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钱罐9
五岁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个存钱罐,我开心极了。
那个存钱罐装着一个系着丝带的彩虹盒子里,我打开一看,原来那个存钱罐是一只金色的小鸟,它站在一根长着叶子的树枝上,树枝的两头被丝线系着,可以挂在任何一个地方。小鸟的嘴巴是投币口,硬币竖着就可以放进去。小鸟眼睛小小的,像两颗闪闪发光的宝石。爪子紧贴着腹部,爪子下面有个开关,那是出钱口。尾巴后面也有一个开关,那是放纸币的口子。纸币和硬币分开放的,可方便啦!
自从有了小金鸟存钱罐,我再也不必担心零花钱没地方放了。只要一有零花钱我就会投进“小金鸟”的嘴巴里,这时,“小金鸟”总是看着我,仿佛在说:“小主人,你真棒!”
有一次,我经过一家小商店时,看见几包我最爱吃的零食,心里痒痒的,就想买来吃。于是我回到家打开开关拿钱,却发现“小金鸟”盯着我,仿佛批评我:“小主人,钱一定要花在有用的地方,要学会节约哦。”我不由得脸红,连忙把钱放了回去。
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我从电视上了解很多同学缺文化用品,缺少衣服等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我们学校组织了一场募捐活动,一想到那些可能失学的小朋友,我决定把所有的零花钱都捐出去。我跑回家把存钱罐的钱都拿出来了,这时我又看见“小金鸟”盯着我,仿佛在说:“小主人,赶快去吧!”我立即跑回学校把钱捐了。原来“小金鸟”也不是那么小气,只要把钱用在有用的地方,“小金鸟”就会很大方。
我爱“小金鸟”,它不仅让我养成了不乱花钱的好习惯,而且也让我懂得关爱别人也是很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