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8
我们的小区里面有三种类型的垃圾箱:可回收、不可回收和厨余垃圾。虽说爸爸妈妈倒垃圾时经常把垃圾分好再倒入垃圾箱,而我经常因为懒得分类,而将所有的垃圾都倒入了可回收的这一类。
阳光明媚,和爸爸去公园玩,顺便要把两袋垃圾带出去。我把两袋垃圾绑好,提在手中,靠近垃圾桶水,做了一个投篮的姿势,猛力一抛,‘’砰”的一声,一袋被悬挂在了垃圾箱的旁边,有些垃圾掉在了地上,而另一袋则完好无损地躺在了地上。
爸爸下来了,急于去公园玩,就也没有在意那两袋垃圾了。
玩好回来,我们大汗淋漓地跑到了小区门口。突然,爸爸注意到了那两袋我扔的垃圾,指着那两袋垃圾,严肃的问我:“这是你扔的?”我支支吾吾地回答道:“是。”“爸爸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你这样子扔着,你是轻松了,可环卫工人呢?”爸爸边说边把垃圾捡起来,仔细的分类。我见状,连忙和爸爸一起分。
我拿起一个袋子,打开来,看里面有一小包剩菜剩饭,我就把它归到了厨余垃圾这一类。随后,我和爸爸又把一些用过的餐巾纸,各种各样破的东西,归到了可回收垃圾的地方。
接着,我又摸到了几节电池,爸爸说:“电池要摆放到这个小盒子里面去。”原来,垃圾箱的中间有一个小盒子,是专门用来摆放电池的。爸爸还对我说 ,如果一节电池烂在土里,它的污染危害是很大了。
最后,我们把一些碎玻璃,各种塑料包装归到了不可回收这一类里。
这次垃圾分类,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也懂得了以后要保护环境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