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温暖8
“铃铃铃……”放学的钟声响了,我和同学们一起背起书包走出教室。
抬头一看,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暗了下来,风“呼呼呼”地刮着,雨也“沙沙沙”地下着……都说六月的天是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这十月的天为什么也这样啊?妈妈打着雨伞,正站在汽车旁等我,我“蹬蹬蹬”一路跑过去,“砰”地一声拉开车门,赶紧钻进车里。
很快,随着“嘟嘟”的喇叭声,汽车驶入小区。只见人们来来往往,撑着雨伞亦或披着雨衣,穿行在树木两旁的道路上。风越刮越大,卷起了人们身上的雨衣,吹翻了人们手中的雨伞,树木在“呼呼"的风中肆无忌惮地摇摆着它们的身躯。
雨越下越猛,淋湿了人们的衣服,溅湿了人们的鞋袜,下水管道里“哗哗”的流水声时不时地传来。秋风萧瑟,秋雨绵绵,雨点“啪啪啪”地打落在车窗玻璃上……突然,一只小猫从旁边的树丛中猛地窜了出来,惊得妈妈“吱”地一声,赶紧刹住车。
小猫身上白一块、灰一块、黑一块,湿漉漉的。许是因为淋雨再加上惊吓,小猫蜷缩在汽车旁,浑身瑟瑟发抖,它那无助的眼神看着我们,“喵喵”地哀叫着……
就在这时,透过车窗玻璃我依稀可见,一个小女孩正朝我们这边快步而来,嘴里还不时学着猫叫,发出“喵喵”的声音。显然,她是出来寻找小猫的。
她瘦小的个子,小脚丫践踏着溢满雨水的浅坑,溅起一朵朵水花。雨点打落在她粉色风衣上,晕开了一个个湿圈圈。突然,她看到小猫了,兴奋地跑到汽车前,蹲下身子,伸出双手,小心翼翼地将可怜的小猫抱起来,贴在自己的胸前,尽力不让雨水打到小猫身上。雨“嘀嗒嘀嗒”越下越大,雨水顺着小女孩的头发往下流,她的身上已由一个个晕点变成了湿漉漉一片……
我被眼前的一幕软化了,连忙拿起身边的雨伞,随着妈妈“啪”地一声打开车门,径自走向那个抱着小猫的瘦小的女孩,为她和她怀里的小猫撑起雨伞。
风雨中,一把雨伞,一个怀抱小猫的小女孩……雨打在伞上,“嘀哒、嘀哒”,像一首好听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