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笑中,我走过了童年,回首望去,酸甜苦辣与泪水的交织,让我想起从前的点点滴滴。
竖起大拇指
记得那是20xx年的某个夜晚。我补习完英语,独自步如蒙蒙夜色。妈妈一定在家门口望着我吧!我这么想着,心中涌起一股喜悦。“哎呦”,不远处,传来一轻微的叫声。声音很轻,却一字不漏的流进我的耳朵里。我三步并成两步,小跑着过去。只见,一个小男孩正蹲着身子,抬起流着血的小脚丫子哈气。我上前问:“不要紧吧?”他把头转向我,傻傻地笑了笑,回答说:“嘿嘿,不碍事!”他似乎比我小,圆圆的小脸上,镶上一双有神的大眼睛。他旁边有一个小提包,也许,和我一样准备回家吧。我又往前凑了凑,说:“来,我陪你上医院!”他点了点头,支撑着站起来,可没走几步,又蹲下去了。我迷惑不解地问:“咋啦?”“疼!”他挤着眉毛说道。我这才发现,几颗豆大的汗珠,正从小脸蛋上滚下。我笑着说:“我来背你吧!”他顿了顿,说:“好,谢谢!”于是,他缓慢地爬上我的背上。等我们都准备好了,我猛地站了起来,脚还晃了晃。我艰难地往前跨了一步,再跨一步,还险些摔倒。我的那位“小弟弟”在一路上,一直为我加油,我的新里暖和极了。接这样,我跌跌撞撞地走出了弄堂,才望见,对面马路上,一个满脸焦虑的男人正望向这里。小弟弟高兴地叫道:“爸爸,嘿,爸爸,哈哈……”我放下他,他爸爸忙冲过马路。他们俩人亲昵了一会儿,我在不远处望了望他们,然后跑回家了。后面有哪个弟弟的副请的呼唤,我却没有停下,新里灌满了蜜。
回到家,才发现,裤子上有一快血印,怎么洗也洗不掉。呵呵,这也许是我童年记忆的见证吧!小男孩傻傻的笑在我脑海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