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6
前言:
每年的暑假我都是去上辅导班,天天赶来赶去的,我一点都不开心。今年我决定去乡下的奶奶家过暑假。爸爸妈妈觉得这个办法挺好的。暑假刚开始,爸爸就送我去了奶奶家。在那里有很多趣事,我讲一件吧。
家门口的小树上,知了每天都不停地“知了,知了”地叫。我想看看知了是什么样的,于是就来到小树下。
爷爷告诉我,抓知了要有耐心,特别是动作要轻,不然会吓走知了的。我仔细地找,好家伙,颜色和树皮的颜色差不多,真会伪装呀!我蹑手蹑脚地来到知了跟前,知了好像发现我了,叫声也轻了,还好它没有飞走。我站定了,轻轻地伸出手快速地一把抓住了知了。
只见它头上长着两只圆圆的眼睛,还有一根长长的嘴巴。全身的壳硬硬的,灰褐色的。翅膀薄薄的,透明的,好像轻纱一样,真漂亮!肚子上长着好几只细细的脚。原来知了是这样的。
后记:
在奶奶家住了快一个月了,乡下的日子真好玩。我天天在大自然中玩,学到了很多知识。要不是妈妈让我回家做暑假作业了,我还真想再住几天。明年我还要来这里过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