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6
垃圾,给人们的感觉总是又脏又臭,毫无用处的废物,但是如果我们把垃圾分类了,对于我们人类有很多好处,可以节约资源,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可回收垃圾还可以变废为宝呢。
垃圾可以分四类:湿垃圾、干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
湿垃圾是会腐烂的垃圾,也叫有机垃圾。如:食物残渣、瓜皮、果屑、蛋壳、鱼鳞、菜根、菜叶、动物的内脏......这些湿垃圾含有很高的水分和有机物,容易腐烂,经过妥善的处理和加工,可以转化为新的资源,让它们作为饲料、肥料等,也可以产生沼气,用作燃料或者发电。
干垃圾指不会腐烂的垃圾,危害较小的没有回收价值的垃圾,如:餐盒、纸类、包装袋、针织的衣服、橡胶的轮胎、玻璃的水杯等。纸巾类无论干湿都是干垃圾,人们常用的纸巾,宝宝用的尿不湿都属于干垃圾,还有干电池也是属于干垃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