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5
早晨,我听到许多知了的叫声,我心想:知了到底是什么样子呢?于是,我就跟爸爸、妈妈说我想去捉知了的想法。
我们用一个捕鱼的小网来捉知了,由于柄太短了,所以我们拿衣棍绑住柄的最下方。可是知了放在哪儿呢?我又拿了一个带把手的小塑料瓶,上面扎几个洞,做知了的小屋。妈妈拿着一个塑料袋子,就出发了。
我们来到小区前面的第一棵树,围着树转来转去,结果一只也没找到,我们又找了几棵,可惜太高了,爸爸抱着我,也捉不到,我们专心致志地观察着每一棵树,时不时路人也会帮我们看呢!
我们又在爱榕园前面一条路绕了一圈去寻找知了,可是知了都跑到榕树的最高处了,怎么也抓不到。妈妈在半路捡了许多铁丝,拿出塑料袋子,用铁丝绑在鱼网上面,这样网深一点,就比较好抓,我们跑到四海公园里面去,只听到好大一阵知了的叫声,但没有捉到一只知了。
最后爸爸发现一只低一点的知了,就用网扑过去,结果刚刚网住它就长鸣一声,一不留神就飞走了。唉,一点收获也没有,正当我和妈妈垂头丧气准备回家的时候,没想到爸爸居然捉到了一只知了。它的背上是黑色的,肚皮有点黄,爪子有点绿,长着一对乌黑的大眼睛,一双透明的小翅膀,可爱极了。我高兴得欢呼起来:“太好了!太好了!”
回到家个个满头大汗,从早上捉到下午才捉到一只知了,真是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