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游9
青岛是一座海滨城市,那里空气清新,景色秀丽。就在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游览了这座海滨城市。
我们首先来到了海洋动物馆,这里的面积大概47,000平方米。在馆内,我们看到了白鲸,企鹅,北极熊,海獭,海象,水虎鱼等稀有海洋动物。最重要的还有我期盼已久的海豚表演。瞧,那一只只海豚腾空跳跃,整整齐齐,就像潜水员在潜水。观众台上顿时响起了欢呼声。这样有趣的表演,一下子就激发了我的兴趣。
接着我们去看了海洋欢乐剧场,据说海洋动物剧场堪称海洋世界的点睛之笔,它是世界上大型海洋动物表演场馆之一。海洋世界还有精彩的五大展区,极地动物展区,极地童话城堡,神秘海兽区,精品鱼类区和海洋动物剧场。
再看这一排排整齐的水浒鱼游来游去,北极狼凶猛地奔跑着,有时呲牙咧嘴把我逗笑了,巨大的白鲸在水中盘旋,跟它相比,我仿佛小了许多。
虽然海洋馆的动物们活泼可爱,生动有趣,但我最向往的还是那一望无际的大海了。
一看到大海,我的心情顿时愉快了起来,心胸也变得十分宽广。湛蓝的天空与明净的海水连为一体,往远处眺望,水天一色,波光粼粼,不时还有几只海鸥在上空盘旋鸣叫。
海滩上到处可以看见人们的脚丫印子,沙子又细又软,踩上去就像是踩着棉花,舒服又暖和,海风在耳边吹过并伴随着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我真想立刻投向大海的怀抱呀!我追逐着浪花,把沙滩翻了个底朝天,收获了许多的“战利品”,突然一个浪打了过来,我就像是一只“落汤鸡”,浑身上下全湿透了。我气愤地把海水踢起了浪花,可是却溅得我满脸都是海水。我尝了一口,皱着眉头大喊:“这海水也太咸了!”接着我又吐了吐舌头。爸爸笑着说:“那是当然,大海里有大量的盐分,不咸才怪嘞。”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就下午5点了,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第二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崂山,崂山和其他山不一样,它全都是用花岗岩组成的,光秃秃的山上没有郁郁葱葱的树林,只有生命力很强的几棵树,顽强地在石缝中挺立着。远处的山峰上停着几只小鸟,叽叽喳喳的,好像在说:青岛崂山的景色可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