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14
当家一直是我的愿望。而今天,我就实现了这个愿望。说起怎样让老妈答应,那还得归功于买东西呢!
那是一个晚上,妈妈给我20元买吃的,结果我全花了。她叹了一口气,说:“唉,现在的小孩子越来越不会理财了。”我听了,心上一计,假装很不服气的说:“你又没让我当过家,凭什么说我不会理财?”听了这话,她果然被激将到了,说:“好,明天我让你当一回家,不让我们饿肚子就行。”“耶!老妈万岁!”我欢呼起来。老妈这才知道上了我的当,恨铁不成钢的说:“你这个小鬼头!”
今天,我和太阳公公比赛,起了个大早。穿衣服、刷牙、洗脸。等这一系列动作完成,便下楼买早饭了。
不一会,我就拿着三碗稀饭和三个豆沙包回了家,他们是我精心计算后用五元一角买来的。刚到家,便看到了爸爸妈妈。于是,我招呼道:“开饭喽。”吃饭时,妈妈突然问:“当家的,你买这些东西一共多少元?”“五元一角。”我答道。妈妈说:“你真是失算,一个豆沙包怎么能卖七角呢?”“难道我被坑了?”我问,妈妈点了点头······
时间过得真快啊!不愧古人说:“光阴似箭。”不一会儿,就到了中午。我奉命到菜市场买菜。菜市场的东西真多啊!看得我不知该买什么。突然,我想到妈妈平时喜欢两菜一汤、荤素搭配 。于是我用二十元八角买下了鸡蛋、青椒、土豆、肉、青菜、豆腐。
到傍晚了,我又去买盐和醋。便带了五元去杂货店。进了店,我差点跳起来--盐和醋加起来正好五元!东西是买到了,可钱没了。只好眼馋的看着别人买东西,呜······
这一天让我懂得了赚钱不容易,想起自己以前花钱总是大手大脚的,惭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