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老师让我们有机会能自己当一次家。碰巧,这个周日,爸爸妈妈有事情出去了,我体验的机会来了,觉得即好玩又新鲜,十分兴奋。
上午,我在写着妈妈布置的作业,可能是因为侦探小说看多了吧!我一边写着作业,一边每隔5——6分钟就回头看一下,生怕突然有一个贼会出现在阳台上,最后,我把脖子都扭酸了,什么也没有发生,真是虚假一场,自己吓唬自己。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快到中午了,我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等待着爸爸妈妈回家来,给我做一份美味的午饭,盼星星,盼月亮,还是盼不到他们俩回来。我等不及只好自己做饭吃了,做什么呢?对了,就做我最喜欢吃的快速面吧!
我来到厨房,像只土拨鼠似的,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快速面。我一边回忆着妈妈做快速面时的场景,一边准备下面要用的锅。可惜有些细节记不得了。
我先倒了一些水在锅里,然后将快速面放进去,然后盖上锅盖。接着,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打匀——这是我的拿手绝活,平时我最喜欢帮妈妈打鸡蛋了。过了一会,我掀开锅盖,一阵阵热气向我袭来,一些调皮的小水珠蹦跳到我的脸上,我连连后退,伸直了手臂,慢慢将鸡蛋倒入锅中,接着,我又放进去一些紫菜,最后还加了两勺盐和少许的麻油。咦?好像还少了些什么?哦,对了,没有加虾米,这可是我最爱吃的呀!我赶紧取出一些虾米撒了上去。oH!YE!一道色相俱全的快速面完成啦!
我吃着自己做的面条,心里甜甜的。正好爸爸妈妈也回来了,又请他们品尝了一下,他们也觉得不错。oK! 全票通过!
通过自己当这一次家都感到有些不易,而我们的爸爸妈妈却是天天如此,我们真是应该好好感谢他们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