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14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的往事,就像夜空中的小星星一样忽隐忽现,有件事儿可是出了名的“大明星”。它呀,我常常挂在嘴边,所有和我认识的人他们都知道,这件事就是——捉知了。想起来,我的话就如黄河水似的,滔滔不绝,接下来就听我讲讲吧!
首先,要把捉知了的工具做好。一个保鲜袋,一根竹子,一根铁丝。我先把竹子和保鲜袋拿在一起,然后用铁丝把他们捆在一起,再把保鲜袋抽出一个口来,简易的捉知了工具就做好啦!
开始捉知了啦!先要找一棵有知了的树木。嘿,一下子就被我发现了,我试着用手去抓,“碰”,知了没抓着反而自己的头被撞出一个包来,“不好”我大叫一声,知了飞走了。我赶紧拿上自制工具去抓,我套,我套,我套套套,“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呐!”终于抓到了,可是谁知那知了像吃了聪明药,居然从我的网里逃了出去,还在我脸上尿尿,我气的啊,满地直跳。但我一点都不灰心,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我心想:这次我一定要成功。知了就躲在我伸手可得的地方,都怪我伸手太慢,还是让它给飞走了。我只好打“退堂鼓”了,就在我一筹莫展,垂头丧气的时候,一只知了飞过来,一头栽在树上,落了下来,我拾起知了兴奋激动地说:“天助我也!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捉知了这件事让我回味无穷,真想回到那个时间,永远不要离开。你们有新鲜,有趣的故事吗?如果有,那就快拿出来“晒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