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是不可拒绝的。童话世界虚拟而真实。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像童话一样浪漫多彩。我特别喜欢《格林童话》这本书。
他的写作有三个特点。首先,格林童话充满了浪漫诗意的想象。比如月亮可以一小块一小块剪下来,睡一百年,胖仆人可以一口喝平大海……其次,童话里充满了耐人寻味的温暖。因为格林兄弟早年失去了父亲,年轻人失去了母亲,兄弟俩一起生活,一起经历了世界的痛苦,所以他们更了解世界上温暖的情感。最后,格林童话最突出的特点是赞美有优势的人物,善与恶、美与丑的对比,宣扬善必战胜邪恶的主题,为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故事大多围绕四个主题展开。好有好报,恶有恶报,诚实守信,贪婪贪婪。心地善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典型例子是“小红帽”,大灰狼虽然吃了小红帽的奶奶,但被猎人割开了肚子。诚实守信的代表作有《青蛙王子》。虽然小公主答应和青蛙交朋友,但当他真正让他交朋友时,他犹豫了。看格林童话的时候,我的心情跌宕起伏,有快乐有沉思,也给我带来了一阵思考,让我兴奋不已。
这些精彩的童话故事确实告诉了我们很多真相,但我们必须吸取不好的教训,学习优势,格林兄弟能写这么好的书,真的令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