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比赛5
几个月前的一节体育课上,我和几个同学进行了一场跑步比赛——长跑,1000米。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我和几个同学像猎豹一样飞奔而出。我用尽了全部力气也跑完了第一圈,当我向后一看,只见其他的同学已经被我落了大半圈。我暗暗自喜:瞧你们那蹒跚的样子,真引人发笑。想着,我放慢了脚步,大口大口地吸气。不一会儿,身穿蓝色运动服的小豪,从我身边跑过。我窃窃私语道:“哟,等着吧,等我体力恢复后,一定超过你!”
短暂的休息让我体力恢复,我舒活舒活筋骨,准备再次奔跑。我犹如一道闪电,在赛场上驰骋。不一会儿,就超过了蓝衣小豪,再次领先。观看的同学,大声喊“加油!”我听了犹如注射了兴奋药水,加快脚步向前奔跑,我又开始暗暗自喜,我一定拿第一,可糟糕的是我的脚步越来越慢,身体越来越沉,最后只能拖着我那疲惫的身躯缓慢的走。
几分钟过去了,蓝衣小豪又把我超了。他仍是那个速度,那个脚步,那个力量,好像一直都没有变。我本想再次超他,可是我的身体和力量却不允许,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蓝衣小豪把我落得老远!比赛结束了,蓝衣小豪获得了第一,而我却是倒数。
赛后,我不免有些失落,然而,我突然明白了什么:他一直在匀速奔跑,这大概就是获胜的真谛罢!匀速奔跑的人是一个可以掌控自己的人。他们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然后在相对正常的时间里,按这个节奏去掌握自己。当一个人匀速奔跑起来的时候,他是在认真奔跑。当你在杂乱无章中乱撞的时候,他们已经把你甩的遥不可及。在生活中,我们也可以选择匀速奔跑,这样就可以掌握你的生活方向。
这次比赛虽然没有获胜,但却收获了比赢得比赛更重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