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当家2
爸爸妈妈要去美国出差,家里只剩我和奶奶两个人了。妈妈跟我说,我是一个小男子汉,爸妈不在家,要我好好照顾奶奶和照看这个家。
爸妈出差的那几天,我每天都会早早地起床,陪奶奶一起去市场买菜。菜市场的菜真多呀,奶奶有高血压,我让她买芹菜,这对奶奶身体有好处。还有要买鱼,人家都说吃鱼比较聪明。奶奶总是会说这个小鬼头。
上午两小时,下午两小时和晚上一小时,是我做暑假作业和读课外书的时间。妈妈在家的时候,她老是会提醒我该做什么了。但是这几天妈妈不在家,我的自己掌握时间了。奶奶看我每天没落下任何作业,就会微笑着表扬我说:“我们家淘淘真的长大了。”听着奶奶的话,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打扫卫生可是一件很累的事情。爸妈不在家,家里虽不是很脏,但是每天还得打扫。奶奶负责扫地,我的任务就是擦地,因为奶奶年纪大了,蹲下站起挺累的。擦桌,洗碗,我和奶奶也是两个分工合作。每次干完家务,我们都会相互哈哈大笑。
爸妈出差回来了,看我和奶奶把家里的一切都安排地井井有条,直夸我是一个小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