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年生活中,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他们像一盏盏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其中,有一位老师,她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她姓陈,是我三年级的语文老师。
难忘的老师
陈老师眉清目秀,一双大眼睛里透出智慧和严谨,一个能说会道的嘴巴总会给我们讲述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故事。她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教学生有自己独特的方法,我从心底里佩服她。
记得我在一次语文单元考试会考得很糟糕,仔细看看那张试卷,也并不难,当时我只要细心一点就能考好试卷。可是,可是我竟然才考了80分。看着那刺眼的鲜红的分数,我的心情非常复杂。就在我最无助的时候,陈老师出现在我面前。老师眨着明亮的大眼睛,微笑着问我:“是不是对自己的分数不满意啊?”“是的。”我低着头回答。老师轻轻地牵起我的手,亲切地对我说:“别灰心,如果你连面对这小小的困难的勇气都没有,那你长大后怎么在社会里生存呢?你要常对自己说‘我能行’!”听了老师的话后,我心想:“对,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不应该向困难低头。”
敬爱的老师,您就像带给我希望的天使。也许,这一件平常的小事对别人来说很“不起眼”,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受益匪浅的人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