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4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一件有趣的事。在我的童年里最有趣的一件事是我和爸爸捉知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午后,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热得我喘不过气来。一只只知了不停的叫唤着,吵得我心烦意乱,安不下心读书。突然爸爸走过来说:“走吧我们去捉知了。”我听了,立刻高兴得手舞足蹈,烦躁的事早也忘了。接着,我和爸爸到了楼下的公园里找知了。首先爸爸教我怎么做一个完美的捉知了的工具,先在公园里找一个又粗又结实的竹竿,但爸爸告诉我也不要太粗,把铁丝结实地捆在竹竿的一端,然后爸爸再找一个不透风的大塑料袋,往铁丝的周围一套,一个完美的捉知了的工具就做好了。我又按照爸爸教我的步骤又再给自己做了一个。
我和爸爸来到柳树下,寻找知了。我抬头一看,一眼就看见了一只又大又肥又健壮的知了。我说:“爸爸你看,好大好肥的一个大知了。”爸爸听了之后,小心地靠上去。还没靠近知了就远走高飞了,似乎知道我们要抓住它一样,这只知了真聪明。我和爸爸没有因为失败而放弃,开始了第二次进攻。我选中一只正在吸柳汁的知了,然后举起工具往上一套,哈…抓住了。这次成功的捕捉让我信心十足,一连捉了好几只……
我喜欢童年为我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