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记2
“人人都说江南好,江南有个第一漂”,这个暑假,我们全家跟着“途牛”旅行团去泾县漂流。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就上了皮筏艇。我们三人乘坐一艘皮筏艇,我坐在前面,爸爸和妈妈拿着桨,并排坐在后面。
开始漂流了,爸爸和妈妈使劲地划,可是,爸爸劲儿大,妈妈劲儿小,皮筏艇划得歪歪扭扭。前面有艘皮筏艇!我立即给水枪灌满水,对着“目标”射了过去。哈,他们躲闪不及,被射得满头满脸都是水。我们一边笑,一边往前划。不一会儿,又一艘皮筏艇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正准备瞄准射击,妈妈连忙阻止了我,她说那艘皮筏艇上的小妹妹已经被射得正“哇哇”大哭呢。划了一大半的时候,其他人将皮筏艇靠了岸,跳下水游泳。因为有救生衣保护,不会沉下去,所以我也大胆地跳下水游了一会儿。玩够了,我们接着划。旁边又有一艘皮筏艇,我好激动,又可以打水仗了,便悄悄给水枪吸满水。走近了一看,是老爷爷和老奶奶驾驶的,就没有射击。
很快就到了终点,我们下了皮筏艇,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坐在大厅里休息。等人到齐后,我们一起吃了午餐,又去游览了桃花潭,那儿的风景非常秀丽。之后,我们就踏上了回南京的路程。
在回家的路上,我回忆着漂流时的情景,这普普通通的漂流,都蕴含着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难道在生活中不一样吗!
泾县漂流,我一定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