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作文
小时候,我曾向往在赛场上叱咤风云,向往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我也曾经以为梦想离我只有寸步之遥,可当我渐渐长大,才知道儿时的梦想对于我来说已经是遥不可及了。而唯一能够稍微弥补心愿的方式就是参加比赛。
我上国小的时候,寒暑假经常跟一个德高望重的老教练学习羽毛球。在他的细心指导下,我的球技突飞猛进。也许,我不能登上最高的领奖台,但至少我和身边的小伙伴打羽毛球的时候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的,这我已经满足了。
那天下午,爸爸接到了那个老教练的电话,他说要我参加佛山市青少年羽毛球比赛。我兴奋极了,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那是离比赛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在学校,我和同学们打球,以找回状态,周末,我和爸爸去体育馆演练技战术,积极备战。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过,我的小小心愿也快能实现了。虽然那是已经是严冬了,但是再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了我的热情。比赛是在周末,我星期六一放学就飞奔到体育馆,临时充当“球探”。我的比赛是在下午,所以整个上午我都在看比赛。我觉得比赛的选手实力悬殊,来自体校的选手几乎都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轻取对手。这使我对体校的选手,有一种恐惧感,但同时又希望自己能抽一个好签,尽量避开体校的运动员。
不久,我就得到了赛程,我抽了一个好签,我参加的两项比赛——男双和男单,都分在了只有三队的小组。按照规则,每局先拿到15分的胜一局,比赛采取三盘两胜制,战绩靠前的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所以,男单和男双我只要各赢下一场比赛就能小组出线。在种情况下,我放下了所有的思想包袱,尽力一搏,不放弃每一分每一球。
广播在喊我的名字,比赛即将开始了,我怀揣着紧张和好奇的心情踏入了赛场。首场比赛,我面对的是文体局的选手。刚开始练球的时候,我发现对手身材矮小,力量比较单薄,我跟他拉球的时候,也许是对我的高球不适应,我发现他总是不停地捡球。
比赛开始,我先发球。按照赛前的计划,我采取了对他实行“炮轰”战术,也就是一有机会就杀球,或者不停地打他的后场。我深呼吸,只见我的手臂一抡,球在空中划过了一条美丽的抛物线,球正好掉在了线上。对手以为此球出界,结果判断失误,我发球直接得分。接着,我用同样的方法一直抑制住对手,而对手是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只能靠我的失误得分。第一局,我先声夺人,以15:6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对手根据场上形势对战术进行了调整,而我也及时改变了战术,采用高举高打配合劈吊的战术。第二局对手加强了对后场的防守,前场留下了空档。我抓住机会,连续发前场球直接得分,让对手防不胜防。很快比赛就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我很快以13:6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只要在拿下两分就可以赢得这场比赛了。谁知道,这两分竟拿得如此艰难。对手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再加上自身的失误,比分一度被追到了13:12。眼看煮熟的鸭子就快飞走了,我赶紧加大火候,不敢再懈怠。最终以15:13,再胜一局,从而以总比分2:0的比分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赛后,我们还不忘握手示意,随便交流几句。这样的话凭借这场比赛,我也顺利跻身男单的四分之一决赛。
男双的比赛,由于配合不够默契,实力也有待提高,最终小组赛一场未赢,只能争夺第五六名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中,我们遗憾的以14:16和12:15,总比分0:2输给了对手。而男单的比赛对于我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男单的四分之一决赛真是强手如云啊!对手以大比分,直落两局赢得比赛。
所有的比赛结束了,这次比赛我名列公开乙组男子单打第八名和公开乙组男子双打第六名。我也确实知道自己离顶尖选手的差距,也知道了“只有付出努力,才有可能成功”这个道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世界冠军的背后,一定付出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努力和汗水。其实,比赛的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比赛之余,以球会友,收获更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