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乌龟赢了兔子之后,乌龟就成为了人们的偶像,全国的电影有限公司、广告有限公司都抢着要它。乌龟从此不再是以前那个慢悠悠的乌龟,没钱的乌龟,它有了花不完的钱,有了一个世界级最高大的大豪宅。每天走在大街上,后面跟着数不清的保安,人们看见了,纷纷拥上去打它签名,乌龟要是无聊了,可以去别墅后院的花园里散散心,去自己私人泳池里游游泳……想怎么着就怎么着,谁叫乌龟是世界大明星呢,生活过得非常好。
龟兔赛跑
小兔知道了,非常非常嫉妒它,向乌龟发起了挑战,小兔本以为乌龟不敢比的,但乌龟却爽快地答应了。
回到家,小兔每天练习跑步,今天练一千米,明天练两千米……两乌龟呢,却每天除了无聊时晒晒太阳,还经常去私人泳池里游泳,去喝咖啡,无忧无虑的。
到了比赛那天,兔子一早跑到乌龟家,胸有成竹地问:“我们今天比什么我也无所畏,你说吧,今天比什么?”“嗯——”乌龟想了想说:“我家的楼梯可长了,比爬楼梯吧。”乌龟慢吞吞地说。
兔子答应了,它们找来大象伯伯,让它当裁判,同时也来了很多观众。乌龟说:“如果你赢了,我的别墅就给你。如果我赢了,你就别来找我比赛了。”兔子也答应了。
比赛正式开始了,裁判吹响口哨,免子飞一般的跑了起来,观众看见乌龟还在一楼,都很担心,为乌龟捏了一把汗。乌龟停在一楼,慢慢地走向电梯,微笑地按了按钮,走进电梯,要去楼顶了。兔了费了好大的劲儿才跑到六楼,它已经被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回过头瞄了一楼一眼,咦,乌龟哪去了?连影子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