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8
今天,我们一家三口要回老家捉知了龟,可能拿着玩,又或者是炸着吃了。但在捉知了龟之前,我先给你介绍一下它们。
知了龟的学名叫金蝉,它还有许多别称,比如结了龟、知了猴。知了龟的一生是怎么度过的?下面我来告诉你。从幼虫到成虫,也就是到知了龟至少要花三年以上的时间。当知了龟在了某个晚上,爬到树上吸取了足够的养料时,后背上会出现一道黑色的裂缝,这时他就会慢慢蜕变成蝉,这就是知了龟的一生。
废话不多说,现在我们要开始捉知了龟。我们在一条大公路上,旁边有两排树,说不定哪棵树上就有着一个知了龟。我向妈妈下战书,说:“妈妈,要不,我们比赛,看看谁找的多,好不好?”妈妈接下了战书,我便在一排树中找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妈妈轻声对我说:“金硕,你看那里!”我顺着妈妈的手指望去,只见那棵树上有两只知了龟并排向上爬。哎!竟然让妈妈先找到了两只,我顿时心灰意冷。妈妈鼓励我,说:“儿子不要放弃!只要坚持,你一定会找到的。”听了妈妈的鼓励,我的信心又回来了,我下定决心,继续找!上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我这一年夏天的第一只知了龟。时间过得很快,一会儿就到七点半了,比赛结束。我捉到了五个,妈妈捉到了七个,我输了。
今天和妈妈比赛捉知了龟,我虽然输了但是这次比赛对我很有意义,我明白了就算找的知了龟不多,但贵在一颗执着、坚持、不放弃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