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3
淡红色的纸巾在母亲的手上留下了一滴滴缨红的汁水,我的双眼渐渐模糊……
钢琴考级未过的我把包往床上狠狠一摔,扑在床上,过往训练的辛酸画面在脑中出现。不甘,愤恨,难过……种种情绪让泪水把枕头染湿了大片……
母亲见状,去厨房切了西瓜端进来。她知道,吃是让我缓解情绪的最好方法。上海最近正在开展垃圾分类,母亲也细心地拿进来两个垃圾桶。可哭红眼的我此时怎么会有闲心分类呢?无论纸巾或是西瓜皮,我都统统扔进了一个垃圾桶。一边吃,我也一边愤愤地跟母亲抱怨评委的不公和我内心的无限委屈。小小的垃圾桶很快就被西瓜皮和湿透的纸巾填满,我的不满也渐渐消散,而母亲自始至终只是静静地坐在床边,听着我的抱怨,看着逐渐被填满的垃圾桶……
短暂的休息后,我又要跃入学习的海洋,被作业团团围住。正在和一道数学压轴题做斗争的我却听到房门外窸窸窣窣的响声。好奇心驱使我去一探究竟,微微打开房门,只见一个身影弯着腰,不知在垃圾桶中翻着什么。仔细看去,我微微一怔,母亲左手尽是被西瓜汁浸染的纸巾,汁水不断地从她手上流淌下来,右手在垃圾桶不停地翻找,捡出剩余的纸巾……
忽地,我的双眼滚烫起来。我想起,从前为买一本书让母亲在全市的书店奔走,买到后还责备她不懂网上购物,而我却天天摆弄着小小的手机也不愿自上网购买……嫩红的汁水浸透了我的双手,我霎时醒悟为何母亲刚才只是静静地坐在一旁,为何之前愿意为我奔走全市……
母亲是如此的包容我,我献出了无私的爱。那份爱就像夏日的微风,悄声无息,为我带来清凉;那份爱就像冬季的被窝,柔软无比,为我带来温热;那份爱就像夜里的灯火,默默伫立,为我照亮路途……
“妈妈!”我轻声呼唤。
“快去做作业吧!”母亲似是被吓了一跳,转过身来,继而对我露出微笑。
“妈妈,我帮你!”我轻轻蹲在母亲身边,拿过妈妈手中被西瓜汁染得樱红的纸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