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知了13
听到这个名字,大家一定觉得很普通,因为很多人都捉过知了,而且还吃过它。
昨天晚上,吃过饭后,我就和大人们一起去捉知了,同行的还有弟弟妹妹。
我们先来到一片小树林,下车后,经发现有许多蝙蝠,不仅个头较大,而且还飞的又快又低,于是,我们迅速上车,转移阵地。
我们又来到了三角公园,提着桶,拿着铲子,用手电筒照着开始寻觅资知了的踪迹。我们彳亍在三角公园的小树林间,空气掺杂着泥土的芬芳。我们在小树林中兜兜转转,走了好几圈,连个知了壳儿都没见着。难道知了灭绝了吗?
大家都知道,这两年捉知了、卖知了的人很多很多,所以,如果知了真的灭绝了,那也不为奇怪,毕竟,动物灭绝了这么多,也没有让人特别关注的呀?
今天下午,我带着妹妹在后院玩,无意中发现了树上有个知了蜕变后留下的空壳,这一下子激起了我的兴趣,顺着往树下一看,大大小小的洞布满了土地,我想找找有没有资料,就来到后院通往屋里的窗户,将是说给了姥姥,姥姥给我支了个招,然后我就去世,一个又一个洞被我试了,可一个知了都没见到,但是见到了一个已经蜕变了的,只不过它已经死了。
捉知了,却一个都没见到,它想灭绝了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