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8
老木匠说得没错,笑是很重要的。不过,要是只会笑,那可是远远不够的。
一天,小木偶高兴地走出家门,老木匠对小木偶说:“记住,今天一定要去学校!”小木偶点点头去学校上学了。
在去学校的路上,小木偶遇到两个大坏蛋,一个是猫,一个是狐狸,它们看见小木偶,就相互对换角色,意思是:老大,它是小木偶,要不要把它带走?猫老大点点头,走上前去,它亲切地问小木偶:“小木偶,你去哪儿呀?”小木偶凶巴巴地回答:“去学校上学,你们别挡我的道。”狐狸赶紧走上来帮猫老大,它说:“上学多无聊啊,还是跟我们一起去别的地方玩吧,不信你就跟我们去试一试吧!”小木偶觉得它们说得有点道理,就跟着它们去了。
走着走着,小木偶跟丢了,它看见前面有一个舞台。舞台旁边站满了人,小木偶不知道前面在干什么,它就走上去,问一位漂亮的小姑娘:“小姑娘,你知道这里在干什么吗?”小姑娘不耐烦地回答说:“你自己不会看啊,这上面都写着呢!”说着,她就用手指了指墙上的纸,小木偶可怜巴巴地说:“我很想看,可是我看不懂。”小姑娘说:“上面写着木偶大戏。”小木偶问:“开始演了吗?多少元?”小姑娘说:“刚开始,4个子儿。”小木偶没有4个子儿,于是它就把课本买掉,换来4个子儿,去看木偶大戏。
那里的木偶看到小木偶就快乐地把它请上舞台,木偶们围着小木偶转圈,玩了一天,小木偶累了,突然它倒在地上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它发现自己睡在床上,旁边坐着一个仙女,天蓝色的头发,仙女说:“小木偶,你要听话,从今天起,你每天去上学,只有学到知识你才会变成一个真正的男孩。”小木偶问:“可是我把课本卖掉了,怎么读书呀?”仙女从书柜里拿出课本给小木偶,小木偶刚想说谢谢,房子和仙女不见了。从此以后,小木偶天天认认真真地读书,最后,它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小木偶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