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15
放暑假了,我跟爸爸妈妈回到农村老家。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爸爸、妈妈却要带着我去捉“知了龟,”我们拿起手电筒兴冲冲地出发了。
我们走在小树林了里,偶尔传来几声青蛙地叫声,这时我还有点害怕,禁不住握紧了妈妈的手,但是我看到树林有许多小眼睛似的亮光在来回晃动,爸爸告诉我这是和我们一样捉知了龟的人打的手电筒,于是我的胆子大起来,就东走走,西逛逛地找知了龟。刚开始我怎么也找不到,我十分着急。妈妈鼓励我说:“不要泄气,功夫不负有心人嘛!”于是我手拿着手电筒眼睛瞪的大大的,仔细地找呀找呀,不放过一棵树。我心想:“知了龟呀知了龟,你想逃出我的掌心,难了!”忽然,我看到一个黑黑的小东西在树上爬呀爬,我激动的心砰砰直跳,轻手轻脚的走过去猛的用手一抓,嘴里叫到:“嘻嘻,这个家伙终于送上门来了”。爸爸把它放进袋子里,就这样我们乘胜追击,继续寻找。这时,我们又在一棵树干的中间发现一个知了龟,它正在起劲的向上爬,爸爸赶紧用力一跳向它够去,可是这小东西却一下子挣脱爸爸的手,跳到草丛里逃走了。我们全家搜索了一会没有找到,只好遗憾的去找下一个目标了。慢慢的一个又一个知了龟都成了我们的俘虏。
天眼看就要下雨了,我们就美滋滋的带着我们的战利品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