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9
每到炎热的夏天,歌唱家知了就会上场演奏交响曲。“知──了──知──了──知──了──”每每这时,我和小伙伴们便三五成群地去树林里捉知了。
有一回,我和两个伙伴去捉知了。顺着知了的叫声,我们来到树林里。可是我们刚走近,那叫声就戛然而止了,看来聪明的知了知道有人来了。于是我们屏住呼吸,眼睛四处巡视,终于在一棵树上发现了一只知了的身影。我悄悄地摸到树下,轻轻地笼起手掌,慢慢地举高手臂靠近知了,当手掌离知了只有几厘米时,猛地一罩,那只黑乎乎胖嘟嘟的知了就落入了我的“法网”。
小伙伴们见我得手了,都兴奋地跑过来看热闹。我也想在小伙伴面前好好地展示一下战利品,可哪想到那只知了在我的手心里转来转去,弄得我痒痒的,我忍不住一松手,它竟然从我的指缝里钻了出去,“扑”一下飞走了。“唉!”我气得直跺脚,还不停地埋怨要看知了的小伙伴。
失败是成功之母。有了前一次的教训,我吸取了经验,只要捉到一只知了,我就小心翼翼地把它们装进袋子里。没多久,我就捉了十多只知了。它们用上了吃奶的劲儿,在袋子里拼命挣扎。哈哈!但它们再也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
捉知了,是童年的快乐;捉知了,是友情的见证;捉知了,是见闻的丰富。现在我真希望能再回到那充满快乐的时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