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7
这个暑假里,知了数不胜数。而在星期天,我和爸爸就斗志昂然,决心要抓到几只知了才肯回家。
小溪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充满活力,仿佛想奏起一首欢快的舞曲。柳树阿姨也翩翩起舞,在这样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隐居着一位位高傲的“歌唱家”。听,“知了——知了——知了——”这歌声真动听,仿佛让你置身于庞大的音乐馆。
我和爸爸告别了电视,走进了生机勃勃的大自然。“爸爸,我们到这来干嘛,这不是我们楼下的小公园吗?”爸爸没等我说完话就神气的说:“来捉知了呀!知了每天早上来叫醒你这只大懒虫,大懒虫。”“不许叫我大懒虫!”我生气地说,“你才是大懒虫!”
开始捉知了了!我负责侦查,爸爸负责逮捕。我摸拳擦掌,跃跃欲试。我走上前一步,瞬间扫描到了在唱歌的两只里应外合的大小知了。爸爸眼疾手快,挥了挥杆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捉到了那只大的知了。但是小的却逃走了,它在天上飞啊飞,最后竟然像一架燃料耗尽、决心相撞的战斗机一样落在了我的背上。它好像在说:“你们捉走了我的同伴,我要复仇!”顿时,我和爸爸恍然大悟。就算是一只知了也是有生命的,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手忙脚乱,连忙放了知了。
在这一刻起,我决心不做伤害任何生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