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的作文
过了一会儿,钱老师走进教室里,她看见我来了,就说:“东西带了吗?”我说:“带了!”钱老师让我帮她把桌子拿过去。我很乐意帮钱老师。钱老师又让我把带的喷物液拿来,我就帮钱老师拿了两瓶。只见钱老师在窗上喷出“六一儿童节快乐!”几个字。我觉得钱老师在干活儿,我也该干点什么了,想着想着,我忽然从课桌里拿出一张纸,用剪刀剪出几个窗花,给钱老师送去。我们又干了一会儿,一大群小朋友来了,看见我们在干活儿。有的开始剪窗花,有的装饰教室。后来,教室被我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文艺节目当然是不能没有的啦!这次文艺节目可精彩了!特别是最后一个,外国老师把:“生日快乐”歌用中、英两种语言演唱,唱的台下的家长、学生不得不跟着一起唱。
下午,我想:老师们一定会准备好多游戏的!果然,下午有了一场游园活动。各班老师都准备了一个游戏。钱老师准备的是:“画龙点睛”,就是老师画一只小猪,再给你一颗吸铁石,用红领巾把你眼睛朦住,让你用吸铁石当眼珠子,给小猪贴上,可是,到我的时候,老师一不小心,留了一条“小点点”,我好像没事一样,走到“小猪”前面我偷偷瞄了下小猪,看见了它的眼睛,我便把吸铁石贴了上去。我又好像没事一样,把红领巾拿下来。这样“作弊”是老师粗心!
快放学了,老师又是给我们看动画片,又是给我们发食物,忙得不亦乐乎。还不布置回家作业!
啊!要是每天都是儿童节,那有多好啊!
总评:作者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写出了六一节里的快乐,层次分明,结构完整,先是来到学校迎接儿童节的愉快心情,接着描述了学校里的活动。文中重点记叙了升旗仪式后颁奖和玩贴鼻子游戏活动的情景,全文洋溢着快乐之情。但作者只注重了事的表达,而忽视了对情景的生动描述。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我们少年儿童的节日。 (用这种大家都知道的内容来开篇显得很生硬、无味,最好不要。) (六一节这天,)我早早的就来到班上。过了一会儿,老师走了进来,他笑容满面地对大家说:“今天是六一节,大家要不要玩得更快乐一点?”“要!”大家兴奋地大叫起来。老师又说:“升旗仪式过后的第二个铃声,大家要回到班上,我们要玩几个有趣的游戏。”“好!”大家异口同声地叫了起来。 (用这段来切入主题更自然简洁,同时也反映出了“我”和同学们的快乐心情,为全文定下基调。)
升旗仪式开始了,激昂的国歌(声)响遍了校园,大家的笑脸犹如一朵朵鲜花,尽情地绽放着,歌声格外响亮动听。唱过国歌(升旗仪式结束)后,教导笑眯眯地说(问大家):“今天,是什么节日?”“六一儿童节!”教导又(接着)说:“上学期,有些同学参加了‘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有些同学(大家)付出了许多努力,(有的还)得了一、二等奖,为学校增添了荣誉,大家(用)掌声鼓励(祝贺他们)!”一阵激烈的掌声过后。教导说:“一等奖:庄小梅;二等奖:谢怡冰……”我一听到这个名字,四处张望,谁呢?同学狠狠地拍了我一下,说:“怡冰!你还不上去!”我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是自己,便匆匆跑上了主席台。 (借助升旗仪式与颁奖活动,增添了六一节里的情趣,渲染了快乐的气氛!)
在主席台上,当教导叫到我的名字时,我的心怦怦直跳,紧张得都忘了自己叫什么名字,教导又叫了一遍,我才把手举了起来,双腿颤抖着,用手紧抓着奖状,生怕掉下去了,那可要出大洋相的。 (这段描写似乎有些夸张。最好是写出当时的内心活动。)
当第二个铃声响时,大家马上回(到了)班(级)。老师拿着一个袋子,我仔细一看,有几个我梦寐以求的礼物。开始玩抽奖游戏了,大家异常兴奋,可是,很多人都没有中奖。突然,一位同学惊喜地说:“一等奖啊!”我忙过去一看,三个大字端正地写在上面,我的心里直痒痒的。
终于轮到我了,我快步走上台,心中充满了紧张与期待。我随手拿起了一张纸,我祈祷着,展开一看,纸上写了个数“42”,竟然没中奖,心中的喜悦顿时飞到了九霄云外。 (“有几个我梦寐以求的礼物”?什么礼物要点明。)
接下来,老师拿出一根粉笔,说:“现在,我们开始玩贴鼻子的游戏,谁赢了,就可以拿到小礼物。”说着,把手上的小袋子晃了晃,我看了看,原来是一个个小杯子和“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立体玩具啊!我心想:一定要成功啊!
开始玩了,只见老师拿起两块磁铁,把一张椭圆形的纸片夹在中间,说:“这就是‘鼻子’,大家要谨慎点哦!51号!”他马上上来,老师用红领巾蒙住他的眼睛,拿起“鼻子”,让他去贴。他小心翼翼地找着位子,庄财锋马上大叫:“左!左!”可他应该往右啊!庄财锋小声告诉我:骗他的!别说!我点点头。最后,他以失败(地)离开了。(应该通过现场描写,渲染出大家的快乐劲,这样才能突出快乐这个主题。)
过了好久好久,终于(轮到)到我了。我走上去,转了一圈,摇摇摆摆的(要写出是什么摇摇摆摆) ,(这时)财锋又在喊:“右!右!”我想:财锋只会骗人,我才不相信他呢!于是,我就往左摆,大家叫我按下去,我就放了下去,身后顿时响起了一片雷鸣般的掌声。我摘下红领巾,发现自己按中了,高兴地欢呼起来。最后,老师奖给我一个杯子。 (应该写出当时的内心体验,这样才更生动。) 今天真开心,儿童的节日,就是不一样。 (直接抒情,点明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