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的作文5
人的一生中会经历数不胜数的尝试,那是我们成长足迹的起航。这一个个尝试,好似一颗颗明亮的星星闪闪发光,为我们照亮美好的未来。我也有许许多多的尝试,其中令我最难忘的就是包饺子了。
记得那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妈妈早早地从超市买来了水饺皮和蟹肉准备包饺子。我开心地跑到厨房看妈妈是如何包饺子的。妈妈娴熟地把一小团肉放进水饺皮里,再快速地包起来,不久一个完美的饺子就做好了。我心想:包饺子好像挺有趣的,妈妈随便一包就这么好看,要是我包也一定很漂亮。这时,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我要尝试包饺子。我问了问妈妈,妈妈同意了。
于是我按照妈妈一样的步骤,先把肉放进水饺皮里,然后再包起来国中。但是我包的不像饺子反而像包子。可我并没有放弃,我失败了重来,失败了又重来。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包了一个完美的饺子,妈妈开心地竖起大拇指,我心里美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经过这次尝试,我不但学会了包饺子,还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