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10
夏日的午后,骄阳似火。茂密的枝叶无精打采,一动不动。知了在树上一个个大喊大叫,使人心烦意乱。本来想好好睡个午觉,可现在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爸爸问:“我们去捉知了好吗?”“好啊,好啊!”我高兴地跳起来。
我们先找来一根细长的竹竿,再找来一小截细铁丝弯成椭圆形。把它绑在竹竿的顶端。最后我们找到家门口的石榴树上有个大蜘蛛网。用铁圈在网上绕几圈。终于大功告成。我扛着竹竿还带上了小木笼子,出发了。
我们先到屋后去捉。在一棵茂盛的香樟树下,我一眼就发现了一只黑色的大知了。我赶紧举起竹竿准备去粘它,可这只知了好像知道似的,拍着翅膀就飞走了。好可惜。这时爸爸在另一棵香樟树上也发现了一只知了。爸爸用食指放在嘴边,意思叫我不要发出声音。我蹑手蹑脚地来到树下。朝爸爸指的方向望去,果然有一只绿色的知了叫得正欢呢!我举起竹竿轻轻地靠近它,对准知了一粘,黏住了。知了拼命地挣扎,可来不及了,我已经把它装进笼子里了。虽然我和爸爸汗流浃背,但是我们收获不小。捉了十几只知了。这下我就可以每天逗它们玩了。
我知道知了会吸食树汁,那它是不是害虫呢?我又去查了资料,知道了知了还可以食用,营养还很丰富。它蜕的壳还可入中药。想到这些最后我还是把笼子的小门打开让它们飞回了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