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钱罐4
我有一个小羊存钱罐,它有一对小小的羊角,小小的眼睛,穿着一身粉色的衣服,显得特别可爱,它总是提醒我不要乱花钱。
它是我的金库小管家。以前我总是拿着零花钱乱买东西,因为学校门口的小商店里,总是有无穷无尽的很吸引人的小玩意儿,所以我每天的零花钱都不知不觉的花完了。当吃饱玩好的我一到家里,小羊存钱罐就瞪大眼睛,好像在问我:“小主人,你还有零花钱吗?快点来喂我吧,我都饿了!”可当我表示出没有了的意思的时候,它便把眼睛瞪的更大了,好像在责备我:“我跟你说过多次了,不要乱花散钱,你还是记不住,我都快饿死了小主人,你一定要节约花钱呀!”听了它的责备我非常愧疚。
第二天,当我又经过学校门口的小商店,又准备买一些小玩意儿时,我就想起了小羊给我说的那番话,我就赶紧把这个念头打消了,我可不能把小羊饿死呀!
现在我的存钱罐里有了不少的硬币,小羊变得沉甸甸的。当我对小羊说:“小羊,我想买一个笔记本,可以吗?”小羊便会露出微笑,好像在说:“小主人,既然是有关你学习的事,那你就拿走2元钱吧。”我就把小羊下面的盖子打开,拿走了2元钱。
还有一次,老师说我们学校有个小女孩儿得了白血病,需要捐款,我就毫不犹豫的把我存钱罐里的三分之二的存款倒了出来,捐给了那个小女孩,回到家后,望着空荡荡的小羊存钱罐,我觉得有些难过,小羊却对我微笑着,好像在说:“没关系,小主人,你做的对,你可真有爱心。”
这就是我的小羊存钱罐,一个我的金库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