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的很棒6
仰头望向天空,张开五指,指缝太宽,时间太瘦,悄悄从指缝间溜走,透过指缝,任思绪飘荡。
仍记得那时年少,每到周末,便呼朋唤友一起出去玩、逛街,即便是没有任何收获,也捕捉了这一天的欢声笑语。
那一次,和往常一样,邀上最好的朋友们打算去逛街,方便起见,我们还是去吃了洋人的玩意儿——KFC。待我们坐下,才发现隔壁桌坐的竟是金发蓝眸的外国人。这个发现振奋了我们这堆人,毕竟我们路桥这个小地方,能亲眼看到外国人的机会少之又少,而我们这群人,又怎会放弃这可遇而不可求的天大的好机会呢?
那时年少,哪还知道什么“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总觉得自己在班里成绩还不错,怎么也要在外国人面前显摆显摆。
于是,我很“不小心”地撞了他们一下,然后惶恐万份地说:“I'm sorry.”(对不起)他也对我说没关系。顿时,心里头仿佛放起了烟花,想我阮湛茵也有这么一天能和外国人对话啊!但脸上仍是不动声色,马上用出刚刚学来的句子,你是哪里的人?我想:外国不就这么几个国家,反正我会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应该就没别的地方了吧!谁知道他突然蹦出一个“可乐”(读音像是可乐),我愣了半晌,立刻在脑中寻找着这个词,越找越绝望,发现自己根本没遇到过这个词,于是我憋红了脸,说了句对不起就落荒而逃。现在想想,那大概是开罗的意思吧!
可能会有人说我班门弄斧,不自量力,但至少我尝试过了,即便是失败,也至少跨出了第一步——
那一次,我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