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记6
暑假里,太阳当头照,我和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到天心桥漂流,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人还未到,心却早已到了漂流的地方。
到了目的地,我第一个冲下了车,等待管理员准备好船。过了一会儿,我们穿上了救生衣上了皮筏艇,船夫就划了起来。开始河面还很平静,我一边欣赏着远处的风景,一边把脚伸下河当桨划。小艇过了一个又一个弯道,都不刺激,这时,一个急转弯,水很急,坡度也很大,我们四周溅起了水花,全身都湿透了,像一只只落汤鸡,船夫用竹竿撑着岸边的岩石,以免发生碰撞,可还是撞到了,船一个旋转,我们发出了尖叫,只听见“扑通”一声,有两位不会游泳的阿姨掉进了水里。我看到此情景,害怕自己也掉了下去,心似乎跟着浪一起翻滚,我死死地抓住小艇两边的绳子,爸爸也用一只手紧紧地搂住我。此时我眼前白花花的一片,溅起的水花遮住了我的眼睛,也淹没了那两位阿姨的头,船上胆小的孩子被吓哭了。我真担心阿姨会被水冲走。船夫连忙稳住船,阿姨的头露了出来,我发现她俩的手紧紧地抓着绳子,身上也穿着救生衣,没什么大事,真是虚惊一场啊!
这时,船里已经有很多的水,大人们忙着把小艇拉上岸,用尽力气把小艇翻过来,倒出里面的水,又继续漂流。
不知不觉,过了几个小时,我们结束了漂流,刚才的惊险与刺激在我的脑中像电影一样回放着,真令人兴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