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比赛4
这天,森林里热闹极了,是怎么回事呢?原来,今天森林中要举行一场盛大的跑步比赛,黄鹂大婶正拿着大喇叭吆喝着呢,她说:“现在在森林的空地上要举行一场跑步比赛,请各位速去观看。”
观众差不多全都到齐了,比赛即将开始,参赛的选手有:小猴、小象、小猪、小兔子和小鹿还有小狗。只听河马大叔的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运动员撒腿就跑,像脱缰的野马,离弦的箭一样,你追我赶。一会儿,小兔子跑在了前面。一会儿,小狗又追了上去。它们风驰电掣般地向终点冲去。观众们都大喊:“加油!加油……”突然,跑在后面的小猪,一不小心掉进了土坑里。小鹿、小狗、小猴都转身跑去拉小猪,只有小兔子还在向前跑,嘴里还不停的说:“真是傻瓜,一群大傻瓜,我们是来跑步的奖的,又不是来救人的。看来奖杯归我了!”其他的运动员都围在坑边拉小猪,小猪不断地发出呼救声,但运动员只能干着急,因为坑太深了,四壁又十分的陡。正在这时候,大象汗流浃背地跑了过来,站在坑边。小猴看见大象,就说:“你别傻站着呀!快想办法救小猪!”大象掀动着大耳朵,向不出事么好办法。小猴灵机一动,想出了好办法,说:“你有你的长鼻子,把小猪勾上来不就行了。”大象一听,立马把鼻子伸进坑里,把小猪就了出来。这是小猪已经成小灰猪了。大伙帮他扫去灰尘。又向终点冲去。为了救小猪,大家的力气都快又光了,都跑不动了,只小兔自己跑到了终点。
小兔跑到终点,得意地举起了奖杯。但被人都不理他,却称赞别的运动员,小兔子很奇怪:我的了奖杯,为何大伙这样对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