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2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家门前放了好几个垃圾桶,妈妈告诉我,会烂垃圾的扔这边,不会烂垃圾的扔那边,还叮嘱我不要扔错了,我很好奇,为什么要分开来扔,垃圾不就是垃圾吗,所有的垃圾不都是一样的吗?
后来,学校里给了我们有关垃圾分类的小制作,我才发现,原来,垃圾也分好多种的啊,有湿垃圾,干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像我们吃剩的饭菜,还有削掉的苹果皮,都应该扔在湿垃圾的垃圾桶里,但是我们喝完的饮料瓶,是可以回收的,玩具车里没电的电池,不能乱扔,因为这是有毒有害的,是属于有害垃圾。
如果把有害垃圾扔到水里,会污染水源,那河里的小鱼小虾就会死掉,而我们如果喝了有污染的水,也会中毒,所以有害垃圾要专门放在一个垃圾桶里。
我们不乱扔垃圾才可以保护我们的环境,这样我们生活的家园才会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