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2
有人喜欢捉螃蟹,有人喜欢捉蝴蝶,而我喜欢捉知了。
那天傍晚,我和爷爷出去散步。这时,从几丛灌木中传来一阵“知了知了”声。我灵机一动,便叫上爷爷一起捉蝉。
我很激动,细心寻找,不放过任何一根树枝,恨不得马上捉到。过了好一会儿, 还是只听见叫声,不见踪影。我不耐烦了,问爷爷:“我明明听见蝉的叫声,为什么就抓不到?“爷爷回答:“蝉啊!一般生活在土地比较肥沃,小树比较绿的地方繁殖后代,会在树技的枝头进行合唱。”我听了爷爷的这番话,恍然大悟。我重振雄风,细细寻找。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我终于找到一只纹丝不动的蝉。我眼疾手快,拢住了它,可它的翅膀扑闪得太快,从指缝间飞到了旁边的树叶上。“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我边说边蹑手蹑脚靠近,蹲下。瞧!那只雄的蝉真叫得起劲哩!再仔细一看,还有惊喜,它吸引过来了两只雌的蝉,正打得不可开交。我趁它们不注意,一把扣下去,“呼啦”一声,三只蝉到手了……我兴奋地捉着,早已忘记了夏天的炎热,衣服湿透了整个身体。我迫不及待将战利品给爷爷看,爷爷微笑着说:“你真厉害,能抓这么多蝉! ”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
太阳偏西了,我也玩累了,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踏入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