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的作文
盼哪,盼哪,盼的我脖子都长了,六·一——终于来了!
六月一日,这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李老师宣布:“今天是我们的节日——六·一,下午放假一晌——没作业!”听闻此言,霎时,那份兴奋哦,全班“嚎叫”。我的心就像孙悟空翻跟头一样,早已翻到了九霄云外。我一把拽起书包,第一个冲出教室,开始500米冲刺暴走,来到老妈办公室(妈妈是我们学校老师)。一进门,我就以九千六百五十分贝的“噪音”释放自己无法自已的开心:“今—天—六—一—没——作——业——~”吓得其他老师一惊,纷纷从自己的小“格子”中探出头来,看这“小疯子”从哪儿来的。我顾不得老师们的反应,连妈妈的脸都没看清,就潇洒地对妈妈说:“妈,我先回家了,拜—拜!”
知道我为什么那么着急吗?因为—有“她”在家里等我。嘻嘻,偷偷告诉你,那个“她”,就是我的最爱——电脑!
我对电脑的迷恋,就跟老鼠爱大米一样的啊!可是,妈妈,这个深怕我成为网瘾少年的“猫总监”无时无刻地不在监视着我。除了写博、评博、回访可以光明正大地和电脑接触,每周末两个小时的玩游戏也需要申请、批准,还得无条件接受“总监”的“慰问”。否则,“狂风暴雨”下的“猜测想象”更会让我小小的身躯无法抵挡,所以乖乖就范吧,谁让人家是“总监”,是俺滴亲娘呢!况且,人家也是为咱好嘛,呵呵。
可是,您知道吗?虽然俺也有自制力,俺也有是非分辨能力,可俺那“蠢蠢欲动”的心每天都在“蠢蠢欲动”。就这样,什么时候能狂玩一次电脑的愿望在我的脑子里深深地埋下了种子。
在今天,愿望实现了,六一,我们的节日,没作业,我终于可以狂玩了!回到家,顾不上洗脸,顾不上换鞋,我一头扎进电脑屋,开始了CF大战。紧张的战斗开始了,一个个的红色生化幽灵,向我们扑来,找个最佳位置,狠狠反击。“咣”一声巨响,吔!他爆头了!因为过度兴奋,没成想,“螳螂在前,黄雀在后”,不知什么时候我身后竟隐藏着另一个红色生化幽灵,就这样不费吹灰之力,我就被幽灵“同化”了。唉,丢人啊!哼,不行,再战一局!第二局我竟然摇身一变,变成了救世主!我召集大家先躲到笼子里去,精心部署下一步战斗策略,经过我们的艰苦奋战、顽强抗争,最后我们终于击退敌人,守住了我们的阵地!(咳、咳多亏我这个救世主指点江山O__O”…)
铃铃铃,铃铃铃,客厅的电话铃响了,一看表,4点钟了!不知不觉,我竟然玩了好几个小时!今天“总监”不在家,否则的话,挨批是逃不掉的,自知理亏,赶紧地关了电脑。去接电话,原来是姜向阳打来的,邀请我去他家玩。我飞快地来到了姜向阳家,本想着能趁此机会和老姜愉快地、“正确”地玩一会儿,您猜怎么着?他们也在玩电脑,这不是“外甥打灯笼——照旧”嘛。就这样,你玩他看,他玩你看,不知不觉的就又玩了两个小时,此时已是六点多了。我家“总监”给我打电话,我这才回了家。
可是,回到家后,我突然觉得浑身酸疼,头晕眼花,双眼迷离。“总监”一摸,呀!发烧了!总监赶紧让我躺到床上,捏脚,捶腿,点穴。恍惚的我难受异常,胳膊和腿搁哪儿都不舒服,还恶心想吐,说不清的难受潮水般淹没我的全身。我甚至感觉长了一对翅膀,脚踩云朵,飞向天空,身边还有两个天使。这是什么?难道我已经“挂了”?本来就胆小的我浮想联翩,嘴里喃喃自语:“妈,我还活着吗?”不说不要紧,这么一问,把人家“总监”吓了一跳。“儿子,你说什么?”“总监”一惊呼,我竟从自己的“胡思海想”中吓了回来,睁开眼睛,哦,这不在床上嘛,净自己吓自己。那如此难受又为哪般呢?还是人家“总监”阅历深、经验多,经过量体温(低烧)、观症状,询问奶奶我这一天的反应,又根据我的“供述”——下午玩了多长时间电脑,然后综合判断:赵同学得的是肠胃型感冒和电脑综合症。
什么?电脑综合症?我还头一次听说。“总监”解释:电脑综合症是由于长时间操作电脑,缺少必要的运动和休息,被动接受电脑辐射,引起了腰酸背痛、眼睛发涩、精神不振、头晕头痛、心情烦躁等症状的一种病。它的危害极大,不但能使人免疫力降低,患上各种疾病,还会使人丧失信心,产生焦虑烦躁的负面情绪。特别是我们少年儿童,身体还没发育成熟,长时间玩电脑会对我们的眼睛、身体、精神造成巨大伤害。
听了“总监”的介绍,我吃惊加悔恨。听妈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这美好的六·一节,我竟然傻乎乎地被“没脑子”的电脑“俘虏”了一下午,不但失去了宝贵的时间,做了一下午毫无意义的事,还让我承受如此的痛苦。
“总监”是英明的。她为了俺的身心健康发展,曾给俺制定了“健康网络一小时”,可俺那颗“蠢蠢欲动”的心还是没能管住自己,不但让我在本来就已经感冒的基础上饱受痛苦,还让俺白白断送了一下午的美好时光。呜呜——肠子都悔青了。不过,这次“放纵”终于让俺切身体会到了“无节制玩电脑”的危害,俺一定会记住的。
二零一一年的六·一,差点让我“与世长辞”,说它“惊魂”一点都不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