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8
我想同学们一定都听过“龟兔赛跑”这个故事吧!故事中讲的是乌龟由于在比赛中不怕劳累而取到了冠军,兔子却因骄傲自满而在比赛过程中睡过了时间,因此便把冠军宝座“双手奉献”给了乌龟。如果大家想知道20年后的冠军花落谁家的话,那就要看下文啦!
光阴似箭,日月如梳。一眨眼,20年过去了,乌龟和兔子又要争夺冠军了。原来20年前兔子因怪自己骄傲自满而输给了乌龟,因此从此以后便改正了自己的缺点,准备20年后,再和乌龟一决雌雄。而得到冠军宝座的乌龟却沾沾自喜,再也没练过跑步了。但它知道在这个月的某月某日要和兔子再决一胜负,可是兔子跑得比自己快几倍,怎样追呀?“对!”乌龟想出了一个坏主意。来到比赛场地,乌龟偷笑着说:“咱们按旧规律:谁先到大树下,谁就是冠军。嘿!嘿!”原来乌龟在通向终点的路间挖了个陷阱,想把兔子掉下去。兔子的两颗眼珠子一转,心想:“乌龟明知道我比它快,但是它今天怎么那样有信心呢?肯定有问题,难道它在途中做了陷阱?我必须小心点,决不能粗心。”比赛开始了:“一、二、三开始!”它俩刚喊完口令,兔子就往路边撒腿就跑,由于它并不知道陷阱在哪里,因此显得十分小心。粗心的乌龟却忘记了自己挖的陷阱在哪里,不料乌龟掉进陷阱啦!它的求救声传到了兔子耳中,兔子把乌龟救上来后,乌龟不但不谢恩,反而只顾往前爬。兔子想:“20年前我把冠军白白‘让’给了乌龟,这回我一定要夺回冠军,决不能再成为别人说笑的话题。”因此兔子也跟着跑起来了。同学们,你们来猜一猜这次谁被“抛弃”在后面呢?对!是乌龟,因此这次的冠军是兔子。
同学们听了这个故事,你想当20年前骄傲自满的兔子还是20年后改正缺点的兔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