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3
傍晚,我们吃完饭后,妈妈提议去捉知了,我们都同意了。
于是,妈妈带好工具—一把小铲子,一个塑料瓶。我们就出发了。到了一片树林前:那里的树不但蓬蓬勃勃、高大粗壮,正是捉知了的好地方,而且地面坑坑洼洼的,就像一个冒险岛,真有趣!
我们兵分两路,我和妈妈去里面找,爸爸和弟弟在边上找。我和妈妈很仔细的把地上的小窟窿挨个挖挖看。可是一点收获也没有。正在我垂头丧气之时,我转头一看,看到树干上有个貌似知了的东西。我走近一瞧,是只知了!
我拿给妈妈看,妈妈说:“这是只老的,不能吃。”我心想:即使不能吃也没事我可以把它拿回家玩。我把它放在手上。谁知,他用爪子把我手挖破了,我吓得把它扔在地上,放跑了。
我继续找,在一棵大树上捉到一只知了。我朝爸爸喊:“爸爸,爸爸,我捉到一只知了!”爸爸也朝我说:“我们也捉到一只知了!”虽然我们捉到了两只知了,但是我们还在努力的寻找着。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晚上了。我们带着“战利品”回了家。
真是一次有趣的捉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