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树上又出现了很多知了,它们那动听而有节奏的歌声重叠在一起,像一场盛大的音乐会。
捉知了
我最喜欢捉知了了。因为知了很漂亮:三颗红色宝石般的点点、一双机灵的大眼睛、六只细长的腿和背面的两对翅膀,它们一对长一对小。后来我从一本书上知道了知了是专门吸树汁的昆虫。
我捉来捉去一只知了都没有捉到,所以我很生气!突然又看见了一只知了,于是我便悄悄的走过去,迅速的用手盖住它,我终于做到了一只知了,十分高兴!我回想了一下刚才是怎么捉的,然后找到了捉知了的方法:发现知了 后 要慢慢的靠近,不让它发现,然后迅速盖住它的身体,把它抓下来。这样就可以捉到很多知了了。有了好方法我就越捉越多。
回家后,我想到了一个关于知了的新游戏,那就是用一条绳子捆在腿上,要扣紧。然后把细绳牢牢的系在手指上,防止它飞起来溜走了。好,开始了。我拿起知了往上一扔,它立刻飞了起来,我便在它后面跑了起来。玩累了,我就把知了们全部都放飞了。
这可真是有趣呀!好玩的要和朋友们分享。我等到明天也要叫上小伙伴们一起玩这个新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