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7
有一天,小兔子出门遇到了小乌龟,它突然想到自己上次和小乌龟比赛输了,十分不服气。于是,又向小乌龟发起了挑战,小乌龟也欣然接受了。
所有动物都来看它们比赛了。大象裁判宣布比赛规则,说:“不可故意阻挡对方;不可抢跑;允许使用道具。”小兔子心不在焉的听着比赛规则。而小乌龟却认真的听着,它掏出了小松鼠给它的宝葫芦。听见大象裁判的一声“开始”,小兔子凭借四条矫健的长腿冲了出去,而小乌龟却慢悠悠的对宝葫芦说:“宝葫芦,请赐予我一双翅膀。”瞬间,一道亮光闪过,小乌龟背上长出了彩色翅膀。它兴奋的扇动着翅膀,飞上了蓝天。当它看见前面的小兔子时,突然感觉自己对不住小兔子,就对宝葫芦说:“宝葫芦,请让小兔子的速度变快吧。”又一道亮光闪过,小兔子的速度果然加快了,小乌龟也继续向前飞行了。
小兔子感觉自己的速度变快了,心里十分开心。这时,它看到了一片胡萝卜地,又禁不住诱惑,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胡萝卜,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突然它想到:上次就因为我轻敌,睡懒觉,让小乌龟赢得了冠军。想到这,兔子扔掉胡萝卜,迅速的向前跑去。
小兔子气喘吁吁的到了终点,小乌龟已经悠闲的等着它。大象裁判宣布:“龟兔赛跑的获胜者是小乌龟。”大家欢呼雀跃,为小乌龟喝彩。小兔子不服气,对小乌龟说:“你怎么可能比我跑的快?”小乌龟说:“因为我用了宝葫芦这个神器,并给你也加速了。”小兔子恍然大悟,自己的失误,又一次输掉了比赛。从此,小兔子和小乌龟成了好朋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大家应该互帮互助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