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我7
我出生于20xx年冬天的一个早晨,那一天,天空飘着雪,格外的冷。而我却是一只可以躲在温暖的被窝中,衣食无忧过冬的小老鼠。
我刚出生的时候那声音非常洪亮,就连医生都说我长大后可以当一位歌手,可长大后的我却偏偏没有音乐细胞。爸爸妈妈给我取名为“语涵”,多么诗意的名字啊!他们希望我长大后成为一名文静、秀气而又有涵雅的女孩。然而我并没有朝着他们预期的方向发展,性格大大咧咧,做事马马虎虎,粗枝大叶,大人们都嘲笑我是一个女孩子的躯壳里装着一颗男孩子的心。
女孩子最喜欢的洋娃娃,还有那公主与王子的故事都与我统统无关。我最喜欢的是蹲在草丛里捉蟋蟀与蚂蚱,在花丛中追赶蝴蝶与蜻蜓,是一个喜欢在大自然中放飞自我的野姑娘。
钢琴、古筝、吉他我都不感兴趣,而那能敲出激烈节奏的架子鼓却是我最感兴趣的乐器,每当看见有人在演奏架子鼓时,我都会聚精会神的驻足聆听,那演美妙而激烈的鼓点,都会让我不由自主地摇摆。
《安徒生童话》和散文诗集更不是我的菜,科幻考古类的书籍会使我爱不释手。
这就是我,不一样的女孩儿,开心时我会大笑,悲伤时我会大哭。但对我来说伤心不过三分钟,转眼又是艳阳晴天。豪爽的笑声渡过整个童年,虽然我与父母的预期来了个逆生长,但我依然是他们心头的宝。
外表秀气,内心活泼开朗,这就是我,不一样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