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15
有一天,小木偶又看到小红狐了,它大声叫道:“这是我的,我的,我的书包,我的红书包。”小木偶一边跑一边叫着,一边做着愤怒的表情。小红狐一看完了,它怎么又有表情啦!小红狐一边跑一边打110让熊警官过来一趟。熊警官来了,这次它分辨不出书包是谁的了。但它想到了一个方法就是去法庭相见,于是小木偶又换了个担忧的表情。然后回家把刚才发生的事全部告诉料老木匠。老木匠听后急忙跟着它走了,现在去还刚刚好。
一去就开始了,但是熊警官刚说“开”这个字后,小红狐打断料说:“嗯,对不起,摁,熊警官我想对小木头人说一些话好吗?”熊警官说:“可以,你现在就可以说了。”小红狐对小木偶结结巴巴地说:“嗯,对不起,嗯,那个,小木头人我现在承认这个,嗯,书包,嗯,这个红书包是你的。嗯,对不起,小木偶我拿了你的东西,还冤枉了你,可真对不起。”熊警官听了这些话觉得小红狐非常勇于承担责任,但是前面那种事不应该发生的啊。小木偶想了想,做了个严肃、郑重的表情说:“小红狐,你竟然承受住了天老爷给你的考验。你很厉害。那我想问你,以后你还会这样做吗?”“不会了,不会了,我再也不会了。”小红狐回答道。“那我再问你,你能跟我做朋友吗?”“当然可以了。我还会做一个善良的小红狐。”“真的吗?”“Yes,Yes,Yes。”“那我们做朋友吧。”“好啊,好啊,好啊。我们做朋友了,我们做朋友了。”熊警官看到刚才的场景大声地说:“很好,小红狐、小木头人你们都懂得了一个道理,就是:友谊地久天长,每个人都会有生活的苦与咸,要勇于承担责任,这样大家才能和平相处呀。”
它们俩人听了这话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会跟任何一位人和平相处地。”接着老木匠、小木偶、小红狐都回家去了。又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小木偶无比幸福地说:“那一刻我将永远,记在我的心底,那是多么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