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著名的四大名著之一,由吴承恩撰写。《西游记》曾被拍成电视剧、电影、动画片等,甚至是绍剧的曲目!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玄奘、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东海龙太子师徒五人历经千辛万苦,跋山涉水。经过9981难的磨练,他们终于获得了真经。
“无论发生什么,只要你一个接一个地克服自己的困难,你就必须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这就是《西游记》给我的感觉。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不就是这样吗?有些人想当医生,有些人想当老师,有些人想……德国菜说,“理想是生活的太阳”这些人有太阳照亮他们的道路,也迈出了第一步,但困难不敢克服,只会想到自己的梦想,不采取行动,如果这样,你的梦想永远不会实现。
《西游记》中的孙悟空有72个变化,金眼睛的能力,东海的定海神针——如意金箍棒做武器,更不用说有多厉害了!就连玉皇大帝见到他,也给了他三分!我不知道有多少男孩想成为孙悟空。更令人钦佩的是孙悟空忠于大师的精神,难道不值得学习吗?
《西游记》将永远是一本值得我们阅读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