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理解6
理解是风,吹散战争前曾经硝烟弥漫的纱幕;理解是雨,点滴在受蒙蔽的心灵上,洗去尘埃。理解就像品茶,品出了苦尽甘来的香甜;理解就像一团温火,将冰冷已久的心灵一点一点的融化。
妈妈的辛苦操劳你理解了吗?你是否曾因为妈妈的一句严厉批评摔门而出呢?“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哪位母亲不关爱自己的子女?见微知着,母亲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渗透着丝丝爱意。然而我们却往往看不见这心酸的泪,看不见这关爱的心。
朋友之间也需要理解。人们大都有一个很大的朋友圈,但患难与共的真心朋友又有几个?“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若是真心,若是理解,又何须在乎时间的长短呢?理解是维持友谊的基础,有了理解,朋友才能共同进步,友谊才能地久天长。当朋友因一句无心的话、一个无意的动作而伤害了你,你会翻脸吗?当你和朋友因一个误会而不合时,你会理解他吗?
苏轼仕途坎坷,曾一度悲观忧虑,可是他选择了赤壁,赤壁也成全了他。他理解了人生的真谛,毅然走出了黑暗的官场,去理解他的另一片天地,于是才有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传诵至今的千古名句。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开启理解之花,多一份关爱;展开理解之云,多一份温暖。理解是一泓清泉,唤醒干渴已久的人们;理解是一杯酽茶,苦尽甘来总是甜。敞开你的心扉,让自己去理解别人,也让别人来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