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9
放暑假啦,终于可以在家好好玩一玩了!
刚放假的那几天,每天都在家看看电视,玩玩电脑,看看书。刚开始感觉还好,可后来就觉得非常无趣。
在看书的时候,我看到了一篇关于“小鬼当家”的文章。看后突发奇想:不如我也来一次小鬼当家吧!当天晚上,我就跟爸爸妈妈说了这件事,他们都很赞同,我兴奋地叫道:“真正的小鬼当家来咯!”
第二天是个星期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洗漱完毕后,我拿着拖把先把房间的地面拖得干干净净。
接下来,我就要为爸爸妈妈做早饭啦!今天我要做的是美味的蛋炒饭。我从小就对烹饪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经常看着妈妈做出各种各样美味的食物,我的心中就充满了羡慕和好奇。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用电饭煲把米饭煮熟。然后把三个鸡蛋打到碗里,再拿来两根火腿肠切成丁。
开火咯!我小心翼翼地往锅里倒入一点油,先把鸡蛋炒好盛出来。然后再往锅里倒一点油,等锅热后我在锅里放了点葱,接着把米饭倒入锅内,炒了一会儿,看着差不多了,我把事先准备好的鸡蛋和火腿丁倒入锅内,又翻炒了一会,最后往锅里放了一点盐,炒开。好了,一盘美味的蛋炒饭就这样出锅了。
在吃早饭的时候,我受到了爸爸妈妈的高度表扬。虽然我做的饭算不上美味,但爸爸妈妈吃得还是很香。
通过这次当家,我明白了爸爸妈妈平时做家务的辛劳。以后我还要做他们的小帮手,帮助他们减轻负担。通过这次当家,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真是“一举三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