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3
一支斑驳的钢笔,一副黑色的眼镜,一句句严厉而难忘的教诲,描绘出我的国小数学老师——刘老师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她是我最难忘的老师。
刘老师戴着一副黑色的,大大的眼镜,长着浓密的黑头发,爱笑,而且她在讲课时一讲就是滔滔不绝,我们听得津津有味。上课时如果有人开小差的话,她就会走到那位同学的面前说几句话,那位同学就会立刻安静下来认真听讲。说来真是有趣儿,我在她的课上从不分神,因为我已经听得兴致勃勃,“没时间”开小差了。而且,她十分温柔。
上课时,她要评讲数学学习辅导,我想起我学习辅导上的错题,爸爸指出的错题我还没改过来了,我顿时心里凉了半截。我想:我一定会被刘老师批评的。于是我就开始默默“拜佛”了:菩萨保佑,刘老师千万不要检查我的,千万不要叫我回答问题,这次放我一马吧!想什么,就来什么。
正当我念叨着“保佑”时,刘老师神机妙算,点到我回答问题,这恰巧是我错了没弄懂的题。我艰难地站起来,呆若木鸡,眼泪就要飞出眼眶了。这时刘老师走了过来,随着他的脚步临近,我冷汗直冒。老师翻了一下我的辅导书,盯着我的眼睛说:“于崇,你是个聪明的孩子,如果对自我要求不高,不坚持下去,长大如何成才呢?老师相信你,加油”!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不是仇恨,是感激。
老师啊!您是指南针,指引我人生的道路。
老师啊!您是园丁,给予我知识的肥料。
我会认真学习,用优秀的成绩来回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