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12
现在正是烈日炎炎的夏天,也正是知了猴变成知了的季节。我们都知道,知了是一种专门吸食树干汁液的害虫。它的幼虫就是知了猴,是一种高蛋白食品,知了猴脱了的壳叫蝉脱,可以入药。这么好的东西谁不会心动呢?我就跟着表弟和二姨夫去捉知了猴。 那天晚上八点左右,天空已没有了色彩,变得暗淡无光。我和二姨夫还有表弟,拿了两个手电筒和两个快速面袋子骑着摩托车,直奔目的地——医院。 到了医院我和表弟拿着手电筒四处照,二姨夫说花园里的知了猴多。我和表弟便兴冲冲地跑向花园网 ,拿手电筒照冬青,我忽然眼睛一亮。便把表弟叫了过来,表弟定睛一看,叹了一口气:“唉,不就是一个蝉蜕吗。”我们便继续开始寻“宝”。可找了半天,知了猴一个也没有,知了壳却一大堆。二姨夫有点生气的说:“照你俩这样,到天亮也难找出一个。”“给我一个手电筒”。
我把手电筒给了二姨夫。我俩吸取了教训,就一心一意的从头开始。 我俩慢慢地走了一米多远时,在冬青的叶子上发现了一个正在脱皮的知了。我生怕它跑掉,冲上去一下捉住了知了。我俩兴高采烈的拿着知了给二姨夫看,二姨夫看了高兴地说:“继续努力!”我俩的袋子里的知了猴渐渐多了,二姨夫的袋子也有了很多。 到了十一点多,我和表弟已有一点睡意,我们就回家了,到了家一数共有68只知了猴。看着这么丰硕的劳动成果,我们高兴极了。 通过这件事,我总结了一个道理——细心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