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关于成长的作文3:成长经历
每个人都有很长的一段成长经历,从会说话、会走路开始,到会买菜、会做家务或者从一些事情中懂得一些道理,都算是成长。我也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情。
在我小时候,有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闹了矛盾,我们俩从小就是发小,所以小时候经常在一起玩耍、比赛,是密无间的朋友,可正因为这样,才最容易闹矛盾。这次,我们是为了争夺一个对于童年时的我们颇为骄傲的称号——“老大”。他比我只早出生了五天,但还是我的哥哥。一回,我们正为出发去哪玩耍发愁,突然,他说道:“打会儿乒乓球吧!”而我则对他说:“我想还是去环城公园比较好。”“你必须得听我的。”他用一种带有命令和傲慢的语气向我说道。我说:“听你的?为什么?你是‘老大’吗?”想不到他立刻把那句话说了出来:“我比你大五天。”我又反驳说:“你听说过谁比谁大就叫谁是老大吗?”“那怎么了。”他说道。那天,我们谁也没有争出个输赢来。
第二回,我们不仅没有和好的意图,反而更加严重,直到连面都不想见。因为我发现,在上次以后,他更加傲慢,他说的话完全不容争辩,向我摆出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在给我示意:我才是毋庸置疑的“老大”。每次遇到议论或拿主意时,他也总是完全对我无视,大摇大摆的走上去,向包括我在内的其他人宣布要干什么。有一次,我甚至还跟他翻脸不认人,当面理论了一下,吵了起来,我大声对他叫道:“凭什么,难道我比你差吗?你就能当“老大”,而我不行,我们都一样大,你仅凭那五天就敢自称为王,也太夸张了吧。”他也不示弱,对我喊道:“怎么了,谁大听谁的,难道不行吗?”
后来我们吵着吵着,不知不觉过了一个月,也没见分晓,最后,吵到了妈妈那儿,妈妈对我们俩说:“真正的‘老大’应该是一个能为整个队伍出谋划策、起带头作用的人。既是队伍里的最强者,又是队伍里最关心他人、谦让他人、宽容他人的人;而且又具备了,思考敏捷、勇敢、不畏困难、乐观、遇事冷静、顾全大局,以及尊重队员意见等等的必备条件呀!你们知道吗?”听了这话,我们心里暗暗愧疚,不久,我们互相认了错。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谦让,宽容,我又成长了。每个人,都是从这些生活中的小事里,懂的做人的道理,像得了阳光与水分的小树苗一样,茁壮的成长,最终,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