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12
自从和乌龟赛跑输了之后,小兔子一直觉得很不甘心,有一天它终于鼓起勇气打电话给小乌龟,对小乌龟说:“小乌龟,我们能再比一次吗?”小乌龟很善解人意地回答道:“可以呀,我们就定在明天的下午2点到森林里进行第二次比赛吧。”
第二天下午,小兔子和小乌龟准时来到比赛场地。动物们听说龟兔要进行第二次赛跑,纷纷跑来围观。比赛还没有开始,大家都议论起来了,小猫举起小爪子为小兔子助威:“小兔子加油!你一定能够获胜的!”人群中,有人提出反对意见:“小乌龟才是最后的胜利者,哼!”大家转头一看,原来是小乌龟的朋友小松鼠。两方都有自己的支持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论不休。
比赛场地上,选手们已经各就各位,随着裁判员狮子先生的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小兔子像驾着风一样冲了出去,反观小乌龟却一点一点地爬出了起跑线。小兔子跑了一段路,稍微停下了一会儿,它看了看身后,没有小乌龟的影子,心想:我跑得太快了,小乌龟比不上我,这回我赢定了!小兔子刚要再次启程,突然看到道路旁边一棵果树,树上结满了红彤彤的果子,看起来好诱人呀!小兔子心想:不如我坐在树下吃一会儿果子吧,反正小乌龟离得还很远。于是小兔子便席地而坐,在树下吃起了果子,果子吃得差不多了,从远处飞来了一只小蝴蝶,这只蝴蝶太漂亮了,小兔子一下子就心动了,于是追着那只蝴蝶跑远了,完全忘记了比赛的事情。而小兔子不知道的是小乌龟趁着小兔子贪玩的时候,已经悄悄地超过了它,等到小兔子想起比赛跑到终点的时候,发现小乌龟早已经到达了终点。小兔子留下了伤心的泪水,旁边的小猫看见了,安慰小兔子说:“小兔子,你别气馁,下次你一定会得到第一名的!我相信你……”
就这样,龟兔赛跑的第二次比赛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