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钱罐7
我有一个存钱罐,一个特别漂亮特别有意思的存钱罐。
瞧!它在那儿规规矩矩地站立着,是不是特别有淑女气质,特别让你着迷呢?其实,我的这个存钱罐就是一个身穿黄色衣衫的小仙女。她的皮肤白皙如雪,仿佛婴儿的脸一般吹弹可破,她的眉毛是典型的柳叶眉,细细的,弯弯的,一双乌黑透亮的大眼睛被工艺大师的巧手雕刻得栩栩如生,每次对上小仙女的眼睛,我都会感受到温暖和满足。
小仙女有着一头棕栗色的头发,微微卷曲着披散在她如同奶油般光滑的双肩上,她的腰肢上,还有着一朵鹅黄色的小玉兰花,总之,要多楚楚动人就有多楚楚动人,典型的古代美女形象。
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小仙女存钱罐也有点儿陈旧了,四周也布满了一些灰尘和颗粒状的东西,最使我难过的是,一颗黑色的斑点在小仙女脸上擦不掉了!
我捧着那逼真又迷人的小小存钱罐,觉得很惭愧。“真是对不起啊我的好朋友,说好要一直喜欢你的,可还是因为忙碌把你弄成了这个样子。”
记得最开始得到这个存钱罐的时候,我还是一个爱大手大脚花钱的孩子,一点儿也不知道父母挣钱的不容易。于是,在一个周末,妈妈带着我上街,看见我喜欢这小仙女,就果断地把它买了下来,还和我定下了协议:一个月之内,必须让存钱罐里存满30元钱。
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个很大的考验。可是,为了我心爱的存钱罐,我忍了。第二天,我开始变着法儿地赚钱。首先是在屋里,我放下了心爱的漫画,拿着拖把规规矩矩地在屋子里拖地,还擦窗户……只要是在我能力之内的事儿,我都好好地去尝试了。虽然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但妈妈还是给了我报酬。我拿到来之不易的钱币,立刻把它投进了小仙女的背后。
“小仙女,你一定要好好保管这些钱!”就这样,我开始爱上了存钱。一点一滴的积攒着,我的内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所以,我要好好感谢一下这个存钱罐,没有它,我改正不了自己身上的坏毛病,又怎么能成为如今这个努力的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