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这本书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他神奇,无所不能。每次读《西游记》,我都忍不住陶醉在里面。
记得小时候,第一次问妈妈从哪里来的时候,妈妈笑了,摸了摸我的头说:“你,你是从石缝里跳出来的。”当时我很难过。后来在电视上看到孙悟空也是从石缝里跳出来的,心里暗暗骄傲,心想:原来我和猴哥一样,太棒了,我也是孙悟空。后来我发现很多孩子的妈妈也这么说,我还是很开心:原来我们都是孙悟空。
就这样,《西游记》成了我最喜欢的书,只是厌倦了阅读,放不下。当我再次看到孙悟空时,这只活泼的小猴子似乎变成了另一个自己:当他从石头里跳出来时,它就像一个小生命诞生了;当他在花果山上无忧无虑地玩耍时,就像我们最喜欢的快乐童年;当孙悟空在天宫里大惊小怪时,我们不是淘气任性,把家弄得一团糟吗?
成年人想办法哄他,封他一个毕马温,就像给我们糖吃,结果呢?没有哄;又封了一个齐天大圣,就像给我们买玩具一样,但还是没有哄。
软不好,来硬吧!成年人就是这么做的。于是如来佛把孙悟空压在五指山脚下——严厉的父亲终于制服了他调皮的儿子。孙悟空度过了漫长的500年,我们要经历国小、国中、高中、大学这样漫长的学习道路。孙悟空经过观世音菩萨的点化,踏上了西方取经的艰难道路,我们也要走出校园,走上社会...
孙悟空保护唐僧在西方学习经典,经历了9981个困难,他始终坚持,不害怕,不退缩。想想我的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感到羞愧:为什么我不能像孙悟空那样坚持下去呢?
感谢吴承恩,他用自己非凡的想象力,为我们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