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读书心得3
《西游记》里的主角有孙悟空、唐三藏、猪八戒、沙僧、玉皇大帝。
我最喜欢孙悟空,因为他的法力高强,在一开始时大闹天宫,后来知错就改,帮助唐僧等人解除重重危难,是个英明的人物。
“中华文化浩如烟海,四大名著独步古今。其写勇、写义、写忠、写智、写豪、写情,或壮阔、或精琢、或瑰丽、或奇幻。可谓“一人一天下,一书一山河。”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要勤奋读书,热爱读书。
本书中各大角色性格各异,让人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在八十一难的任何一难中,各大人物各显其神,让故事变得富含情趣。
我认为这本书值得珍藏的地方很多,这才使《西游记》成为了四大名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