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4
现在,小木偶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了。
这天,小木偶又背了一个黄背包去旅游,遇到了上次抢他红背包的小红狐了。小红孤正背着他的红背包正在和小朋友一起玩呢。小木偶心中的愤怒又涌上心头。但小木偶转念一想:说不定小红狐已经改过自新了,算了,既然他喜欢,就借它玩几天吧!于是他朝小红狐走去,边走边叫:“小红狐,小红孤。”小红狐转身一看原来是小木偶。而且小木偶还是满脸笑容,以为小木偶还是和以前一样只会笑。于是他眼珠一转,想故技重演。他亲热地跑到小木偶身边说:“小木偶,上次对不起,我太喜欢你的红背包了,就想背着在大街上走走而已。”小木偶说:“没事的,你知道错了就行,今后一定要改正。”小红狐说:“好的,我再也不会犯上次同样的错误了。现在你又有了新的包包,这个黄色的背包真漂亮,你能借我背一下吗,我保证只背一下,就是想看看这种黄颜色和我的毛是不是相配,要是相配,我也去买一个黄背包来背。”
于是小木偶把黄背包递给了小红狐,小红狐一背上黄背包拔腿就跑,一边跑一边还向小木偶做鬼脸。小木偶生气极了,立马就去追小红狐,追了一条街终于抓住了小红狐。“放开,放开,放开我!”小红狐拼命挣扎。
“吵什么?”穿警服的熊赶过来把他们分开。
“他抢我的黄背包!”小红狐和小木偶异口同声地说
熊警官看了看他们俩,他们两个都满脸愤怒,就问:“这个黄色的背包到底是谁的?”“我的,我的”小木偶和小红狐都齐声回答。
突然一个声音从树上传来:“黄背包是小木偶的!”熊警官抬头一看,原来树上有一只小鸟。小鸟说:“是小红狐抢了小木偶的黄背包,黄背包原本就是小木偶的!”
有了小鸟的证词,小红狐不能再狡辩了,脸刷地红了,低下了头。
于是,熊警官将黄背包还给了小木偶。把小红狐拎起来,将他扔出去好远。
从此,小红狐再也不抢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