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的作文2
今天是大年三十,按照习俗要吃饺子。本来并不需要我动手,但我想利用这个机会学习一下包饺子,于是就毛遂自荐。
下午三、四点左右,妈妈把早就准备好的鲅鱼馅端了出来,又把揉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穿上围裙,准备开始包饺子。
妈妈抓了一把面粉,在自己面前的案板上撒了一层,又帮了撒了一层,她将面团拿到自己面前,开始揉搓,等面团揉软时,她将面团分成几段,交给我一段,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在案板上不停地搓,不一会儿,面团就变得又细又长。妈妈把面条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我把它们按成一个个扁平的小面饼。我的手上沾满了面粉。
接下来开始擀饺子皮。妈妈拿出两个擀面杖,递给我一个,她开始给我做示范。她拿过一个小面团,左手捏着一角,右手每擀一下面团,左手就转一下,动作非常熟练,只几下儿,一个中间鼓边上薄的圆圆的饺子皮就呈现在我眼前。
我试着擀了几个,但不是皮太厚,就是形状太奇怪。我有些沮丧。妈妈一边安慰我,一边手把手地教我,时不时的还向我传授“密诀”。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的左右手越来越协调,饺子皮越擀越好。正在我意犹未尽的时候,面团都用完了。我又转战开始包饺子。我每次夹的馅不时太多就是太少,弄得面皮里外都是馅。虽然我包的饺子很难看,但是我依然很高兴,一回生二回熟嘛。从失败中获取经验,我的饺子包的越来越得心应手。
看着下锅的饺子,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我也会包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