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当家4
以前,我很不喜欢干活,因为干活很累,每次我都没有完整的干完一件活。
6岁那年,妈妈叫我洗碗,扫地。我好不容易把碗筷拿到水龙头下,看见一个个碗像是从潲水桶里捞出来的一样,心里别提有多么恶心。我拿着洗碗布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洗好一个碗,正当我洋洋得意的时候,手中的碗像是擦了润滑剂一样啪的一声碎片一地。爸爸寻声跑来,摸着我的脑袋温和的说:小心点,我来吧。我不服气的拿着扫把来到客厅,左右开弓,挥汗如雨的把垃圾扫到门口,抬头望去我差点气晕过去,地上更脏了我忘扫把上有水,这次扫地又以失败告终,我灰溜溜的逃出了家。把烂摊子留给了爸爸妈妈。
9岁那年的夏天,不幸降临我家,爸爸建房脚受伤了。妈妈一边做工一边照顾爸爸。每次看到妈妈疲惫不堪的脸上露出无奈的表情,我心里难受极了,心里暗暗的想一定要帮妈妈做点事了。直到有一天,我把又大又重的锅圆又滑的碗洗的干干净净,。
我知道我成功了,我能帮妈妈减轻负担了,虽然只是小小的家务活,但是我听见爷爷奶奶夸奖的声音;看见爸爸妈妈欣慰的笑容;邻居们赞许的目光,我高兴极了,因为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小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