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理解14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摔在地上,然后也把它踩坏了。
陈明气得怒目圆睁、脸蛋通红,他对我吼道:“我们绝交吧,从此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我们再也不是好朋友了!”说罢,他就转身跑了。我也很气愤,于是就冲着他的背影喊道:“绝交就绝交,我才不怕哩!”然后,我也向家中跑去。
在路上,我遇到了陈明的妈妈,她对我俩吵架的事毫不知情。还微笑着向我打招呼,我却看也不看她一眼,带着一脸的冷傲径直向前走,只留给了她一个背影。到了家门口,我一脚踢开大门,径直向我的房间走去。进了房间后,我将房门反锁起来,躺在床上想:陈明会把这件事告诉她妈妈吗?算了,反正我已经和他绝交了,怕什么?但,陈明的妈妈是个好人,我那样对她会不会太过分了?唉,明天我还是和他们道个歉吧!
第二天早晨,我来到陈明家,向他们道了歉。陈明也不好意思的对我说:“那件事我也有不对,对不起。”说完,我俩相视一笑,矛盾在笑声中和解了。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我们要想让别人理解自己,就要先学会理解、相信和宽容别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理解和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