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的很棒7
当小鹰学会飞翔时,母鹰就不再给它喂食,甚至将它赶出巢,让它尝试自己捕食,自己成长,独自在蓝天上飞翔,不再畏缩父母的羽翼下。
我曾像小鹰这样完全独立地生活了12天。
那是在去年的暑假,我提着行囊,在火车站与父母分别,坐在车窗旁的我,望着站台上的父母渐渐变得模糊,我下定决心,完成这12天的锻炼。我放好背包,靠在车窗上,渐渐到了北京。这一路上,是兴奋、激动和一点点的担忧,以及见到姑姑的喜悦。
到北京的第二天,我们就到了暑假住宿学校。刚和姑姑在一起不到24小时,就再度要与亲人分别,我感到自己内心的惊恐和慌乱。两个小时的车程,我渐渐平复了内心的波澜,感受住宿生活的与众不同。
我独自交押金,领住宿用品,拉着行李在偌大的校园中寻找自己的宿舍。来到宿舍,一切整理完毕,我在床上等待着心舍友。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就很说得来了。这之后的9天里,我们就一起起床、上学、吃饭、学。我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努力练习。课下,我们穿梭在花园一般的校园里。我自己整理床铺、自己买饭、自己洗衣服,自己打扫宿舍和教室卫生。在这独立的生活中,我感到了忙碌与充实,也感受生活是劳累与快乐交织的。
十几天的学习后,我再度回到北京市区,我独自乘公交、转地铁,绕了半个京城逛了一天,这是对自己十几天独立生活的奖励。
这十几天,让我第一次真正体会到“独立”的含义,让我第一真正感受到生活。我成功地、自立地生活了十几天,真想对自己说“我真的很棒!”今后的我,要像小鹰那样,脱离父母的庇护,独立、自在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