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悠悠,飞残叶舞,婉约女子,深院锁倩影;漫天哀叹,失魂丧魄,美人迟暮,深院锁玲珑;良辰美景,赏心乐事,断井颓垣,深院锁清秋。
——题记
于多少个夜晚,你让我心如潮涌,让我魂牵梦萦,梦回那场邂逅,梦回那个红楼……
黛玉
颦顰袅袅,弱柳扶风,你的生命或许就是这么一种永恒的存在不知那沁芳闸,潺潺流水带走了你多少眼泪,多少缠绵的思念你一袭倩影,茕茕立于树下“寒塘渡鹤影,冷月葬花魂”一把药锄埋葬了一地落花,却忧虑“侬今葬花人笑痴,他日葬侬知是谁”。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自古女子几多愁,只是他不明白,也不知怎样去捉摸你的心思“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似乎,你早已料到他的未来不会与你交集你懂,你来到这个世上只是为了偿还千年前他给予的恩惠即使他说“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来饮”,也无法改变你们曲终人散的结局.
我读红楼,读出了黛玉那多愁多病身,倾国倾城貌!
宝钗
丰腴敦厚,与人和善,落落大方,你的生命或许就是这么一种动人的美。那曲径幽深处,凭栏眺望,蘅芜院内,你携着半卷清词,静坐于窗前,细品着烟花岁月的画轴,怀着默默感动的哀伤,任时间慢慢的走远,走远……
大观园里,海棠诗社,你与姊妹们吃酒吟诗,讽和螃蟹咏。“桂霭桐阴坐举觞,长安涎口盼重阳。眼前道路无经纬,皮里春秋空黑黄!酒未涤腥还用菊,性防积冷定须姜。于今落釜成何益?月浦空余禾黍香。”你的世界是如此的平和。但当那动情的岁月走远之后,便是满地的荒芜与空虚!
你的爱情随着那金玉奇缘开始了,最深的夜,你临风听月,撕开以缘分命名的伤口,空守着云淡风轻的爱情。寂寞的泪滴顺着脸颊滑落,落地的瞬间,开出了一朵晶莹的花,携着你的苦恋慢慢地被风干。
我读红楼,读出了宝钗凄婉的姻缘,无奈的忧伤。
湘云
直率洒脱,大大咧咧是你形象的代名词,你的生命或许就是这么一场惬意的梦。
在那草莺飞、花红柳绿的季节,飘飞柔和的柳絮吸引了你的全部目光。“岂是绣绒残吐?!卷起半帘香雾。纤手自拈来,空使鹃啼燕妒。且住,且住!莫使春光别去!”这一首柳絮词,牵住了你内心所有的迷恋与感叹!
还记否?花间酒席,你挥袖猜拳,淋漓畅饮,好不快哉!酣醉之际,寻一静处,芍药栏内,你以青石为床,落英为枕,向梦沉睡于花丛之间。四面芍药花飞了一身,满头满脸皆是红香散乱,引得蜜蜂、蝴蝶为之停足,惹得众人又爱又笑。你用朴素的快乐为自己编织着生活。
我读红楼,读出了湘云洒脱性情的可爱,恬淡灵魂的豪放.
梦回那一方净土,有无尽的诗意与思念,我喜欢!
梦回那一季春梦,有繁花坠尽的唯美,我喜欢!
梦回那一处红楼,有美人兮天一方,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