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雪仗作文400字
人人的春节,过的都不同。我的春节过的自然也各不相同,尤其是那年我和小伙伴们打了一场雪仗。
还记得那年,南京的雪下得很大。一走出家门,就会看见天空中烟雾弥漫,地面白茫茫的一片,就像人间仙境,虚幻缥缈,令人遐想连篇。
这天一早,我打开大门,呼吸着这白雪带来的清新空气。正当我庆幸家里人都没睡醒,我可以偷着玩的时候,不知是谁放了一串鞭炮——“噼里啪啦”。“谁啊?一大早放什么鞭炮!”我刚想走,大人们就都醒了,显得我十分尴尬。“咦,你这干嘛呢?”“我去找朋友们玩去!”说着,我便一溜烟地逃之夭夭了。我把几个小伙伴召集在一起,就玩起了打雪仗。我们规定看谁身上的雪多,谁就输。“一、二、三,开始!”说时迟那时快,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便开始了打雪仗的游戏。刚刚一开局,我就找到了有利的位置——树后。他们跑来跑去,互相扔着雪团,同时都在四处张望,找不到我人影了。但是,时不时地有雪团从天而降,落在他们的身上,他们却无计可施。随着游戏的进行,我一次又一次地偷袭成功,因为他们始终没有发现我,心情急躁,我更容易用雪团“招呼”到他们了。随着他们一个个被淘汰,神情沮丧地退出了比赛。我心里欣喜万分,别提多开心了。
最终我赢得了比赛,直到他们高呼我的名字,我才从躲藏的位置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
南京的冬天,南京的春节,儿时的记忆,都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