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钱罐2
圣诞节,我在妈妈的酒店赢来一个可爱的小猫存钱罐,我高兴得直跳。
小猫存钱罐的头又大又圆,好像一个大大的汤圆。“大汤圆”上面还有两个小半圆,那是它的耳朵。它的眼睛水灵灵的,小小的黑眼珠,像两颗小葡萄,小葡萄下面有一张粉红色的小嘴巴,微微嘟起,真像一个小樱桃。它用圆溜溜的小眼睛瞪着我,嘴巴张得大大的,好像在说“小主人,我饿了,可不可以给我吃一些钱呀!”看着它那可爱的呆萌样,我赶紧跑去找硬币,把硬币投到它那耳朵中间的一条长条形的孔里,那是投币孔,“当当”,我仿佛听见它在笑呢。小猫两只手紧紧地贴在身旁,两只脚也紧紧地贴着,两只脚合起来的中间,也有一个投币口,上面的投不进去,就可以投下面的投币口,肚子中间有一个黑色的大水滴,中间写着两句话:“从小不要乱花钱,养成存钱的好习惯。”
我和存钱罐成了好朋友,为了让它吃饱,我每天都要向爸爸妈妈要一些硬币,有时我把自已攒到的硬币放进去。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报道,一些贫困山区里的小朋友生活很艰苦,没鞋穿,冬天还光着脚,他们都想上学,可是没有钱只好辍学在家,看着他们那渴望的眼神,我的心一阵阵抽痛。我想尽自已的一点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能像我们一样,快乐地在教室里学习。
每次我把钱投进去的时候,我都要对存钱罐说;“存钱罐呀!等我存满了,就把你里面的钱都捐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每次说完这句话的时候都觉得存钱罐好像在微笑,好像在说:“好啊!小主人,你做得很对。”
如果每个人都能努力养成存钱的好习惯,用自已的努力去献出一份爱心,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