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读书心得2
这几天看了一本《格林童话》,里面的42个童话是19世纪初(1812-1815年,距离现在近200年),德国雅各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这些文章可以帮助我理解生活,获得幸福。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里面有很多神奇的故事。故事中的宝藏和魔力往往属于善良朴素的人。在其他故事中,勇敢的人总会得到幸福。
可爱的白雪公主提醒我们,当我们遇到陌生人时,我们不应该轻易相信他,尽管我们不应该和陌生人说话。随时保持警惕,不要掉以轻心;灰姑娘的故事告诉我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防人之心不能无害。我们都应该真诚地对待别人;渔夫和他的妻子提醒我不要贪图荣华富贵,在荣华富贵中迷失自我,不要进取。
寒假期间,我正在做作业,突然,听到一声敲门声,“谁啊?“没人说什么,我心里一阵怯气,“谁啊?“我又大声问道,还是没有声音,“当当当。“当当”。“我吓得不敢再问了。幸运的是,我父亲在家。他看着我,站起来开门。原来是卖煤的人来收煤钱。哦,我吓死了。我以为有坏人。如果我父亲不在家,我该怎么办?这件事提醒我,遇到陌生人时要保持冷静,不能先开门,让他在家里有人的时候再来。我觉得看完这本《格林童话》很好,心情愉快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读书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