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的作者是格林兄弟,他们写了许多著名的中外故事,如《渔夫和他的妻子》。它的信息是:过去,一对夫妇不得不去海边当渔民,因为他们的家庭很穷。渔夫用剩下的钱买了一艘破船和一些钓鱼工具。这对夫妇住在船上,靠打鱼生存。有一次,渔夫抓到一条相当大的比目鱼,非常高兴。这时,比目鱼居然说:“我是个小王子,被巫师变成了鱼。请让我走。渔夫听了,就放了他。回家后,他把这件事告诉了妻子。贪婪的妻子一次又一次地向小王子要东西,比如房子、宫殿、国王和教皇。小王子总是给她想要的。最后,她还得当上帝,小王子终于说:“你太贪心了!我想把我给你的一切都拿回来。渔夫和他的妻子回到了破船上。
如果我们像渔夫的妻子一样贪婪,我们就会失去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