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格林童话》中看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叫《灰姑娘》。
情节可能是这样的:一个富有的妻子病得很重,死了。这个富有的女儿每天都在母亲的坟墓前哭,但她很孝顺。大雪天,她害怕母亲的寒冷,为母亲的坟墓披上毯子。当春风吹来时,她为母亲的坟墓披上了绿叶。
后来,他的父亲又娶了一个女人。这个女人有两个女儿。继母和她的两个女儿经常欺负她,让她住在阁楼上,但她没有抱怨。继母让她每天打扫卫生。后来,因为她每天都沾满灰尘,大家都叫她灰姑娘。
有一次,王子邀请灰姑娘和继母的女儿一起参加舞会,但继母拒绝让灰姑娘去,撕掉了她的邀请。这时仙女出现了,她还让灰姑娘穿上水晶鞋参加舞会,还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那天晚上,王子只和灰姑娘跳舞,其他公主想和王子跳舞,王子总是说:“我在和这位公主跳舞。”午夜12点,灰姑娘要走了,她走前掉了一只水晶鞋。最后,王子靠着水晶鞋找到了灰姑娘。两人幸福地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