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理解8
“在日常生活中你要学会理解别人。”妈妈的一番话把我从梦中惊醒。它伴随着我的成长,成了我的座右铭。
事情源于那天中午:中午放学回家,我怒气冲冲地对妈妈说:“赶紧给我做饭!”妈妈一见情势不妙,急忙问我:“怎么了?”“我们的数学老师中午不让我们睡觉,去补课!”我愤怒而又生气地回答妈妈。妈妈看了我一眼,平静而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在日常生活中你要学会理解别人。”你们数学老师让你们去补课肯定有她的原因,现在是复习阶段你们的数学学得肯定不够好吧?不然你们的数学老师也不会让你们去补课,你要理解你们数学老师的良苦用心呀!”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随口应了声“嗯。”那天晚上我久久不能入睡,反复咀嚼着妈妈的话:在日常生活中你要学会理解别人。终于我摸透了它的意思。
又是一天中午,这样的事又发生了,数学老师又让我们去补课。这次我不但没有抱怨数学老师,反而打心底佩服她:为了让自己的学生学好,她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可能好多同学都像曾经的我一样不理解她,但她也没有一句的怨言。那天中午我们做了一份卷子,情况很不理想,数学老师肺都快气炸了,我也第一次很生气的看着同学们,埋怨着自己。
“在日常生活中你要学会理解别人。”妈妈的话伴随着我的成长,使我学会了理解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