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理解2
成长中的我们需要学会理解,因为理解才会让我们感受到旁人的难处,还有我们身边人的一些无奈。
小时候的我就是因为不懂得理解,于是我常常会因为父母没有时间陪伴我而生气,并且无理取闹。虽然这些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每当现在的我回想起来,我都会为当时的我的所作所为感到愧疚。
那时候的我就是因为不懂得理解,经常惹得父母在疲惫的工作之后,还要花费无数精力来哄我。我记得最深刻的一次,那次是因为我闹的太过了,原本父母回来的时候就已经很晚了,在外面工作劳累了一天的父母,几乎是拖着一身的疲惫回家的。可是带着一身疲惫回家的他们,没有感受到家的温暖不说,还要应付我的大哭大闹。也就在那一晚,向来宠我爱我的父母第一次出声责骂了我。
我是在成长中慢慢学会去理解的,那晚父母责骂过我后,与我来了一次长谈。在父母与我的对话中,父母对我说出了他们身上的压力,有来自工作、生活,也还有来自家庭的。我的父母何尝不想多抽出一些时间来陪伴着我,他们也一直都在尽量的抽出时间来陪伴我。可我不懂得知足,也不懂得去理解父母的苦心。
日后,当我渐渐学会了理解之后,我才知道那时候的我有多么的不懂事。学会理解,让我们不要一味的只顾及自己的感受,从而忽略了我们身边人的难处。我们要理解我们的父母身上担负的众多的责任,理解父母的不易。当我们学会理解后,我们也就会对我们的生活多出更多的宽容,于是我们的生活也就迎来了一个变化,变得越来越美好。
现在的我已经学会了理解,你们呢?希望大家都能够学会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