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5
很多人说垃圾是危害我们健康的“毒品”,是破坏地球的“不良少年”。其实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它们也有从新利用的价值。
虽然目前我们已经有了不少环卫工人,但是只靠环卫工人是远远不够的,更要靠我们的自觉。只要我们自觉的把垃圾扔进适合它们的“家里”,它们们分好类,这些垃圾就可以变废为宝。经过回收再利用,这不仅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还可以提高地球资源的利用效率。我们把垃圾分一分,环境就会美十分。
你知道吗?因为市民随地乱扔垃圾,使垃圾不能及时得到处理,从而发霉,发臭产生病菌,还会让抵抗力差的人群感染上病毒;在偏远山区有的用填埋的方式处理垃圾,虽然很方便,但会污染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是附近的居民感染上病毒……
所以从现在起,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吧!垃圾的类别有很多,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等。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这类垃圾可以重复使用,减少污染。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非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的安全处理方法。厨余垃圾一般指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垃圾,这种垃圾可采用堆肥的方式处理,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不可回收垃圾是指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可采取填埋将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污染。
垃圾分类并不难,只是我们举手之劳。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天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创优美社区环境,配合垃圾分类,一起争做文明市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