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游6
我陪外公外婆游青岛 赵航 我的外公今年78岁了,外婆也74岁了。外婆的身体不太好,可外公外婆非常幸福,因为,他们有一群非常爱他们的儿女和子孙。
今天,为了让外公外婆高兴,小姨又特意请他们到青岛游玩,这样的好事,当然也少不了我跟表妹这两个调皮鬼,我们还自告奋勇担当了“护驾”的重任呢。第一站,是海水浴场,到了那里,因为是沙滩,外婆的坐骑—轮椅,在沙子里就想生了根,车轮与沙子真是到了“如胶似漆”的地步,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轮椅弄到水泥地上,这时外婆发话了:“你们去玩吧,我在岸上看看风景。”外婆话还没说完,我跟表妹早已跑到水边,三下五除二,将衣服脱掉,跳入水中,打起了水仗。我们玩兴正浓,妈妈跟小姨却招呼我们要走,本想再玩会,可想到今天的任务是“护驾”只好穿上衣服,去追外公外婆他们,为了将功补过,一路上,我跟表妹一边推着外婆,一边给外婆讲故事,猜谜语,逗得大家一路欢歌一路笑。
第二站,当然是中山公园,到了门口,外公怕人多花钱也多,就提议,在外面看看就行了,就不要进去了,可小姨他们哪里肯依,说让你们来就是为了开心,你们就不要操心了。于是,我们一群人,浩浩荡荡地进入了公园。一路上,可给了我跟表妹用武之地,因为我们多次来过中山公园,已能熟悉地介绍各个景观。外公外婆边欣赏边赞叹,最令我们高兴的是,我们遇到了一对外国人的婚礼,他们的婚礼真是别具一格,搭了一个四周都是花的的台子,所有的人都在那里载歌载舞,新郎新娘不时地给大家表演节目,新娘还举行了抛花节目,据说,那位女士接到了新娘子抛的花,下一个结婚的就是她。外公外婆看着热闹的婚礼,也笑眯眯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不知是谁开了个玩笑,说外公外婆想起了他们的婚礼,于是,我跟表妹非要缠着外公外婆给我门讲他们的婚礼是怎样的,外公外婆拗不过我们,就你推我,我推你,最后,外婆语重心长地说:“我们那时候,哪有这样好的条件,一双筷子两只碗一普土炕就是全部家当,连结婚穿的新衣服都是借的呢。我们唯一感到骄傲的就是我们培养了七个儿女。”
看着外公外婆自豪的表情,我们也都非常高兴。
就这样,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尽管很累,但看到外公外婆很高兴,我们也就不觉得累了,外公外婆一直夸我们是小勇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