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2
从小到大,我接触过的老师已经多得不计其数,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李春丽老师。
李春丽老师上任我们班已有二年之久,其貌不扬,在人群里不是能很快的找出,但是平凡的老师有不平凡的教学方法。
每次上课她不合其他老师一样,她的问题总是那么多,让我们的大脑有了锻炼的机会。可是我们班本来就沉默寡言,她提出的问题基本上是没有人举手的,问题不是难,而是我们胆小如鼠。以前的老师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早就愣在讲台上,尴尬死了,蛋她却没有这样的反应,而是使出她的杀手锏:“会的举手,不会的举手,两样都没有举的站起来!”顿时教师里死一般的沉默,连一根针掉下来的声音都可以听见,待老师在问的时候,听雪们都齐刷刷地举起了手。要是换做是其他的老师,这时候都直接公布答案了,免得下不了台,而她却不同,属于我们的问题我们自己要解答,在我们“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老师才会给我们一点线索,让我们“柳暗花明又一村”。
李春丽老师的这种教学方法是很少有的,虽然在理论上是有点儿逼我们的意思,但是,没有了她这几句独具魅力的语言,我们也就不会开动大脑,大胆发言。随人这种方法只是暂时性的但是,久而久之,我们的性格也会有所改变。
老师的做法给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属于我们的问题我们是迟早要解答的,如果自己知道了,应该举手发言,即使不对也总比没有勇气举手的同学好,要是大家都没有勇气举手发言的话,那么浪费的这些时间都可以用来写一篇小日记了。其实老师高数我们答案就是在害我们自己,我们总不能依赖老师吧,难道老师是我们吗?又不是,我们总不能带上老师去考试吧!
老师就是一直蜡烛,他燃烧了自己,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长大了有出息了,可不要忘记了为我们日夜操劳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