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游记作文2
在今年的暑假里,我有许多收获,比如上补习班学习成绩上去了,学会了游泳,出去旅游来丰富自己的知识,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庐山游玩。
我之所以选庐山去玩,是因为庐山是个避暑胜地。一年有365天,庐山一年中300天都在下雨或下雪。而且庐山里面有香炉峰,锦绣谷,三叠泉瀑布和最有名的仙人洞,所以我选庐山。
庐山里最有看头最有说头的就是仙人洞,因为相传八仙之一吕洞宾在仙人洞修炼,吕洞宾修炼成仙后,洞里有时就冒出白烟。毛主席曾经写了一首赞美庐山的诗,诗上写的是暮色苍茫
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听说,如果有人前世是神仙,那这个人进仙人洞里,仙人洞就会冒出白烟;如果有人前世还是人,那这个人进仙人洞里,仙人洞就会什么也不冒;如果有人前世是妖怪,那这个人进仙人洞里,就会冒出黑烟。我和妈妈进去都冒出了白烟,而爸爸进去去冒出了黑烟,我和妈妈哈哈大笑起来,因为爸爸前世是个妖怪,爸爸很不高兴。
在这次去庐山中,我们不但游玩庐山,欣赏庐山,还了解了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