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理解13
母亲一生都很辛苦,我们应该学会理解母亲—题记理解是一颗炽热的烈日,为人们带来温暖;理解是一场春雨,润物无声。母亲为我们操劳一生,我们应该学会理解母亲。天气晴朗的一天,偶然有一丝乌云飘过。一个开心的星期天,我在家里的自娱自乐。一不小心把母亲最爱的花瓶打碎了,顿时神情恍惚,害怕着母亲的责罚。果不其然,母亲听到响声后,气势汹汹的来到事发地点,我就是肇事者。呜呜呜…我被怒气冲天的母亲着骂了。
刚刚阳光明媚的晴天已经被乌云遮盖,下起了倾盆大雨,一会儿闪电加击。我抽咽着向房间走去。午饭时间,我的肚子早已经开始了音乐会。我小心翼翼的走出房们,偷偷的向着厨房走去,看见母亲正在做我最喜欢的炸土豆,我意识到我应该向母亲道歉。是我的错,母亲一切都是为了我们。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我毅然站了出来支支吾吾的说:“母亲,我…错了。”我应该从母亲的角度去思考,应该学着理解母亲,应该体凉母亲的辛苦。我含着感动的眼泪吃完了你一碗炸土豆。理解是一个句号,把矛盾化解;理解是一篇心灵的文章,诉说着你的想法。理解他人,理解母亲。母亲是根,为我们在黑暗中找到方向。学会理解,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装备,有了理解才能登上最高峰;学会理解,是我们给予母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