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理解15
理解,是人世间传递美好情感的桥梁,是寒冷的冬天里那一堆温暖的篝火,更像是一颗甜蜜的糖果。
妈妈
残阳如血,枯黄的落叶被风吹着,不停地打着旋,翻滚着,昏暗的阳光斜射到了屋里。
血红的叉号刺入了我的眼里,我一脸迷茫,任由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妈妈失望地说道:“你为什么就不能理解妈妈呢?”妈妈的白发比平日多了,不知不觉妈妈脸上爬满了皱纹,妈妈老了,我要理解妈妈。
学会理解,理解爱的良苦用心。
小树
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天空顿时黑暗起来,凛冽的风吹着,吹得窗户咯咯直响。
窗外,豆大的雨滴,一次次地砸向小树的叶子,溅起水花,融入泥泞之中。雨水无情地打落了几片绿叶,但它仍坚持不懈,努力地生长着。我突然理解,人生也就像是这棵小树。
学会理解,理解生命的意义。
瀑布
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在树林间来回穿梭,风儿吹着,树叶沙沙作响,似乎在给鸟儿伴唱。
眼前一片开阔,像条长长的白缎,伴着流水声,碧波从千丈高的山上冲了下来,水花四溅。看着这壮观的场面,我突然理解了诗人李白那句诗的真正含义,不禁大喊:“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学会理解,理解诗人的情感。
学会理解,理解他人,理解情意,理解生命,我们才能时刻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