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3
星期天,我们小组去了梅溪村调查垃圾分类情况,原来那里是个非常干净的小村庄。前几年那里的河水被污染了,河面上很多的生活垃圾,河水发黑发臭。政府知道了就呼圩村里人把垃圾分类放进垃圾桶。我们到梅溪村,发现村里每户门口放四个垃圾桶,红色垃圾桶收集有害垃圾,蓝色垃圾桶收集可回收垃圾,绿色垃圾桶收集厨房垃圾,黄色垃圾桶收集其垃圾。一位奶奶告诉我们:“如果我们只是简易堆放或填埋垃圾,可能导致臭气冲天,垃圾的污水还会污染土壤,地下则用填埋、焚烧或无害处置等方式处理,大大保护了我们的环境。”
通过这一次综合性学习活动,我懂得了垃圾要分类,放进垃圾桶,不随地吐广痰,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做一个爱保护环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