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写6
自从小木偶拥有了人类所有表情后,生活就变的多姿多彩了,不知不觉,小木偶就到了上学的年龄,老木匠爷爷把他送到了童话国小。
来到学校里,小木偶大开眼界。他瞪大了双眼,惊奇的合不拢嘴。学校的一切对他来说太新鲜了。他慢慢地走到了学校的操场上。
他竟然又看到了那只抢它背包的小红狐。这让小木偶气愤不已,心想:可算逮到你了,于是他迈开两条细长的木头腿,一把抓住了它的红背包,严声厉色地说:“小红狐,快把我的背包还给我。”小红狐板着脸说:“你这只会笑的傻木偶,为什么又抢我的红背包?”小木偶气得横眉坚眼,双眼死死盯着红背包尖叫道:“这是我的,我的!”小红狐狡诈地眨了眨眼,说道:“谁能证明是你的?”小木偶竟无言以对,嘴角一撇,不知找谁证明。这时,他突然想到迷糊老师有一种喝下去就会让人说真话的药水,便说道:“不如我们去找迷糊老师要‘真话水’看谁说的是真话!”小红狐结结巴巴地说:“去就去……,谁……怕谁!”
于是他们来到了迷糊老师的实验室,小木偶面带微笑地说道:“迷糊老师,请给我们两瓶‘真话水’,谢谢您!”迷糊老师一脸没睡醒的样子,说:“好吧!”小木偶和小红狐接过药水,一口喝了下去,只见小红狐低下头,害羞地说:“小木偶,背包还给你,对不起。”小木偶眉开眼笑,真相终于大白,便笑着说:“没关系,只要你以后不再撒谎,我们就是好朋友。”
老木匠说得没错,笑是很重要的。不过,要是只会笑,那可是远远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