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游15
暑假期间我第一次去日照海边游玩,更是第一次到港口城市——青岛。青岛非常美丽,海水碧绿碧绿的,一望无际;白色的沙滩在太阳下闪着金光;崂山算不上雄伟险峻,有道观充满了神秘;青岛还是一个美丽的军港!
刚到青岛,我就迫不及待地往海边跑。妈妈叫住我和姐姐一起来到了栈桥,这座桥真长啊,让我一眼望不到头。然后我们去了海军博物馆,那里有大炮、轮船,还有各种军舰。我还进了潜水艇,里面是一些精密的仪器、仪表什么的,我从头逛到尾真好玩!
我们赶往海底世界。先来到了梦幻水母宫,一进门就像进入了一个梦幻的世界,水母宫里有各种颜色的水母,有粉色的,金色的,还有棕色的,五彩缤纷。又去了标本馆,里面有各种深海鱼和水生昆虫的标本,它们都呲牙咧嘴,尖牙利齿的。里面有大眼睛、大嘴巴、大肚子的鱼,还有特别长的虫子呢!真有点吓人。最好玩的要说水族馆,在哪里我们观看了美人鱼表演,讲述的是美人鱼和王子的爱情故事。接着看到一个10多米高的透明圆柱体,里面是一些珊瑚和许多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别看这些热带鱼小,但十分美丽。尤其是热带鱼的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仿佛是一位世界顶级的画家用尽全世界颜料画出来的。所有的鱼都在水中尽情地遨游,就像小鸟在天空中自由翱翔一样。
出海底世界我们去登崂山。崂山好秀丽呀!从山脚爬到半山腰,累得腰酸腿痛。坐在石凳上休息片刻,发现一条山溪无声无息地从山上缓缓流淌下来,水很清。沿小溪边的石阶往上攀登,游览了太清宫、玉清宫两个道观,烟雾缭绕,静的出奇,充满神秘,让人不由联想起崂山道士的故事。我们终于登上了顶峰,体验到了“山高人为峰”的自豪。
最后一站就是海水浴场了。那里海风呼呼地吹着,海浪拍打着岸上的沙子,踩在湿湿的沙子上,细细的,真舒服。我们穿上泳衣,带上游泳圈尽情地在大海里畅游,一个接一个的海浪把我拍打在沙滩上。妈妈不停地提醒我注意安全,不要到深海里去。游泳累了,我和姐姐在沙滩上堆起了很多沙堡,捡拾了好多漂亮的贝壳。真是其乐无穷啊!
青岛旅行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回头再望一眼青岛漂亮的欧式海景房,登上了回程的旅游车。青岛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美留在了我的心里,沉淀成了永久的记忆。
青岛真是太美了!它除了美,还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