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理解11
好戏天天都在上演,坏事也紧跟不断的出现。有一次,我去商店买零食,却忘记等我的朋友。不用想结果必然惨不忍赌。回到教室,我得朋友见我津津有味的吃着零食,非常生气。她走到我的面前,大声地说:为什么又不等我?我愣住了,十分抱歉地说∶对不起,我忘记了。朋友丝毫不接受我的歉意:对不起?说一句对不起就算了吗?我再也忍不住了,心中的怒火燃烧到了嗓子眼,我生气地说:你不也是,在我值日的时候总忘记帮忙,你的,我可一次也没落下!她说:我要不我们绝交吧!我不屑的说:好啊,绝交就绝交,反正又不是第一次了!她很生气的说:你我说:我怎么了?她说:好!既然这样,我们再也不是好朋友了!他大概也没想到我真的会和他绝交吧。
但,为什么我一点也不开心呢?几天了,我们两个人都还没说上一句话。不知为什么,我觉得很寂寞。仔细想想,是我的不对。我不该没等她,不应该跟她赌气我感觉我不能失去这个朋友,可要怎么办?去道歉吗?她应该还在生我的气吧,这时候去,万一我始终没跟她道歉,我们俩就这样僵着。第二天,她居然主动跟我聊天。我感动得泪流满面,激动地说:对不起!她说:没关系,我都忘了。走吧!我擦掉伤心的泪水,点点头。我紧紧握住她的手,会直到永远,因为我们的友情地久天长!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学会用心理解他人,换位思考,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人,你能发现别人身上隐藏的闪光点。我们在生活上经常会遇到不顺心的事,如果能将心比心,就能化干戈为玉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