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1
自从蓝鼻子小女巫送给了小木偶所有表情后,他不仅能表示喜怒哀乐,还能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
一天,小木偶正兴致冲冲地在大街上走着,忽然看到一个身影从他旁边一闪而过,嘴里还不住地大喊:“救命啊,救命!”小木偶定睛一看,咦,那不是小红狐吗?他跑得那么急干嘛?小木偶觉得很惊讶。这时,一个灰不溜秋的身影也从他身边飞跑而过,原来是可怕的大灰狼!只见他敏捷地跨过围栏,差点就要抓住小红狐的尾巴了!小红狐扭头瞄了一眼,吓得乱叫。
小木偶看的心惊胆战,心里特别慌乱,到底该不该救小红狐呢?救吧,可是小红狐抢了我的背包呀;不救吧,小红狐看起来又怪可怜的。想到这,小木偶不管三七二十一,正要跑上前去营救小红狐,突然撞见了巡逻的熊警官,小木偶马上跑过去,焦急地说:“警官警官!不好啦,大灰狼正在追杀小红狐。”
熊警官听了,顿时大惊失色,赶紧跑去追大灰狼,还随口丢下一句:“大灰狼可是监狱里的一级罪犯,前几天刚被捕,这么快就逃出来了!”小木偶也紧紧跟随着熊警官,一起去围捕大灰狼。
不一会儿,他们就前后夹击,抓到了大灰狼。只见大灰狼一脸的不服气,而小红狐则是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经过审问,他们才知道,原来大灰狼刚刚从监狱逃出来,不小心踩到了一块香蕉皮,他肚子正饿呢,就找借口说是小红狐扔的,要吃了小红狐……
小红狐逃过了一劫,对熊警官和小木偶感激不尽,他不仅把红背包还给了小木偶,还把以前偷来的东西全部还给了大家,并公开向大家道歉。
从此以后,小红狐改邪归正,和小木偶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一起在森林王国里快乐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