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7
小木偶拥有了所有的表情,他向警察局走去。小木偶找到了熊警官,在他面前放声大哭,熊警官连忙问道:“怎么了,难道你被一个会笑的木偶欺负了吗?”
“我就是那个木偶。”小木偶抹掉了眼泪,委屈地说,“上次那个红背包明明是我的,是小红狐抢了我的包。”
熊警官哈哈大笑道:“那你有什么证据呢?”
小木偶想了想,说:“不信你去查监控吧!”
熊警官接受了小木偶的建议,走进监控室,调出了当时的画面。“原来是这么回事!”熊警官恍然大悟,“对不起,小木偶。是我工作失职,错怪你了!我们这就去小红狐家。”
到了小红狐家,熊警官一脚踢开了大门,小红狐见事情败露,丢下书包就逃走了。小木偶捡起书包,向熊警官道了谢,就向森林走去,森林里传来阵阵鸟儿的歌声。
突然,小木偶发现前方有一个小村子,里面住着一位老奶奶,这个老奶奶好面熟,小木偶认出就是那位说他不诚实的老婆婆。老奶奶正在用力地搬东西,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小木偶连忙冲上去,热情地说:“我来,我来,您歇会吧!”小木偶的力气很大,一会就把东西都搬到了屋里。老奶奶夸奖道:“小木偶,你真是个善良的好孩子,上次是我错怪你了,对不起啦!”
告别了老奶奶,小木偶继续向森林深处走去。突然,传来一声“哎呦!”的尖叫。小木偶连忙向草丛走去,原来是上次遇到过的那只兔子,他的脚被割伤了,流了很多血。看到小兔子痛苦的样子,小木偶难过地掉下了眼泪,赶忙从书包里拿出了急救包,给小兔子止血,包扎伤口。小兔子非常感激,还送给他一大筐萝卜呢!
小木偶有了各种表情,他会向别人表达关心和同情,他自己也收获了友情和信任。他的朋友越来越多,过着快乐、充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