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招呼作文
太阳是一个星体,是一团巨大的燃烧的气体。如果你还记得在学校所学的科学常识,物质有三种状态(固态,液态和气态),你就该知道气体不是固态。如果我们想要站在任何一个天体上,它必须是固体,因为我们也是固体。太阳是一个动态的天体,在周期性的冷热更替中,亮度也随之改变。春天来了,夏天来了,秋天来了,也许有风,有雨,而我们的心情一如悬挂晴空的太阳。坐在草坡上,心情像浮满白云的湛蓝天空,花开了又落只有露珠执著地闪亮着。站在太阳升起的地方,可以自由的呼吸,哪怕世间有浑浊的空气,我也不想有任何压力,把幽怨吐出,把牢骚发泄,把身边的真善美融入心扉。眯着眼睛看冬日的太阳,享受暖暖的静谧,哪怕四面寒风,也希望阳光下有温暖的笑脸舒展。
生命里有太多的感觉,却来不及捕捉在手,留下的是许多美丽的遗憾。尽管我们的心头都已或深或浅地留下过伤痕,我们的眉间都已或纵或横地印记着沧桑。喜欢早早地醒来,推开窗,感受清早空气的清馨,闭着眼迎着太阳的温暖,聆听自己内心的欢笑,嘹亮地放歌天宇。时间久了,即便是阴霾的日子,我的心也能穿透云层,一路寻着太阳的方向,幸福地微笑,感受阳光的温暖……如果没有阳光,地球上就不可能呈现出姿态成千的生命现象。是阳光给以光明和温暖,为生命提供了各种形式的能源。但是请相信,向你走来的每一个日子都是美好的,太阳每天都在和你打着招呼。向日葵只有短暂的生命周期。它根植于泥土,吸纳大地之精华;它绽放着笑脸,追逐太阳于苍穹。不管太阳是在东方、南方抑或西方,它总是锲而不舍地追逐。它短暂的一生是那么执着,那么绚烂,那么无怨无悔。而给我们带来光明的太阳则是上帝送给大千世界、众生万物的天使。她普照天下,慈爱无疆;她坦坦荡荡,光明磊落;她驱走黑暗,照亮未来!
当我把阳光与心灵联系在一起的时候,使我可以领悟到人生中最美的风风雨雨!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在想你;当月亮爬上树梢的时候,我在想你;当第一朵白云飘过的时候,我在想你。我是真的想你!向东眺望,一轮红日正慢慢升起,一缕霞光穿过小林,普照大地,晨雾如缕缕炊烟渐渐而去。置身此中,我仿佛听见细细的乐曲,像一只雪白的鸽子从我的头顶盘旋着缓缓落下,然后又像轻纱一般向那红日飞去。风,踏青而来,采一篮子的阳光,撒播在漫山遍野。远远看去,仿佛一切都没有改变,却一切又都已经改变。当荧火虫漫天飞舞的时候,我在想你;当流星划过的时候,我在想你;当第一片树叶飘落的时候,我在想你。于是在暖风轻拂的日子,总会忍不住地,向晨起的太阳绽放一个甜美的微笑。一夜的风,吹落了几多树叶,转眼一看,我们又迎来新一天的太阳。每当太阳升起,我感受到了你的牵挂。你多么希望我生活的每一寸光阴里都洒满阳光,你用你灿烂的笑容笼罩我的天空,再阴霾的日子也会彩虹绚丽。
清早的太阳是留人沉思的,苦思不得的时候,披上昨夜未去的便衣,信步走到某一湾水边,跟着早起的鸟儿唱几首欢歌,灵感就会随朝阳的斜晖映在闪闪发光的水面脑海。面对新一天的太阳,我要有新的姿态,有人发出了“世界因阳光而精彩,人生因精神而亮丽”的感叹。的确如此,一个人如果有了良好的精神姿态,历史车轮就会永不停歇滚滚向前,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浩瀚而美丽。清早的太阳和人都是全神贯注的,早起的人凝视东方那一片殷红,初升的太阳便害羞一般一点点地露出笑脸,算是回报着人类的钟情。她温暖但不急切,明亮却不张扬,不像午后的烈日的心不在焉。清早的太阳是让人思念的,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就去庭院里吧,搬一把摇椅,摇晃到天亮,对着东方的红日吟一首小诗,思念便化作缕缕晨雾,绕过一切,飘向远方了。比起金灿灿的烈日,我倒是更喜欢旭日初升的红彤彤,冷清清,羞答答,含蓄内敛。踏实稳重。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无论春暖花开,寒来暑往,抬头望天,我都会发现:太阳每天照常升起。清早的太阳是让人清醒的,蜕去睡衣,脱掉困意,兴冲冲的冲上阳台哼着小曲静待太阳的全景呈现,冷空气拂过脖颈鼻尖,一哆嗦便可以与清醒接轨。但宇宙不再是昨天的宇宙,蓝天不是昨天的蓝天,只见天上的白云时聚时散,变化无常;生活在太阳下的人们,每天面对的是处在变化中的客观事物,每天自身也处在无休止的新陈代谢中,想的、看的、听的、做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那么,让我们每天对着冉冉升起的太阳微笑吧——把痛苦和失意交织的往昔留给过去,明媚的阳光正一缕一缕地照在脸上,映在心间,笑容,此刻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