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印记作文
总会有些事情在自己的时光中留下不深不浅的印记。而每件事的第一次更是难以忘怀。也许不够美好,甚至还有些疲惫,但真正做成的那一刻,疲惫肯定早会被你抛之脑后,只剩下满脑的喜悦和幸福。印象中,我的第一次似乎都是如此……
三年级时吧——“雨莹……”爸爸有些试探性地喊着我,“我和妈妈明天要去爬衡山,你去不去?”我生来就是一个不怎么爱运动的女生。我一直认为坐着看书比跑步打球安稳也舒适得多,可是,从书籍中了解到五岳是那样的壮观,那样的雄美。如今,这么好个机会……爸爸看见我有一丝动摇的表情,继续开口劝我:“那就去吧!哪里还有缆车哦!顺便可以积累积累写作素材嘛!”听到缆车,我的眼睛开始放光,恳切地朝爸爸点了点头。就这样,在爸爸的引诱下,我便开始了第一次爬衡山的旅程。
第二天,在路上,我便开始严重晕车。看着爸爸一脸镇静地望着我,我突然有种被自己最亲的人骗上了贼船的感觉。想起昨天晚上的一脸兴奋和双眼发光,我在心里不停地哀叹:衡山呀衡山,要不是因为你,我才不会摆摆手这晕车的苦呢!稍后,你可要好好地补偿我哦!随即,似乎又想起了什么事,我又在心里欢叫:哈哈……衡山!缆车!素材!美景!我来喽!
光站到山脚,就能感受到这山的与众不同。向上看,因为很早,山顶似乎还有些烟雾缭绕,带着一份若即若离的神秘。睁大眼睛一看,一大片绿色又占据了自己的视线。看着眼前一片祥和美景,不禁让人有回到了原始生活那样纯净单纯的想法。也只有衡山这般的圣地,才会令人有无限遐想吧!可现实却是残酷的,我又感到一阵恶心,揉着肚子蹲在了地上。紧接着,抬头一望,山顶不知怎的离我更远了。看着那远在天边的终点,我不由得缩了缩脖子,摇了摇头。爸爸拍了拍我的肩,严肃的说着:“怎么,就想放弃了吗?你就只有这么一点能耐吗?”我成功地被爸爸激起了斗志,紧咬着嘴唇正式地开始了我的第一次。未曾想过,我的第一次也算是最重要的一次,因为所懂得的道理,如果错过了,可能以后就再也没机会懂了……
朝山上走,山上的新鲜空气让我舒服不少。我才发现,山脚看到的只是片面罢了。不论是昂首挺立之建树,或是屈膝弯腰之病树;不论是根植沃土之群树,或是根扎边际之孤树;不论是枝繁叶茂之大树,或是枝少叶稀之小树。它们都会努力地汲取阳光、吸取水分奋发向上地成长。有的尽管屈膝弯腰,却因形象独特吸引了更多游客;有的尽管根扎边际,却很好地保护了游客;有的尽管枝少叶稀,却也能以特殊的角度更好地为游客遮阳……也许衡山没有泰山那般雄伟,也不似华山一样峻峭,但它却用它的独特、它的千姿百态征服了一代又一代的游人!
渐渐的,不晕车了,脚却有些支撑不住了。第一次或许都是如此吧!总有那么多的困难,是第二次所体会不到的。我不满地捶着腿,往四周张望了一番,却看见了我梦寐以求的缆车就在自己不远处。我立刻打起了十二分精神,迅速跟上了爸妈的脚步。说实话,这可比爸爸的激将法有用多了。我兴奋地揽住爸妈的手坐上了缆车,看着原来比自己高了好几倍的树木,现在正被自己踩在脚下,心情真是爽快!远处,还有几簇金黄的花丛,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缆车将我们送到了离山顶距离差不多还有四分之一的地方。按理说还有清脆的溪水声伴着,应该更有劲力赶路才对的。可我刚爬完一半,已经没有了刚来的兴奋。我脚步略显沉重地走在最后头,心想着:反正缆车也做了,也爬了这么久,也该够了吧。最后,我干脆赖在地上,不走了。爸爸看了我一眼,微微摇了摇头,准备开口。想也不用想,又是那些千篇一律地“要有毅力,有恒心,不要放弃”……耳畔响起爸爸温和却无法抗拒的声音,令我震惊:“孩子,你为什么不肯挑战自己呢?其实你有毅力也有恒心,明明你可以爬上顶峰的!却就这么放弃了。你只是少了那份挑战自己的勇气与信心,不是吗?”爸爸的声音不大不小,却深深地说进了我的心里。我理了理情绪:也许,是该挑战挑战自我了。总不能让我的第一次爬衡山就以失败告终吧!我拉起爸爸,坚定地朝山顶进发……
终于踏上山顶,看着眼前如仙境般烟云缭绕,还有远处那一片片的蔚蓝,我懂了——人生也要不断地挑战自己,才能翻越那一座又一座的高峰!
这个“第一次”就这么结束了,不过人生还远远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