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的作文
天天想,日日盼,终于要到一年一度的“儿童节”了。明天是“儿童节”,难怪同学们听课十分认真,想在我们的“儿童节”前天做好点,不让老师生气。我也有同感。下课时,我心里总在这样想:下午会怎样庆祝“六一”呢,我猜一定是在班里开庆祝会,玩“两人三脚”,玩“丢手绢”,有时连我们最喜欢的体育老师都会来和我们一起庆祝。还要猜谜语,答对了就可以得到气球。我偷偷地笑着。
到了下午,第一节正课,班主任老师来了。没想到老师竟会这样说:“今天打算不在班里庆祝,因为我们全校师生要到礼堂观看“六一”联欢会表演。你们要乖乖坐好,没有意见吧?”“有意见!”一位天不怕地不怕同学挺身而出,他说:“老师,可不可以不去看,坐在原位要一个多钟头,表演有什么好看的,不是唱歌,就是跳舞,无聊死人。倒不如在教室来个狂欢会。”“不行”,老师一口反对,“全校师生是一定要去的,况且,跟你们说,这次联欢会的表演是很好看的哦!快排队,可以去了。”无可奈何之下,我们只好排成三队整齐的队伍,垂头丧气地走去大礼堂。
不料刚到礼堂的大门口,就发生“交通阻塞”事件。好不容易挤了进去,竟然还要坐在最后一排,真是衰!场面浩大,全校学生坐得密密麻麻,水泄不通。我被台上的布置所吸引,金光闪闪的舞台,两边挂着两个大红灯笼,一条银白色像项链的带子连接灯笼的侧面,后面是一幅大图画,上面画着一朵生机勃勃的向日葵,画上系着七八条彩带,上面有小彩灯在发亮。忽然奏起国歌,我们所有人立刻站起来,校长来了,发表了讲话后,表演开始了。
一个漂亮的女老师做主持人,闪亮登场。她说:“请看第一个节目——小军人。”刚听到这个名字,我们班的兴趣就产生了。名字很特别呀,一定很好看。军乐响起,一个身穿军装的可爱小男孩举得一枝长长的红旗,一边挥舞,一边带着“手下”出场。转了几圈,站定,学习成龙叔叔练起中华武术来。左一拳,右一掌,加个踢腿,翻了几个跟斗。“哼呵,哼呵……”一声声呐喊多么有气力呀!最后来个“众星拱月”,令人叹为观止。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我也使劲地鼓掌,因为实在太好看,可能后面大有看头。漂亮的女主持人再次亮相,她说:“接下来请观看第二个节目——流行街舞。”青春的摇滚乐曲奏起,七八个身穿红衣白裤的四年级学生一跃而出,随着音乐摆动四肢,最前面最中间的一个小男孩戴着一顶白帽子,突然他躺在地上,收起双脚,旋转三百六十度,真是够劲。我忍不住想欢呼起来,站在我身边的班主任老师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她是在暗示我不要乱了分寸。我只好坐好,按捺住激动。表演完了,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漂亮的女主持人再次和我们相见,她说:“继续观看第三个节目——骏马奔驰保边疆。”原来这是一首歌,演唱者竟是我所崇拜的音乐“天才”(我给的美称)——吴老师。音乐响起,吴老师穿着一套干净的白西装,一边挥手,一边唱起动听的歌声。他唱得真好听,声音不仅响亮,而且感情深沉。身后还有十个五年级少女在跳舞作陪衬。璀璨的灯光下,老师好帅哦。表演完了,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漂亮的女主持人第四次出场,她说:“各位,请观看第四个节目——英语故事。”唉哎,我对英语一窍不通,看人家说英语好像小鸟在叽叽喳喳,听得我都烦了。一个身穿蓝衣服长裤子的男孩和一个穿着围裙的女孩陆续出场,他们开始进行英语对话,我本来想捂住耳朵,突然传来几句嘹亮的汉语,原来是有一个六年级学生在台后做翻译。表演者对完话后,又开始唱英文歌。“hello,hello,hello……”蛮好听的,充满乐趣。表演完了,再次是热烈的掌声。我也受益匪浅,因为我学到了“hello”这个词。漂亮的女主持人又走出来,她说:“请看最后一个节目——绿色舞蹈。”不知不觉,已经是最后一个节目啦。几个穿着绿衣裳的女孩握着绿扇子出来了,优美的歌声响起,她们打开扇子跳起优美的舞姿,远看像荷叶,远看更像孔雀开屏。当歌声截止的时候(由[]整理),表演完了,也预示着联欢会就要结束了。留恋忘返的我还在原地。校长走上舞台,说:“师生们,联欢会到此结束了!”班主任老师带领我们班走出大礼堂,我们没有感到无聊,没有一丝疲倦。因为精彩的节目使我忘了这一切。
其实,这个“六一”是我人生的最后一个“六一”。因为我就要毕业了,应该过青年节了,“六一”儿童节可以说是与我毫无瓜葛。今天的“六一”联欢会将停留在我的脑海里,很久很久,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