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游10
暑假,我和二姐跟姑妈去青岛日照玩了,只乘了几个小时的车就到了,一路上都很顺利。
一天早上,吃过早饭,姑妈答应我们去捉蟹,我高兴极了,拿着小筐,就匆匆地海边走去。朝阳从天水相接的地方缓缓升起,蓝色的海面上洒着万点金光,微风轻轻抚摸着我的脸庞。这时刚好是退潮,海边露出一片软绵绵的金色沙滩。
嗨!今天海边来的人可真不少,男女老少,三五成群,各个面带笑容,连带眼睛的小姐们都提着丝袜或鞋子在海边上蹦来蹦去。这时,我也顾不得裤子褪就一蹦一跳地踏进了海水中,身后溅起朵朵浪花......我正玩的兴高采烈的时候,哎呦,左脚突然剧烈痛了起来。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螃蟹的爪子钳住了我的脚趾,我急着大喊起来:“姑妈,不好了,螃蟹钳住了我的脚趾啊!哎呀,痛死我了!”姑妈闻声跑过来说:“别慌,别动,螃蟹一会儿它就走了”,我忍着疼痛,一动不动地坐着。果然,过了一会,螃蟹松开了钳子,正要逃走,二姐眼明手快,伸捉住手螃蟹的硬壳提出了水面。那只螃蟹无论怎么挣扎反抗都无济于事。二姐笑着对我说:“捉螃蟹只要捉住它的壳,它就乖乖得投降了。”说完就去别处捉螃蟹了。
真想不到,捉蟹不但有趣,还要有丰富的经验。我决定亲手试一试。
我像捉贼似的向水底侦查。好家伙!,没出三步远就有3只螃蟹,它们好像在觅食。我犹豫起来,到底是右手捉,还是左手捉呢?我拿定了主意,迅速用我能写字能吃饭的右手捉住了它的硬壳,啪的一声把它甩进了小筐里,我终于捉到了一只又大又肥的螃蟹了。接那两只也乖乖的被扔进了我的小筐里。不一会,我的小筐就捉了满了一筐。它们都在筐里吐泡泡,好像在表示对我不满。我轻声的对它们说:“对不起,受委屈了。”
这时,姑妈倾斜着身子向我走来说:“ 臭帆,要涨潮了,我们该回家了。”我只好跟着姑妈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大海。
回到家里,我把自己捉来的螃蟹煮熟了,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我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吃过这么鲜美的海味了。
过了几天,我们要回家了,我真想时光倒流,在去重新体验那在青岛的那份带一点“野”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