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输给乌龟,兔子就很不服气,一直在家反思自己为什么输,为什么乌龟赢了。终于在一个星期后,它想到了,原来是自己觉得乌龟跑得慢就睡一觉,如果不是太骄傲,就不会让乌龟赢了。所以这次一定要谦虚,相信自己一定会赢的!
第二天,兔子来到乌龟的家门前,敲了敲门,乌龟开了门,兔子连忙说:乌龟先生,我们再比赛一次吧!好啊!乌龟回答道。说完,它们就去找大象裁判。它们走到大象裁判家的门前,大象开了门,它们说:大象裁判,我们想比赛跑,您来做我们的裁判,好吗?好!大象裁判毫不犹豫地回答道。说完,它们便跟着大象裁判走向比赛的场地。到了那里,它们穿上装备,走到准备开始的地方,一,二,三,跑!大象裁判认真地喊着。乌龟想:这次兔子一定会偷懒睡觉,所以我走慢点,别那么消耗体力。兔子想:这次我一定要谦虚,不能够再让那只乌龟赢!兔子飞快地跑向终点,不幸的是,它一路上遇到许多挫折。不一会儿,遇到了猎人,猎人心想:哈哈!抓只兔子回家吃!猎人拿起枪,对着兔子射去,但是由于兔子跑得太快,就怎么也射不准,猎人东一射,西一射,都射不准,猎人灰了心,继续寻找其它动物。又过一会儿,兔子遇到了老虎,老虎想一口把它吞掉,但是兔子跑得太快,老虎怎么也追不上,就继续寻找其他动物来吃。跑着跑着,遇到了一堵墙,兔子怎么也跳不上,就找来一根柱子,爬上去。等兔子到终点的时候,乌龟还在起点的附近慢悠悠地爬着。
我们要谦虚,不能够骄傲,正如俗语所说:谦虚使人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