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14
我的爱好很广泛,因为爸爸妈妈从我小时候就打算把我往艺术家方面发展,所以我被强迫去学习电子琴。
说实话,我非常喜欢音乐,可我不喜欢那庸俗的古典,我喜欢的是现在年青人通常都爱的Hip-hop、摇滚啊之类的。我向爸爸反映了多次,说我不想学了,如果学乐器我想玩电吉他,可他不同意。
没有办法,渐渐地,我开始对之产生了些兴趣,因为这世界太黑暗了,我连一点人权都没有。时间一年一年的过去了,终于,我在电子琴这一方面功德圆满了,我取得了十级的优秀证书,这代表着我几年来的无人权要告以段落了,我要翻身了,不要再受老爸的压迫了。
两年一度的电子琴考级,是考验我所学的曲子,我始终记得最后的那一次——
那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然后跟着妈妈来到汉口,在车上我还不停地想着这是最后一次了,我的手还不地比划。到了考场后,我找了一个地方坐下了,虽说我是第五次来这里了,可是我难免有些紧张。该我上场声了,我把手上的汗擦掉,坐我与我同甘共同几年的老朋友面前,把我在家反复练习过的春江花月夜和时光畅想曲熟练地演奏了一遍,然后站起身对评委微笑了一下转身离开了。
然后我就下来等证书,这种考级一共有五个层次:优秀、良好、一般、及格、差。前四次考我得了四个优秀,不知道这一次会是什么成绩,我坐在旁边等着,只看见妈妈走了过来,我拿过证书怀着近不及待的心情翻开了它,只看见在证书中间写着:--同学在电子琴十级考级中,因节奏感强——成绩优秀。看完了这些我高兴地笑了,把刚才紧张的心情抛到了九宵云外。回到家里,我看着镜子里的我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