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啊,青春能有几何呢?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青春就如这奔流的江水,一去不复返,也永远不会回头。这首诗对青春做了最好的诠释。
人活活于世,短短几十秋,匆匆数万日,而青春也只是人生历史中的仓促一瞬。时光似流水,不经意间从你的指间溜走;岁月如行云,匆匆之中在你的生命天空中飘过。青春,人生历史的扉页,让你我扼住青春的咽喉,用生命的激情点燃青春的岁月,奠定人生历史的基韵。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青春,是人一生中最具创造力、爆发力的大好时光。青春意味着无限的潜能、无尽的激情。这是上帝赐予每一个人的财富,不要去浪费,更不能去挥霍,唯有去珍惜。珍惜现在的每一天每一秒,充分利用分分秒秒,为自己充电,让生命升值,在这激情燃烧的岁月里,青春的激情可以融化一切困难,生命的潜能在等你激发。在青春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更没有做不到。莫让懒惰成为你浪费青春的借口,因为你浪费的不仅仅是年华,更是生命。青春易逝,岁月易老。不要让青春的韶华时光在指尖偷偷滑过。享受青春岁月的每一米阳光,珍惜眼前的日子,让青春充实,你的人生才会不平凡。梦想,是鼓舞自己追求既定愿望,实现目标的源源动力。梦想是生命动力的源泉,是生活方向的指引。梦想,充斥我们的头脑,让我们拼搏奋进。没有梦想,我们将成为没有灵魂的躯壳。人生就是逆水行帆,你我在人生茫茫海洋里漂泊。有梦想,就有了归航的方向;没有梦想就只能成为沧海中的一叶孤舟,永远到达不了胜利的彼岸,而终将淹没大海。有梦想,就有了坚定的信念,海风再大海浪再大,也无法扼杀你追逐胜利的信念,信念给你坚持的勇气,勇气赐你昂扬的斗志,斗志带你摆脱厄运。有了梦想,就能化压力为动力。梦想时刻在鞭策你,鼓励你,让你审视自己,发现不足,奋力补救,让自己保持不懈的前进动力。我依然记得当初自己毅然决然转学的原因。当初在看完《星梦缘》这部电视剧时,我便努力的学习,当我把自己的梦想告诉大家时许多人都笑了,认为我不可能,因为我以前的成绩,他们都说我考试的时候,三分靠实力,七分靠小抄。甚至有的同学会说就你,还想考本科,可别做白日梦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自己受着吧。
人生路上,你我背负两行囊:一是青春;一是梦想。青春给我们力量与激情,梦想给我们方向与指引。在青春这激情迸发的岁月里,我们带着梦想去打拼自己的未来,自己的人生。再大的梦想,没有青春的保证也许都只能成为天方夜谭、昙花一现;再美的青春,没有梦想的指引也许都只能成为匆匆过客、毫无价值。青春让梦想成为可能,梦想让青春变得充实。人生的基调是梦想的激情在青春的大好时光中谱写,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青春似水,大江东去,一去不复返。错失人生春天的播种期,到了秋天,你能收获什么呢?在青春的土地上播撒梦想的种子,用辛勤的汗水与结晶的心血加以浇灌,历经夏天的考验,秋天来临,就会有硕果的丰收。你我都不是寿命的控制者,但我们可以是生命的主宰者;你我都无法驾驭青春的长短,但我们可以发挥青春的潜能;你我都不能预知事业的成败,但我们可以凭借梦想去实现。一个梦想丢了,我们可以在找一个,但青春已逝。青春是最昂贵的奢侈品。
时光的年轮总是永不停歇的将我们带向一个个未知的世界,面对未知我们充满期待和幻想,与此同时我们又恐惧和彷徨,或许正因为这样充满激情的我们才会永远追逐,然而当我们回头观望时却发现青春已经散场,那些令我们刻骨铭心的人和事已悄然变成回忆游离在梦想和现实之间,来回拉扯着我们,那时的我们不可一世、我们放荡不羁,总觉得我们的生活永远不变,青春已经散场,梦想却依然继续……
这里没有享受与安逸,这里只有为梦想而打拼。坚持自己的梦想,以自己的方式阅读大学四年这些时光里的悲喜,年轻,个性,平等,共鸣。将成长的收获收归于心,融汇成生活的智慧,让自己更有力量,让自己在青春这块肥沃的土地上,努力耕耘自己的梦想,让青春与梦想一起奔跑,在不远的将来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