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游12
青岛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因为那里有蔚蓝的大海,壮观的大厦,巍峨的青山……没想到,今年暑假,我竟有幸和旅游团一起去青岛三日游。
来到青岛,我发现这儿到处都能看见大海。我们来到海滩,柔软的细沙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调皮地搔着人们的脚板。微风拂面,海上不时翻起阵阵浪花,从遥远的天际嬉笑着,追逐着,陆陆续续地扑向岸边。海边的人们有的在游泳,有人在做沙雕,海上总有一群接着一群的人在坐快艇,来来往往的人看得我眼花缭乱。我迫不及待地来海边,拿了一个小桶,然后装满沙子,再迅速扣在地上,接着再小心翼翼地拿开小桶,哇!出现在沙滩上的是一根“短柱子”。哈哈,真是好玩!随后,我又换上泳衣,奔进了碧波荡漾的大海里尽情的嬉戏、玩耍,真是乐趣无穷啊!
离开了诗情画意般的大海,小息片刻,我们又奔向下一个目的地——崂山。青岛的山很多,在我们游玩的一路上,到处依山傍水,风景如画,一座座高耸如云的青山像一位位绿色的巨人,守卫着这座城市。但其中最有名的是崂山。我们兴致勃勃地坐着大巴,沿着曲折蜿蜒的山路,登上山顶,发现这儿人来人往非常热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汪清潭,潭边有一块石碑,上面题着两个苍劲有力的大字:龙潭。潭里的水颜色是翠绿翠绿的,清澈见底,水面上一点灰尘都没有,但水里却有许多一毛一毛的钱,有的浮着,有的沉下去了,我很好奇,也扔进去一个,竟然也浮在水面上!我觉得很神奇,这时,一位如道士一般的人走过来,双手合拢,说:“施主,祝你好运!”我听了莫名其妙,道士见状,接着介绍道:“这个潭也叫幸运池,倘若扔进的钱浮在水面上,说明扔钱者会走运,如果沉进去就说明扔钱者有灾难。”还有这回事?嘿,真有趣!
接着往前走,我老远就听到水的“哗哗”声,乍一看,铁索链桥的对面是瀑布,瀑布旁的石壁上题着“龙潭瀑布”四个字,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那瀑布大概二十几米,虽不如庐山瀑布那样气势磅礴;黄果树瀑布那样雄伟壮观,但它滔滔不绝,别有一番“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韵味。
青岛还有许多有趣的规定,比如:普通民宅不能超过三层,筷子是绿的,一日三餐是馒头作为主食……
初游青岛你会一见钟情,再游青岛,你会被它的诗情画意所迷倒,不信,你可以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