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小朋友耳熟能详的《格林童话》。其中《皇帝的新装》这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个故事讲了皇帝爱穿新衣服,一天来了俩个骗子,自称织出的衣服不但漂亮,而且能看出哪些大臣是笨或不称职,为了表示自己的聪明,称职的大臣都装做看不见,皇帝给了骗子好处,穿上了衣服出发了,百姓都夸耀皇帝的新衣,一个孩子的一句话让皇帝明白了自己被骗了。
当我读完文章后,我明白了虚荣心是永远不可能满足的,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虚荣心,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从今天起我要做一个知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