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沥的小雨,连绵地下着;如水的月光,散发着寒意;无情的骤风,凛列地刮过,但是当我望见那深夜,清晨从不停歇的身影时,灵魂为之一震,心中划过一丝暖流……
凛冽的秋风刮在脸颊上,已经干了的泪痕刺骨的疼着,可是,当我再一次地看向那一张试卷上鲜红的,刺眼的分数时,泪又一次流下了,一个人走在街道上,像失去了灵魂,身旁的汽车呼啸而过,眼前的世界只剩下黑白,一步又一步,我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到了小区门口,就留脚边“咣当”的一声,金属落在地面的声音,也没有听见……我失神地走到家门口,手在衣袋中摸索着,却怎么也没有触碰到那个金属物质,我顿时紧张了起来,翻遍了所有的口袋,也没有发现不好,不会是落在小区门口了吧!我暗惊,忙飞快地跑了出去,我气喘吁吁地来到小区门口,脸上带着焦极的神色。
正当我左顾右盼地寻找时,一个穿着橙黄色工作服的老奶奶走了过来,和蔼地问:“孩子,你是在找这串钥匙吗?”我抬起了头,看到了她那一双饱经风霜的、布满老茧的手中那一串泛着金属光泽的钥匙,我不禁思索:老奶奶在这儿站了多久?“喏,钥匙给你,下一次可别再丢了。”老奶奶的声音拉回了我游离的思绪,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一阵秋风吹过,我打了个寒颤,老奶奶把已经被她的手捂热的钥匙递给了我,我又陷入了深思:老奶奶在寒风中等了我多久了呢?我呆愣在了原地,却没有发现身旁的老奶奶已经走远了,等我回过神,那一个橙黄色的身影早已愈行愈远了……
秋风过,秋枫落……
那身橙黄是岁月的光影,是记忆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