一蹦三尺高。
后来,我们找到更好的东西扔水漂——瓦片。可是碎瓦片在小山上,我们两位小搬运工把大瓦片塞进裤子口袋、衣服口袋、手里也塞得满满的把瓦片运到小池塘边,然后再次练习打水漂,瓦片像海豚一样一会儿跳出水面,一会儿又浮下去。过了许久,我们的爸爸们也过来陪我们玩了,弟弟的爸爸真够厉害,可以轻而易举扔六个水漂,我爸爸最多能扔五个水漂,后来,我最高的记录是扔出了四个水漂,弟弟最好的记录扔出了三个水漂,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打水漂多么好玩,又多么刺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