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父母每天的话语缠绕在我的耳边,而我总是抱怨他们的关心。于是我和我父母有了一个约定――我有1天的时间自己当家。早晨我5点钟起床,绕着小区晨跑,这时的我才发现街道上早已有老人家摆好青菜在那吆喝了。跑完步的我,走进了一家包子铺,坐在那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唯独我悠闲自得。回到家里,打开电视,慵懒的躺在沙发上。一阵阵悦耳的铃声跳进我的耳里,原来是我调的闹钟,映入眼帘的是那时间,该吃午餐了,我要去哪儿吃呢?吃什么呢?一串串问题在我脑海中闪现。
小当家
走到楼下,那耀眼的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中,发出热烈的光芒。对了,我是不是要找一家店要有空调呢?嗯,应该是要。确定好目标后就开始找了。走到一家店前,看到门口贴着内有空调和WiFi,于是我毫不犹豫选定这家了。点好了菜,坐在位子上玩着手机,不由感叹这才是享受。
吃完午餐了,接下来是回家吗?家里没人,回到家很无聊的,那去哪呢?我就这样一个人在街上自言自语。哦~对了,我可以去同学家啊,反正很近。嗯,说干就干。到她家了,我在门口犹豫不决,要不要进去,会不会打扰倒她。后面想想反正都来了,就进去吧。一进门就看见一堆小孩在打扑克,丝毫没有察觉我的到来。偷偷来到他们身边大声喊了一下,都惊讶的望着我说:“你是什么时候来的,我们都不知道”。就在刚刚啊,我笑呵呵的说道。哦~原来如此。你要一起玩吗?我们问道。好啊,我们便开始了扑克牌之旅。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已经4点多了,我要回家了,下回在玩。在欢声笑语中我与他们告别了。我慢慢走进菜场去搜寻我要买的菜,买好菜就准备烧饭了。还好我看过我妈妈做饭,我偷偷在心里暗自窃喜。一顿美妙的晚餐在我手中诞生了。
吃完饭后,我决定独自一人出去走走,走在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和那广场上跳舞的人,那么开心,那么热闹。我就在想,父母在我们身边时,他们在用那温暖的语言在关怀我们,为什么我们还在那抱怨呢?现在孤单一个人是却在那羡慕。
我想我懂了,我懂父母严厉的言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