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3
袋垃圾里有纸片、塑料袋、果皮屑、电池……现在它们一起住进了不可回收垃圾箱里。
果皮屑非常高兴:“小男孩真能干,我最喜欢这里了。”电池发愁了:“我是有毒的!随便乱扔会污染环境,据说一节七号电池就可污染四平方米的土地!”纸片说:“我是可循环利用的,不能这样被丢掉。”塑料袋说:“如果把我当成不可回收物品处理,我深埋在地下一千年也不会腐化,对环境造成很大的污染。”……它们七嘴八舌地讨论了大半天。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外面传来了隆隆的声音。环卫工人来了,把它们一股脑儿地倒进了垃圾车。
“哇,好黑啊!”塑料袋嚷道,“等会儿我们要去哪里?”
它们东倒西歪,一路上不停地颠簸,难受极了。过了好久,垃圾车停下来了。环卫工人把载货箱打开,垃圾们又可以重新见到灿烂的阳光了。它们都睁大了眼睛,四处张望,这是什么地方?原来,这里是垃圾处理厂。它们对那些庞大的机器感到很新奇。工作人员把垃圾车开到垃圾储藏道旁,竖起车斗,把垃圾倒进处理槽。电池大喊:“不行不行,我不能烧!”纸片大嚷:“我是树木做出来的,再这样下去,森林会哭泣的!”塑料袋跳了起来:“我是绝对不能烧,会产生有害气体!”还没等它们说完,高速计算机已将它们的物质组成分析出来了,并通过精选,投送到控制皮带上。随着皮带的运转,将它们送到了不同的箱内,完成了垃圾的分类。
这时,它们都不约而同地松了一口气。
后来,可回收的纸片被送到了加工厂,有毒有害的电池、塑料袋去了无毒处理室,不可回收的果皮屑用来焚烧发电,垃圾们都得到了适当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