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2
从那次“龟兔赛跑”之后,乌龟就“名声大振”,登上了报纸。
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乌龟喝着咖啡,坐在摇椅上看报纸,只见头版上写着几行大字:今日热门看点——兔子再次向乌龟宣战。据兔子的邻居大尾巴松鼠介绍,兔子创下了240小时不睡觉的记录。兔子表示,如果再败给乌龟,就改名为龟,并终身为乌龟当仆人。
乌龟看后,惆怅万分,说:“不骄不躁,听天由命吧!”
到了比赛的那天,赛场被挤得水泄不通。有人举着“乌龟乌龟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的牌子,有人举着“飞毛腿兔子,我们支持你”的牌子。比赛还没开始,观众们早为自己的偶像吵成一片了。
“大家静一静,比赛正式开始!全程1000米,预备——跑!”裁判员的话音刚落,兔子就像离弦的箭,还没容观众看清,就“飞”了出去。乌龟呢,他可不急,还在慢吞吞地爬呢。
兔子刚跑了一会儿,看到路边有一块萝卜地。他想:“吃几个萝卜耽误不了多长时间的。”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放开肚皮吃了起来……
再说乌龟,他遇到了一些麻烦。乌龟好不容易爬到了全程的一半,兔子马上就赶上来了!这时,远处来了个算命的,他一看见乌龟,就说:“这个乌龟壳用来卜卦正合适。”说罢,就捡起乌龟,把壳取了下来,将龟身随手一扔,巧的是正好把乌龟扔到了终点。观众定神一看,最先到达的居然是乌龟!在给乌龟戴上金牌时,兔子才赶到,大呼:“苍天啊!我不相信!”
第二天,报纸头条上又写着几个大字:“乌龟再度胜利,兔子兑现诺言。”
如果你到森林里来,你就会看到一只在乌龟身后端茶倒水的兔子,大家都叫他“小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