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众多著名的课外读物中,我最喜欢的是格林童话。古老的日耳曼人用智慧的语言看着孩子们自然纯真的微笑。
我相信当每个人都读这本书的时候,我们都为白雪公主的死而哭泣;我们讨厌灰姑娘的继母和妹妹;我们为躲在角落里的小女孩叹了口气。这是一个精彩的故事,吸引了我不愿放下这本书。
其中一个给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灰姑娘》。这个故事说:灰姑娘的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后来,她父亲娶了一个继母,继母带来了两个妹妹。姐妹和继母不喜欢灰姑娘。他们让她每天做家务,不给她穿好衣服。他们每天欺负她。灰姑娘很伤心,每天都想着妈妈。有一天,灰姑娘来到妈妈的墓地,遇到了一只鸟。鸟儿听到灰姑娘向母亲抱怨,非常爱灰姑娘,对灰姑娘说:“你有什么愿望告诉我,我可以满足你。后来国王为王子选妃时,因为灰姑娘心地善良,成了王妃,两个狠毒的姐姐气晕了。
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诚实、善良和善良。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我们也应该像灰姑娘一样有一颗善良的心。
我喜欢灰姑娘的善良,讨厌继母的邪恶;我喜欢灰姑娘的友谊,讨厌两姐妹的自私。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善良、友好、互相帮助,与他人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