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的作文3
我会很多本领,但最难忘的还是跟着奶奶学习包饺子的那一段时光。
那是我四岁那年,奶奶交给我的。记得有一天我出去玩回来,看见奶奶在厨房里做什么。我好奇地问:“奶奶,您在干什么?”“和面,一会儿包饺子。”奶奶回答说。“包饺子”我还是头一次听到这个词呢。我又很奇怪的问奶奶:“什么是包饺子啊?”“包饺子就是把调好的馅放到面皮上,再捏起来,还是奶奶来教教你吧。”奶奶说。
我高兴的洗好手,戴上了小围裙,准备起来。奶奶让我端饺子馅,我两只手紧紧地抓住盆沿,生怕它掉下去。一切准备就绪,奶奶把一个圆圆的面皮递给我说:“先把面皮放在手上,再用小勺铲馅放在面皮上,再用两个食指和大拇指紧紧地捏起来。”我照着奶奶的指导,两只手开始忙碌起来。
可是,当我包完饺子,奶奶却哈哈大笑起来。我问奶奶:“您为什么笑话我啊?”“冉冉,奶奶不是笑话你,是你放馅放的太多,才会圆鼓鼓的包不上。”听了奶奶的话,再看看我手中咧嘴笑的饺子,我也忍不住笑起来。
我请奶奶给我包一个看看,我认认真真地照着奶奶这个“饺子模型”包,试着包了几个后我也包的有模有样了,我高兴的跳了起来。
晚上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那是异常的香,通过这次学习包饺子,我懂得了:要学会一样本领,要认真仔细地观察,勤学苦练,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