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七岁时,发生了一件令我终身难忘的事。
在一个寒冷的夜晚,我和爸爸来到了捷龙购物广场。在我一边看摆在地上的假房子和假雪人的时候,爸爸突然间看到我的一个小阿姨,于是,就转身去跟她打声招呼。当我转过身去看爸爸的时候,居然发现爸爸不见了。当时,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很想放声大哭。可又突然想起老师说的话:跟爸爸妈妈走丢了不能哭,要鼓起勇气,要坚强!
于是,我鼓足勇气,振作起来。走出了捷龙购物广场。狂风,在耳边不停地刮着;柳条,在路边不停地摇晃着;心脏,也在心窝里不停地跳动着。我走在恐怖的马路上,眼睛不停地看着两边的车辆。生怕待会儿身体的那个部分受伤了,过了这条恐怖的马路,我惊恐不安地走到了爸爸的车前。小心翼翼地爬到车上,我等啊等,等啊等。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路上的叔叔阿姨陆陆续续地从我身边经过,可就是没有爸爸的身影。渐渐地,我的腿站酸了,终于,我等不住了。只好冒险又失望地往前走。我走啊走,走啊走,走到了一个讲着本地话的老伯伯的车前,跟那位老伯伯说:老伯伯,你可以在我回家吗?我和我爸爸走散了。
他那双闪亮的大眼睛转了几下,温柔地向我点了点头。在摩托车启动的一瞬间,我感觉他十分十分地恐怖。心想:他不会要卖掉我吧!又想:不会的,不会的,他刚才是温柔地向我点头的。我越想越害怕,只好耐心的等待。过了一会儿,到了石狮日报社门口,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家的方向应该是往右拐的,可他却往前走。海水又在我的心里涌了起来,我又想:他不会要卖掉我吧!又想:不会的,不会的,他刚才是温柔的向我点头的。后来,他又停在了墙前面。原来,他只是系一下鞋带。系完了鞋带,他又往家里的方向走,到了我们家的村里,我看到了镜子里的老伯伯再对我微笑。对我说:小妹妹,我知道你家在哪里了,就在我儿子工作的那里。
我被这位慈祥的老伯伯平平安安的送回了家,我们一家人都十分感激他。因为,是他救了我哪条独一无二的生命。那时候,我感觉我真的很棒,很大胆!
窗外的风依然在呼呼地刮着,老伯伯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了夜雾中,窗沿下,一个小女孩出神地朝窗外望着、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