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4
话说自从小女巫在小木偶的头上,用魔杖敲打了几下之后,小木偶的头再也不疼了,并且还具有了人喜怒哀乐的各种表情,它满心欢喜。小木偶决定去找警察帮忙。
而小红狐呢,它骗走小红包后,面带微笑,洋洋自得,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欣赏着小红包,暗暗为自己的足智多谋感到高兴。然而,他不知道小木偶去公安局找警察来抓自己。
小木偶来到公安局,他不像以前那样总是一脸笑嘻嘻的表情了,他挂着一脸愤怒进入公安局,他对狮子局长说:“局长,我的小红包被小红狐抢了,请局长派人和我一起去抓小红狐。”狮子局长看到小木偶愤怒的表情,便相信了小木偶,命令猴子警官和小木偶一起去抓小红狐。
猴子警官听到狮子局长的命令,便同小木偶一起去抓小红狐,靠近小红狐的时候,猴子警官一个箭步窜到小红狐面前,三下五除二拿下小红狐身上的小红包,交给了小木偶,在这时候,小红狐拼命地逃跑,之后和熊警官碰面了,他告诉熊警官:“小木偶抢了我的小红包,还说这是他的小红包,叫警察来抢我的小红包。”小木偶听到小红狐诬陷他,气得脸色铁青,半天说不出话来,于是坐在地上大哭起来。小木偶的哭得撕心裂肺,伤心极了。
熊警官听到了小木偶哭得那么哀伤,便和猴子警官把小红狐送到了警局。
狮子局长看到小红狐,严厉地说:“我认识你,你上回骗了小狗的骨头,乌鸦的肉,小猫的鱼,这次又抢了小木偶的小红包,来人哪!把他押去坐牢!”熊警官听到呼叫声,把小红狐押去坐牢了。
小木偶要回了他的小红包,而小红狐也得到了他应有的惩罚。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生活中,做人要诚实,多做好事,否则会遭惩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