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是个不会理财的孩子,所以我的钱都会花在没意义的地方。现在我很想存钱,却总是禁不住零食与玩具的诱惑,有什么办法呢?哦,对了!买一个存钱罐,让它帮我存钱!
我的存钱罐
老师说:“过几天,我们学校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要举行一次义卖活动。”我一听心想:过几天在义卖活动上,我或许可以买一个称心如意的存钱罐。终于,义卖会到来了。那天操场上的人群熙熙攘攘,摊子上的物品琳琅满目,到处都有着讨价还价的声音。我几乎走遍了整个操场,却没看见一个存钱罐,这让我感到很低落。突然,我眼睛一亮,发现在我们班的摊子上,有一个存钱罐。上面贴有一个价格标签,写着:存钱罐5元。我毫不犹豫地从口袋中拿出5元买下了它。
它的样子小巧玲珑,是一个正方体,底色是绿的,上面画着一个喜洋洋和一只灰太狼,灰太狼张开大嘴,两只尖锐的爪子伸向喜羊羊,仿佛在说:有种的别跑,和我决一死战!
自从有了那个存钱罐,我就再也不乱花钱了。只要一有钱,我就把他塞入存钱罐里存起来。有一次我嘴馋了,想买东西吃。当我一摇存钱罐,钱币们就发出了“叮叮当当”的动听的声音,好像在说:“不准把我们拿去买垃圾食品!”于是,我咬牙切齿,突然,我的身边出来了一个善良小天使和一个邪恶小天使善良小天使说:“你应该听钱币们的劝告,不能用钱币去买垃圾食品。”这是,邪恶小天使说:“你干嘛听这些钱币的话,你的钱你想怎么花就怎么花不用听他们的,零食多好吃啊。”这是我很犹豫可是我还是听了善良小天使的劝告,放下存钱罐不买零食了。
这个存钱罐帮我买走了乱花钱和贪吃零食的坏习惯,我喜欢我的存钱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