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钱罐6
在过五岁生日的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个存钱罐当作我的生日礼物,我开心极了。
那个存钱罐被一个系着丝带的彩虹盒子装着。我打开一看,原来那个存钱罐是一只金色的小鸟,小鸟站在一根长着叶子的树枝上,树枝的两头被丝线系着,可以挂在任何一个地方。小鸟的嘴巴是投币口,嘴巴张开着,硬币竖着就可以放进去。眼睛小小的,像两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它目不转睛的看着我,盯着我有没有乱花钱。爪子紧贴着腹部,像在休息,爪子下面有个开关,那是出钱口。尾巴后面也有一个开关,那是放纸币的口子。纸币和硬币是分开放的,可方便啦!自从有了小金鸟存钱罐,我再也不必担心零花钱没地方放了,现在,只要我一有零花钱就会投进小金鸟的嘴巴里,这时,小金鸟总是看着我,仿佛在说:“小主人,你真棒!”,我自然就感到很开心。记得有一次,我经过一家小商店时,看见几包我平时最爱吃的零食,心里痒痒的,就想买来吃。于是我回到家打开开关拿出一些钱时,却发现小金鸟盯着我,仿佛批评我说:“小主人,钱一定要花在有用的地方,你一定要学会节约哦”。我不由得脸红,连忙把钱放了回去。2008那年,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我在电视上了解很多同学缺文化用品,缺少衣服等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于是我们学校组织了一场募捐活动来帮助那些受灾的同学,我一想到那些可能失学的小朋友,我决定把所有的零花钱都捐出去。我跑回家把存钱罐的钱都拿出来了,这时我又看见小金鸟盯着我,仿佛在说:“小主人,赶快去吧!”我立即跑回学校把钱捐了。原来小金鸟也不是那么小气,只要把钱用在有用的地方,小金鸟就会很大方。
我爱我家的“小金鸟”,它不仅让我养成了不乱花钱的好习惯,而且也让我懂得关爱别人也是很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