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书心得优秀6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叫《红楼梦》,这本书的作者是曹雪芹。我觉得这本书很有意思,我津津有味的读完了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封建官僚贾。王。史。薛四个家族从鼎盛走向衰亡,以及少男少女的感情故事。
书中的核心人物是贾宝玉,他家有钱有势,家里的人都很疼她。他也是个聪明伶俐的男孩。他和林黛玉是青梅竹马,他很喜欢林黛玉,希望和她在一起。林黛玉是个很有才华的女子,她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可是当时的封建社会制度很多,贾府由很多人的反对,最终他们没有在一起。林黛玉每天郁郁寡欢,最后因为伤心而死,贾宝玉出家当了和尚。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曹雪芹的写作功底太强大了。书中对很多人物角色的描写都栩栩如生,有血有肉,活灵活现的,让我们感觉身临其境了。我也要多读书,多写作,以后也要向曹雪芹学习,能写出很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