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作文
平安之夜,伦敦街头一片热闹。
这时正值寒冬时节,雪花像下凡的天使一般轻盈地飘下来,落在地面上,覆盖了屋顶。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这时的伦敦就像一座水晶城,美丽极了!
人们都在忙碌着,街上摆满了圣诞树,树上的装饰小灯发出各种颜色的光,一闪一闪的,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美丽,可爱。孩子们有的在雪地上互相追逐,嬉戏着,有的手拉手围着圣诞树跳舞,他们大声地笑着。到处洋溢着一片和谐,欢乐的气氛。
可是,在人来人往的街头上,有一位年青的小伙子漫无目的地在走走停停,他低着头,眼里充满了失意,彷徨,哀伤。他的身体颠簸着,厚厚的雪地上留下了他一深一浅的脚印。
他继续彳亍着。隐隐约约地,他看见远方有一个身穿白皮袄,脚穿红鞋的小女孩。她蹦蹦跳跳地朝着他的方向走来,而且每看到一个过路人,她都会走到他的面前,好像还给了些什么似的。年青人对这些没有在意,他继续走着。
“你好,圣诞节快乐!”他突然听到一个甜甜的声音。仔细一看,面前出现的正是那位身穿白皮袄,脚穿红鞋的女孩。她微笑着站在他面前,圆圆的脸蛋泛着红晕,眼睛像弯弯的月儿,还有两个深深的酒窝。“噢,圣诞节快乐!”他答道。然后小女孩从她的背包中拿出一张小彩纸,双手递给年青人,说:“送给你,祝你开心每一天!”年青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小女孩又蹦蹦跳跳地走了。年青人打开那张彩纸,上面写着一句话:“每天微笑多一点,生活就在欢乐中!相信明天会更好!”他看后,心中蓦然地产生了一丝感动。突然,他流泪满面,他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人,他看到了这句话后,感触很多。这时,他看到小女孩还在远方派送着写满爱心话语的彩纸。他冲了上去,真诚地向小女孩道了谢。并向小女孩讲述了关于他的故事。
原来,这位年青人虽然年纪很小,只有二十几岁,却是一家大公司的总经理。由于他家很贫穷,所以国中毕业后便迫着要出来社会打工,凭着多年的艰苦拼搏,他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由于他经营有方,所以公司的规模越来越大,最后成了国内知名的大公司。可是,就在他事业的高峰时期,公司的经营状况出现了问题,而且越来越严重,他把自己的所有积储都拿了出来,但公司还是到了不可挽救的地步,终于,公司倒闭了。女朋友也在此时离他而去。他快要崩溃了。刚刚事业有成,一瞬间却化为虚无,他觉得苍天太会作弄人了。
但看到小女孩的祝福后,他决心不能被今次的挫折打败。虽然女朋友也离他而去,但他并不是一无所有,他还有父母亲等爱他的人和他爱的人。况且以前打工时的艰难险阻他都克服了,他相信凭着坚持不懈的精神,一定可以到达成功的山峰。顿时,他终于想通了。他感觉到从未有过的舒心。他觉得小女孩就像一位天使,用她的微笑,她的爱心,融化了自己心中的沉重石块。
这时,小女孩的眼里含满了晶莹的泪光。也向年青人讲述了一个关于她的感人故事。
小女孩原来生活在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但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去了她双亲的生命,小女孩从此成为了一名孤儿,每天她都靠乞讨维持着自己的生活。也是在一个平安之夜,小女孩脸上失去了往年的笑容,她看到别的小孩都一起玩,而且还可以收到一大堆的圣诞礼物,便觉得自己是一个可怜的孩子。她身穿单薄的衣服,蜷缩在一个角落里,看着别人屋子里桌上的火鸡,各种水果,她便想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她害怕自己也会像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冻死在这寒冷的街头上。她越想越害怕,不知不觉中,她蒙蒙胧胧地睡着了。
“孩自,孩子,醒醒呀!”一个叫声把小女孩给惊醒了。她抬头一看,一个中年妇女温和地看着她。然后,中年妇女把小女孩领进屋子里,屋子宽大明亮,家具摆得整整齐齐,非常舒适。小女孩把自己的亲身经历详细地讲述给中年妇女听,中年妇女听后颇有感触地抚摸着小女孩的头说:“年纪这么小,就要遭受这么大的苦,真是太可怜了。孩子,就在我家住下吧,我会像你的母亲一样爱你,相信我。”小女孩被中年妇女的善良感动了,含泪点着头。这位中年妇女对小女孩很好,虽然她已经有了两个孩子,但她从来不会偏爱谁,而且小女孩和两个小孩子相处得非常融洽,这使她有了家的感觉,从此小女孩生活得很幸福。
她说,因为中年妇女对她的关爱而改变了她的一生,她知道了爱的力量。于是,她决定每年的平安夜,都要把自己得到的爱写在彩纸上,再派送给别人,与他们共享,而且这些彩纸也能鼓舞他人。
同样是一个平安夜,小女孩和青年人都收到了一份无比珍贵的圣诞礼物。
于是,每年的平安夜,会多了一位年青人在街上传播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