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比赛10
“请参加男子400米跑步比赛的同学上来检录,请参加男子400米跑步比赛的同学上来检录……”我们班的“中长跑小子”廖斌、王一帆和吴向阳来到了检录处,廖斌、王一帆被分到了甲组,吴向阳独守乙组。
不一会儿,枪声再次响起,我们个个都喊道:“廖斌、王一帆保存体力!不要开始跑太快!!!”廖斌可能是不习惯慢跑,以飞快的速度领首了队伍,一圈过后,廖斌慢慢地减了速。“没体力了!”我对着一旁的钱钰说道。“啊~糟糕!”她不敢相信。“廖斌!你一定要坚持,哪怕是最后也要跑完啊!”但是,他却已经没了力气,第一的位置被四年级同学夺走了,我们班的王一帆排在第三。“王一帆、廖斌你们可以的!保持这个名次就行!能超越就超越!”我扯着已经嘶哑的嗓子喊道。
事实没我们想的那么简单,王一帆和廖斌俩人都不是我们班“跑步三结义”的成员,跑步水平时好时坏,先是王一帆落到第五,再是廖斌落到第三,使我们几个唉声叹气,虽然我们对他俩失去的信心,但是嘴里依然喊着“王一帆和廖斌你们可以!你们一定行”的话,奇迹出现了,廖斌上升到了第二,王一帆上升到了第三!“好样的!最后一圈!”只见冲过去的他俩股足了劲儿,憋着气,脸涨得通红,正在努力跑着,眼看拿小组第一的梦想越来越近,我们眼里直冒光,可惜,他俩没有顶住最后的10米,分别获得了第二和第三。
接下来的吴向阳,随着响起的枪声和我们的呐喊声,他又一次冲了出去,400米相当于三圈操场,我跑到两圈就累得很难再跑下去,但他做到了!他一度在离终点40米的距离保持着第一,嘴里不停喘气,第一又被夺走了,是金涛,又是他!为什么?为什么?就那不到1米的距离!我们纷纷送上水杯。“没关系,你比赛虽然结束了,但你依然是我们班最快的‘张培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