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小木偶有了喜怒哀乐的表情了,他赶紧练习起表情来。一会儿笑嘻嘻的,一会儿装作火冒三丈的样子。“太好了!我也有人类的所有表情啦!”小木偶高兴极了。
《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对了,我现在就要去拿回我的包。那个包对我很重要!为什么呢?因为包里装着老木匠爷爷为我准备的书、还有一封信,我都还没读呢!”小木偶越想越生气。
半路上,他遇到了小兔子,就把事情的经过都告诉了小兔子。小兔子说:“我和你一起去找狐狸吧。”
这时,他们看到狐狸正背着他的书包在街上大摇大摆地走着呢!
小木偶和小兔子赶紧追上去,小木偶对狐狸说:“这个书包是我的!请还给我!”
“哼,谁说的?你看,连熊警官都说这个书包是我的了,你还能说什么!”狐狸得意洋洋地说,还故意把书包摇来摇去,非常令人讨厌!小木偶气得浑身发抖,脸色苍白,却想不出什么可以反驳狐狸的话来。
刚好,熊警官走了过来,小木偶马上跑上前,对他说:“熊警官,请您评评理。这个书包是我的!”
熊警官看到小木偶急得快哭出来的样子,说:“好啊,既然你们都说包是你们的,那你们都说说看,包里放着什么呢?”
“让狐狸先说。”小木偶说。
“有……有……我心爱的画具,还有……我的铅笔盒……”小狐狸支支吾吾地说。小木偶说:“不对不对,这里面装着老木匠爷爷给我的书和他写给我的信。”
熊警官把书包打开一看,里面装的东西果然和小木偶说的一模一样,“狐狸,你这下想不出骗人的理由了吧。”小木偶心想。
“不然,小木偶,你把老木匠爷爷写给你的信读给我们听听吧!”小兔子说。
小木偶小心翼翼地把信拿出来,轻声读了起来:“亲爱的小木偶,我很高兴把你创造出来,还给了你一个微笑的表情,希望你天天快乐。也希望你能成为一个诚实正直的小木偶……”
读完,大家都鼓起掌来了,狐狸却不知在什么时候,悄悄地溜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