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6
每次我到医院,都会看见“白衣天使”忙里忙外。说起白衣天使,你们肯定会想起天上那带着翅膀的天使。那天使是多么神圣,多么纯洁!
而生活中,经常都能遇到“白衣天使”。你们肯定会问:“‘白衣天使’是谁?”那就是医院里整天跑来跑去,总是累得满头大汗的护士。她们之所以被称为“白衣天使”,是因为她们都有一颗宽容的心,而且很有耐心和爱心。
就拿那次来说吧。那次,我咳嗽得很厉害,几个月了也不见好。爸爸这才决定带我去医院,结果被诊断为哮喘。在那几个月里,我一直吃药,没有一天停下来的,苦不堪言。
记得那是第一次去市第二医院。刚到门口,我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新奇地东摸西摸,而是垂着头,挪着脚步向前走。走到儿科候诊区,一股消毒水的味道扑鼻而来,我赶紧加快了脚步。终于轮到我了。我走进去,迎面走来一个护士,她笑着走过来,什么也没说,只是抱起我,向诊室三走去。我害怕极了,使劲用脚踢她,可她不予理睬。我仔细看着护士,她大概二十几岁,长头发,大眼睛。
进了诊室,我被“释放”了。“小妹妹,你怎么了?”她亲切地问道,还摸了摸我的头。“她咳嗽了几个月,一直不见好。”爸爸替我说。“典型的哮喘。”医生冷冷地说,“给她输“安喘宁”吧,小卢。”医生真冷漠!我心想。那个护士只是答应了一声,便带我们到收费处去了。“请预交1000元。”爸爸在口袋里摸了又摸,不知在摸什么。“先生,是不是没带够钱呀?孩子的病不轻,我先帮您付吧!”护士说完,把我放在地上,转身去结账。
那时的我还小,并不知道护士到底做了什么,爸爸为什么要对她说“谢谢”,只是呆呆地牵着爸爸的手走出医院。后来,爸爸经常提起这件事,我也总算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多么乐于助人呀!虽然我们素不相识,可她,“白衣天使”,却不求回报地帮了我们。
“白衣天使”,我为你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