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理解9
秋风卷着落叶向季节的深处,光秃秃的权演绎着满目疮痍。此刻的我缩在墙边,风早已将我的泪吹干。
我抽泣着回想刚才的事情,还不免有些委屈,我看着天空,思绪飘回了半小时前……
“干什么呢?不去写作业!”妈妈气势汹汹的质问我,忽然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一把翻出我手中才看了一半的书,丢在地上,又问我:“你刚才就是在看它?”妈妈恶狠狠的眼神令我不敢直视。
“我……我的作业写完了……不能看一会儿书吗?”我低头,支支吾吾的问。
“作业写完了?”妈妈语气中有一丝不可思议,语气也轻了一些,我以为妈妈会把书还给我,可没想到妈妈话锋一转,又问:“那你做课外的题了吗?”
“没有。”此时我的头已经埋进胸膛里了。声音更是连我自己都听不清。
“那你还看书?这书我没收了!快去做题!”我很纳闷妈妈的听力怎么那么好同时也有些急了,脱口而出:“把书还我,那是别人的书!”说完我就后悔了,因为我深知,那样说妈妈更不会给我。
事实是——我猜对了,我不禁想到第二天同学会怎样对待我。在我委屈和生气中,我随着门“呯”的一声,我——平生第一次出走了。
饥寒交迫使我从回忆中回到现实,我不禁怀念起妈妈每天做的热气腾腾的饭菜。
我静下来,好好想了一下这件事的起因,我赫然发现,妈妈是因为爱我才对我那么严厉,而妈妈向来是刀子嘴豆腐心,而我刚才为什么没有想到呢?
我站起身,向着家的方向走去,在家门口,我看见了拿着书在盼望的妈妈。顿时,理解化为泪水奔涌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