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9
“龟兔赛跑”这个故事,几乎人人都听说过,兔子因为骄傲,在路边睡着了,结果败给了乌龟,可现实生活哪有这么傻的兔子呀?
说起来也真凑巧,下午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两个人为一组,绕操场跑400米,而我正好和占亮分到一组,本来跑步就差劲的我与占亮这个素有“飞毛腿”之称相比实乃天壤之别。“哈哈,今天有好戏看了!”同学们望着我,捂着嘴笑:“这真是‘龟兔赛跑’现代版,试目以待吧!”本来就难堪的我,听了这话更羞愧了。唉,听天由命吧!
终于轮到“龟”和“兔”赛跑了。随着老师口哨一响,“兔子”拔腿就跑,我这只“乌龟”只是慢慢地向前爬。看着“乌龟”和“兔子”之间的距离逐渐拉大,我跑得更吃力了,不停地伸着脖子,喘着粗气。忽然,前方出现了一棵大树,“嘻嘻,有希望了!”我美滋滋地想着。可这只“兔子”根本连看都没看一眼,继续向终点冲刺。“完了,完了,这只兔子咋这么聪明呀,本来还指望着她会靠大树睡上一会儿,我才有一线希望,看来这个希望破灭了,咋整的呀?”我几乎要放弃了。“要怪就怪我老爸老妈,谁叫他们不会跑步,遗传的呀!不过,兔子如果速度变得和我一样慢,或我又变成比她还快,那么等我第一个到终点时,一定是喝彩声连连,哎呀妈呀,那场面不用想,啧啧啧……”一阵阵喝彩声,把我从联想世界拉到了现实中来。“咦,难道梦想成真啦?”我抬着一看,原来聪明的兔子早已到了终点,我停在原地,悲哀地摇了摇头。
如果哪一天,乌龟的速度是兔子的100倍,嘿嘿,那该有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