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大拇指13
每个人都有值得夸赞的地方,都有值得去鼓励、认可的地方,都有让自豪的地方。
我也有那种事,而那件事,让我刻骨铭心。在一个炎热的星期六,十分热。太阳就象火炉一样烤着大地,小狗的舌头不停地伸出来,树叶被晒得无精打采。下午时,我爸妈去割稻谷了。我一个人宅在家里,自由自在地边吃东西边看电视真享受。
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就已经五点半了,太阳快下山了,“咕、咕……”我肚子不争气的叫了起来,好饿啊,可是爸妈还没回来忍忍吧。看了一会儿电视后,果然受不了了,于是我就打电话给妈妈:“喂,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啊!”妈妈说:“可能要晚点,饿了就去吃点面包吧。”
我只好无奈地去吃面包了,但还是饿。突然涌出一种劲头,让我下定决心去煮菜。我二话不说,拿起锅就去煲饭,先放米到锅里去,再放水淘米,然后拿去煲;接下来就是洗青菜,先把盆装满水,把菜倒下去,搓呀搓,把哪些泥洗掉,洗了两次,好了,接下来到切猪肉了,先把猪肉洗干净,拿出我的“宝刀”小心翼翼地切片……
经过一首“厨具交响曲”后,终于把菜洗好了,把肉切好了,锅也洗干净了。可这已把我弄得腰酸背痛了,但我想起爸妈顶着烈日下工作,那么辛苦,我决定煮好菜等他们回来。我先煮青菜,把油倒进锅,开中火炒了炒,撒盐,放水,再炒后,终于完成了;最后煮猪肉放油,撒盐……又是一首交响曲。
那天晚上,爸妈不但尝了我煮的菜,而且还赞了我,我高兴极了。我也长大了,不让爸妈受那么多苦,要帮他们分担。那件事,我也觉得自己挺棒,我为自己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