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5
我今年9岁了,是一个三年级的国小生,我总觉得自己已经是一个大孩子了。有许多事情我都可以自己动手完成,但是我除了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外,还想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妈妈十分支持我,星期天,把拖地的任务教给了我,我迫不及待地干了起来。
拖把机是我的好帮手,两个拖把轮流用,一会儿就能搞定!我心里暗暗地想。“嘀!”一个拖把洗好了,真先进,又快、又干净,不太湿也不太干,正好拖地。我拿着拖把直奔书房,书房最小,平时去的人也不多,还算干净,我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再拖妈妈的房间,他们的房间大,还连带着卫生间和衣帽间,平时妈妈都一块儿做的,今天我也不能例外。床下面拐弯抹角的地方不好用力,我只好弯下腰一点一点的拖,妈妈的房间拖完,我的鼻子上已经冒汗了。
该换拖把了。拖把机帮我洗好了另一只拖把,我把干净的拖把拿出来,脏的换进去,开始拖大厅。大厅可真大呀!门厅加饭厅加客厅和在一起,有60多平方米。我发现拖地不能一边前进一边拖,不然,刚刚拖干净的地板就又被自己踩脏了。于是,我从门厅开始往家里拖,渐渐的速度越来越慢,手上的拖把也越来越重,汗珠子顺着额头流到脸上,头发都粘在头上,我觉得累极了!拖完大厅,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再也不想动了。
妈妈笑眯眯地过来检查我的劳动成果,说:“还不错,地拖得蛮干净!怎么还有你自己的房间不拖呢?你还蛮先人后己嘛!”听了妈妈的话,我真是哭笑不得,我是没有力气再拖自己的房间了。
这次当家,有妈妈和拖把机的帮助我才勉强完成任务,看来,小鬼想当家还得多多锻炼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