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11
星期六,哥哥来到我家玩,我和哥哥正非常无聊的时候,我们听见了“知、知、知…”的叫声。我充满信心的说:“哥哥,这一定是知了在鸣叫,不如我们去捉知了吧!”哥顿时来了兴致!说干就干,我找来家里仅有的材料撑衣杆和网兜开始制作捉知了的工具,并用扎线一层又一层的缠绕绑紧。没5分钟,一个捉知了的网兜就做完了!
我们拿着网兜飞奔至楼下,循着知了的叫声来到两颗海棠树下,这时,知了的叫声突然停了。真是一群聪明的知了啊!我们断定知了就在这两棵树上,于是开始仔细地搜索,没过两分钟,我就发现一只又大又肥的知了,足足有5公分长,只见它全身穿着灰色的衣裳与树干的颜色相溶,紧紧的贴着树干,嘴巴的尖针深深的插入树干里一动不动。我屏住呼吸,轻轻地挪到哥哥的身旁,拍拍他的肩膀指指树干,哥哥对我会意一笑,拿起网兜,蹑手蹑脚的移到树下,哥哥把网兜慢慢地靠近知了,说是迟那是快,“嘙”一下知了被逮入网兜里,哥哥连忙把网兜按在地上,这时惊慌的知了“知、知…”乱叫并拼命的挣扎,直把网兜顶在上方。我见此状生怕知了把网兜都顶破,就连忙一起帮哥哥把知了按住并抓住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口袋里。初战告捷,我高兴的又蹦又跳,没过一刻钟,哥哥又捕获了两只,其中一只不会叫的,就是人们俗称的“哑板”也就是雌的,哥哥就把那只放掉了。
我俩高高兴兴的回到家,把它们关在笼子里。看着我和哥哥捉回来的知了,我心满意足,准备饲养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