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钱罐5
姐姐暑假去做兼职回来的时候,给我买了一个存钱罐。收到姐姐给我买的存钱罐,我开心得那几晚都抱着它睡觉。
存钱罐是小猪形状的,特别的在于它是用椰子壳做成的。圆圆的猪身显得这只“小猪”格外可爱。它的表面保留着椰子壳原始的花纹,工匠们在这个纹路的基础上,在上面刻上了原始时期的图画象形文字,使这个小猪存钱罐充满了原始时代的艺术魅力。
小猪存钱罐的头部也非常有意思。工匠们在椰子壳的顶端靠前的位置挖了两个硬币宽的小缝,用来镶嵌小猪的耳朵。这双小耳朵伴随着小猪前后移动而上下摆动。你可别小看这双小耳朵,它可是不用电池,就能摆动而且会发出小木片碰撞的悦耳声音的。耳朵的下面镶嵌着一双黑珍珠似的眼睛,看起来可有神了。眼睛下面接着的是一只猪鼻子,圆圆的猪鼻子上面两个孔,还有一张会笑的嘴,把小猪衬托得更加得意了。
硬币是从小猪存钱罐的顶端小孔放进去的,每次放一块硬币进去都会发出“叮当”的声响。小猪存钱罐的背后有一根椰子须编织成的长长的尾巴。尾巴是粘在一块可以卸下来的圆圆木块上的。这卸下来的木块也有它的特别之处,把它卸下来可以把小猪肚子里面的硬币全部倒出来,然后数一数再将木块装上去。“嗒”的一声,不仅可以把硬币封在里面,而且也可以将内心满满的期待装在小猪里。
小猪存钱罐的脚也充满了海边城市的特色,因为它是由四片小贝壳组成的。贝壳的花纹可好看了,有存白色的,有白色夹着棕色的,非常特别。
姐姐说特别的小猪存钱罐送给她特别的妹妹。姐姐对我可好了,我爱我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