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7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铃声把我从睡梦中吵醒,我一骨碌爬起床来,应为今天是我这个“小鬼”来当家。
我先匆匆忙忙地到厨房把水烧开,然后去刷牙洗脸,水烧开了,我小心翼翼地把水倒到热水瓶里。我把热腾腾的、煮好的八宝粥倒在妈妈的碗里,把剩下的倒在我的碗里,我们快乐的吃完早餐后,我去上补习班了。
我一“下班”回到家,一看时间,已经十二点了,我赶紧放下“公文包”去煮面。我在爸爸的指导下成功地炒好了一盘青菜。接着,我开始打鸡蛋,我先看爸爸打一个鸡蛋:爸爸轻轻一敲,一扒开,蛋清和蛋黄都一起流进锅里。煎好一个后,我也信心十足地打鸡蛋,先轻轻地敲了一下,没破,我第二次用力地一敲,哎呀呀!这一敲,那还了得!一半洒在地上,一半掉在锅里,弄得我和爸爸一手的蛋黄。我赶紧洗好手,提着拖把,赶到“现场”,我一拖,马上搞定!接着,我又一次打鸡蛋,这次我吸取教训,不轻也不重,蛋壳裂了一个缝,我用手一扒,“哗!我成功喽”,我心里一阵暗喜。
在爸爸的帮助下,我成功地煮好了一碗面。
我曾无数次看妈妈煮面条,觉得很简单,可是当我自己亲手做时,却一片狼藉,手忙脚乱。看来,世上没有简单的事情,你要做好它,必须付出百分百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