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15
为自己竖起一个大拇指,你将获得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题记
我将与班上的几个同学一起参加学校组织的演讲比赛,消息传来,班上像炸开了锅,班主任像扔了颗重磅炸弹,我一愣,想起了不久前的那场表演,脸上不禁火辣辣的。
清楚的记得,上次历史老师通知我要表演历史故事,我被老师连推带拉地就拉上了舞台,我呆站了许久才勉强从牙缝里挤出了那几句台词,台下的同学们看着我涨红的脸,再加上我那乡音浓厚的“普通话”,不禁一个个捧腹大笑起来……
可是这次,我行吗?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随同学来到办公室找语文老师,看着大家一个个干劲十足,不厌其烦的读呀练呀,我却迟迟张不开口,此时的老师仿佛是关注到一旁的我,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知道你的优势在哪吗?”“优势?”我一脸惘然,“好好练吧,你的真情一定能感动大家的!”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几乎度日如年,当要一起参加比赛的同学们都已经能说得绘声绘色时,我却还不能脱稿,眼看“大限将至”,我的心也是万分地焦急,可急归急,该面对的,却终究还是要面对。
终于,“大限日”到了,我很不幸地抽中了一号,全校的同学都凝视着我上场,我很不安地又再一次踏上了这舞台,我望了望场上几百号人灼热的目光,一定神抓紧话筒,随即连贯地说了起来,会场不时地传来阵阵掌声,我知道我就要成功了。
随即鞠躬。
下台,顷刻间掌声与回音交融,如雷贯耳,我转头看到了老师脸上洋溢的微笑,会意地笑了。是啊,生活中,有些时候,悄悄的给自己竖起一个大拇指,也许就是一个春天,也许就是另外一个世界,也许你会创造出美好的神话,也许你会创造生活的奇迹,还能够赢得人生动人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