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当家6
春天忽冷忽热,捉摸不透。妈妈疲劳过度再加上重感冒,病倒了,我心里又难过又着急:妈妈在家里唱的是大主角儿,少了她怎么行!偏偏这时候爸爸到宁波开会去了,明晚才能回来,看来明天要我自己当家了。
早上,我把昨晚写的计划拿出来,开始行动起来。我先到集市上买菜。妈妈生病了,应该吃些有营养的食物。我买了排骨和青菜,便火速赶到家。我把食物清洗了一下,然后切肉,切菜,洗米,有条序的煮起妈妈的早餐。凭着记忆里妈妈的煮法,把全部食材放进高压锅里,接下来就由它来工作了,等到“叮”的一声,香喷喷的排骨青菜粥好了。我忙呈上一碗,端到妈妈房间里,妈妈见了,欣慰的摸摸我的头,说着:“我家小梅长大了”。
接下来,便是来管理调皮鬼了,我的弟弟,是出了名的捣蛋鬼。妈妈晾好的衣服,他就趁妈妈不注意,扯下它们,丢到地上,害得妈妈老是要洗两遍;奶奶拖好的地,偏要穿着脏鞋四处走来走去;爸爸的裤子也被他剪了个大洞。今天,可是我当家,绝对不允许他来捣蛋。昨天呢,我以做好对付他的功课了,接下来,看他怎么闹咯。捣蛋鬼吃饭不好好吃,老是要一边吃一边看电视,我夺过遥控器,关掉。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哼,以为我怕了吗?往常奶奶老惯着他,这次奶奶不在,看他怎么办。最后,弟弟只好乖乖投降了,而且,在我的利诱下,他也把作业按时完成了。晚上,爸爸回来了,见这情形,说着:“我女儿真了不起。”
今天,我这个小当家当得可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