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当家7
我的暑假学伴上有一题“今天我当家”的作业,于是周六晚上自告奋勇的向爸妈提出周日由我来当家,爸妈很爽快的答应了。
周日早上九点半,可我却还在熟睡中,还在享受着美梦,爸爸妈妈就像在翻锅里的菜一样把我床上翻来翻去,嘴里嚷着:“今天是你当家哦。” 我“嗖”地一下从床上爬起来,匆匆忙忙地刷牙、洗脸、吃饭,然后 和奶奶 一起买菜。我买了我爱吃的小白菜、猪腰、豆芽、油豆腐、青椒、瘦肉等(水果,螃蟹,鱼家里有),有家人爱吃的花菜、冬瓜、西红柿等,这时的我已经疲惫不堪了,在车上一直唠叨着:“没想到当家真累。”
回到家已经11点多了,我和奶奶迫不及待的开始洗菜了。准备炒菜了,我围上奶奶的围裙,有模有样的开始了我的创作作品—豆芽炒油豆腐。首先,放油(油的量根据菜的多少来决定),等油热了再把菜倒下去,哇,油溅出来了。我迅速地向后退,真是有惊无险啊。接下来再炒一会儿,就倒入油豆腐。翻菜的速度要快,如果慢吞吞的,菜就会焦了。快熟的时候,加入盐和味精,一盘可口的菜就在此诞生了。
终于大功告成,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坐在一起享受着这丰盛的午餐,是多么的美好。看着我炒的菜,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还吃的津津有味(其实味道不是很好)。
从今天的当家事件中,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当家的辛苦,也品尝到了酸甜苦辣的滋味。今后,我还要继续帮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