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特别兴奋,因为今天由我来当家。
一大早,我就兴致勃勃地跟着爸爸妈妈来到菜市场买菜。哇,菜市场可真热闹啊!小贩们的叫卖声,顾客们的讨价还价声和来来往往行人的说笑声汇成了一首交响曲。放眼望去,菜市场各种各样的蔬菜琳琅满目,五颜六色,形态各异。有红彤彤的西红柿,就像一个个红灯笼;有又白又嫩的豆腐,好似一块晶莹的白玉;还有那绿油油的青菜,仿佛浑身滴着绿的翡翠。
来之前我已经想好了要做哪几道菜,所以我直奔目标。在妈妈的指导下,我买好了所需要的材料。在买菜的过程中,我还学会了怎么挑选新鲜的蔬菜。原来买菜还有这么多学问呢!我还用买菜剩下的钱买了我最喜欢吃的草莓
回到家里我就赶紧忙活起来。摘菜,洗菜,切菜忙得我团团转,此刻我恨不得有三头六臂。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做好了蒜苔炒肉丝、西红柿炒鸡蛋、豌豆尖豆腐汤这三道菜。这时的我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菜,我心里美滋滋的,觉得刚才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爸爸妈妈还夸我做得很好吃呢!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吃完饭,我把碗洗了,还把地拖了一下,让家变得干干净净。
经过这一天的当家体验,让我明白了炒菜做饭、打扫卫生这些事情也是很辛苦的。虽然短短的一天充满了乐趣,但是像妈妈那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照顾我的生活,该有多辛苦啊!而我有时候还对妈妈发脾气,惹妈妈生气是多么不懂事。我觉得我以后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爸爸妈妈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