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5
岁月飞逝,我也已经是一名国中生了。在过去的成长过程中,我也经历了许多,学到了许多。但我相信,那一次的经历一定是最难忘的,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骄傲和自豪,让我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
我是一个胆小的女生,妈妈总因此为我担忧,所以她为我报名参加了一个名叫“科学小记者”的活动。这个活动会与不同地区的其他同龄小朋友一起体验记者这个职业。活动地点在“西周燕都遗址”。我们一起参观了博物馆后,老师说出了一件令我担忧的事情。“同学们,这次来体验当记者,那么采访就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们也为大家请来了‘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馆长,十分钟后,大家开始采访。你们先去想想问什么问题吧!”老师的这番话可是让我吓了一跳,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独自提问,该多尴尬呀!我心想:去?不去?要不还是别去了,反正那么多人呢,轮也轮不到我吧!可……可妈妈让我来不就是让我胆子变大些吗,不就是提个问题嘛,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万一问了什么“白痴”的问题,会不会被嘲笑?呃,不管它了,问就问,谁怕谁,大不了被嘲笑一回吧!经过了很长世间的思想斗争,我下定了决心,问!一定要问!“馆长来了!”一听到馆长来了,同学们都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采访区冲去。我也不甘示弱,举着小话筒跑了过去。我努力“挤”到最前面,一个健步跨到最佳采访点,迅速把话筒举到了馆长嘴边。“馆长您好!那个……那个……”汗水从手中浸出,我不知怎地紧张了起来。“在挖掘过程中遇到了什么困难,您知道吗?”啊!我成功了,我做到大胆提问啦!馆长笑着为我解答了问题。天啊,我太厉害了,我真的做到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同时,我为自己竖起大拇指,我为自己点个赞!
这次难忘的采访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同时我也战胜了自己,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骄傲和自豪。妈妈也为我感到骄傲,我也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