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热浪,今天出奇的热。勇猛,无畏,我们向大山进军。干什么?当然是体验大山的凉爽、漂流的刺激,向“四窗岩漂流”进发。
漂流记
路程十分漫长,但一路上,我们嗅到了山里人家古朴的味儿。一幢幢木结构的房子连成一排,门前小溪潺潺,灰白色的大门半掩着,仿佛能听到那久违的门轴转动的吱呀声。一片片的竹林依山而生,青翠欲滴,林间时而传来几声鸟鸣。还有石头垒成的小屋,泛青的猕猴桃,大个的山梨,嫩黄的美人蕉,娇柔的红枫,一垄垄整齐的梯田,一孔孔古老的石桥……把深山装点得美丽动人。山路十八弯,一弯弯到四窗岩,大约一个半小时后,目的地就在眼前。
吃过中饭,大家开始了真正的漂流。我和爸爸一组,姐姐和妈妈一组。一入水,我们便开始了水上游击战。在爸爸的掩护下,我开始了远程射击。我射击的精准度出乎了姐姐和妈妈的意料。就因为这个,我和爸爸便首战告捷。不过很快姐姐和妈妈趁我们不防备组织了反击战,把我们打得落花流水。一场轰轰烈烈的阵地战开始了,我们旗鼓相当,久久不分胜负。
最刺激的是人工漂流道,水道狭窄,水流湍急,和达蓬山的“巴西漂流”有一拼。在一波一波的激流下,每一次冲击的高潮都是下一次冲击的开始,每一次带来的快感都是下一次的铺垫。最后的冲击!哗——啊!我们的皮艇竟已被水浸满!于是,我们到浅滩搁浅,下了艇,把艇掀了个底朝天,把水倒完。继续上!时大时小的落差,让我们漂流的过程充满刺激。旁边有些胆小的女生还被吓哭了,但对于玩过了海盗船、亚洲冲浪、过山车的我来说,这些都是小kiss。
不知不觉,近两个小时过去了,一上岸,看俩只手臂,晒得通红通红,一碰,生疼生疼,但心里却十分高兴,也就忘记了疼,我真希望下次还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