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当家5
大年三十,我在家中当了一回小当家。
一大早,吃完了饭我便上厨了。一进厨房,只听奶奶说:“爽爽,今天我要你做我助手,也算小主妇了,来准备今晚的年夜饭,顺便看看你的手艺怎么样!”我听了心里一乐,想:我平时看菜谱,可不是白看的,而且特别是我炒的蛋炒饭。但今天是不会吃了,不过我会炒的菜多的是,才不怕没人吃,只是不知会有什么样的礼遇。
哎!不管了,赶快动手吧!把鸡汤做好,等了七八小时,肉质嫩滑时把火关了,然后准备做鸡汤萝卜丝粥。一、先用水把两个白萝卜洗净,切成丝放入盘中。二、把枸杞子洗净,再把大米洗净后用水浸泡三十分钟。三、锅中放入鸡汤和鸡肉、大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煮至嫩滑。四、再把白萝卜丝、枸杞子、盐、白糖放入锅中,继续用小火煮十五分钟,加味精调味。五、最后出锅了都已经下午五点了。
接着我又烧了糖醋排骨、清蒸白鱼……但这些还是有奶奶的帮助,奶奶烧了一锅什锦菜,这是十种菜炒在一起的。这样年夜饭就做好了!
看见桌上摆着我和奶奶精心准备的菜,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小当家的滋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