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再见作文
母校是知识的第一步,从我踏进了母校,就开始了我的国小生活。母校就像一个大家庭,包容着我们。这里有家的味道,有爱,有笑,有哭,在这个大家庭里,我生活了六年,就如六本记忆录,记录着六年的喜、怒、哀、乐,就如树桩上的六个年轮,牢牢铭记在心。
在母校里处处都有爱,老师的爱、同学的爱,无处不在。
老师就如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老师就如春雨,滋润着泥土中的禾苗;老师就如一缕,温暖万物。啊!老师!记得第一次登台演讲时,我在台上慌慌张张,紧张得直流汗,是您在台下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我看着您的眼神,镇定下来,坚持到了最后。后来,我的了奖,您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心里明白,这奖是属于您的,是您让我坚持了下来。
我还记得,有一次运动会上,我充满了信心,在四百米的赛跑上,我的脸上自信满满。比赛开始了,我奋力向前跑,哈!我跑到最前面了,我洋洋得意着,一不小心,脚拌着脚摔了个跟头,后面的选手纷纷追上来了,我急的坐在地上大哭。这时您到我的面前,说:“同学,没事,现在你追还来得及,站起来,再跑,我相信你,一定行。风雨过后见彩虹,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的坎坷,磨难,需要你去克服它呀!加油!”您用信任的眼神看着我,我的心里顿时充满了信心,又站了起来,接着跑,心底一直回荡着您的人生哲理。这一次,我赢了,我从心底里感谢您。
友谊是伟大,在这六个春夏秋冬里,我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记得有一次:晴朗的天空顿时下起了倾盆大雨,风也呼呼地刮着就像黑色的恶魔。放学了,我翻遍了整个抽屉,也找不到我的雨伞。这时我想起,那天我把雨伞带回了家,没带回来,我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就在这时,班长走了过来,问:“同学怎么了?”我不好意思地回答:“我…我忘带伞了。”我满脸通红。“那,如果不介意就和我带同一把伞!”班长谦虚的说。我好像抓住了救命草,连说:“谢谢,谢谢。”班长打开了伞,这伞便不大,塞不下我们两个人,我一点也没淋着雨,而班长的衣服上有雨水。我关切地说:“班长,你淋到雨了。”班长毫不稀奇的说:“我没事,你没淋着就行!”我顿时热泪盈眶,觉得友谊就是这个。那天,我安全地回到了家,可班长却淋成了落汤鸡,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
六年的时光过得真快,这下又要说再见了。
老师,再见,是您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是您让我明白了人生的哲理!朋友,再见,六年的友谊是割不断的,我们的友谊是浅不了的。有一首歌唱得好:“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
母校,再见,你就是我的骄傲,你就是我的家,我一定为你争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