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温暖4
记得那一年的夏天。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天色十分阴暗,街上的人都匆匆忙忙的赶着回家。好奇的我,一把抓住拉门,重重地推开,飞快地坐在门外的小板凳上,静静地看着雨景。
一会儿,屋里传来嘈杂的声音,原来是他们说马上要去地里给蔬菜大棚拉风口。回想每次爸爸妈妈回来时衣服都是湿淋淋的,我很想弄清是怎么回事,就偏要去一探究竟。于是,我乞求妈妈要跟着去,幼小的我还不明白妈妈保护我的心情,于是和妈妈争吵了起来。妈妈眼看雨越下越大,棚里的幼苗不能被大雨淋着,也丢不下我,只好带着我去了。
来到棚里,雨刷刷的下着,有节奏地唱着令人清爽欢悦的歌曲。不远处,爸爸正冒着雨,用力的拉着风口。妈妈严肃地告诉我在棚里等着,他们马上就过来。我高兴的点头答应。可是令人失望的是,等了许久爸爸妈妈还没有来。贪玩的我走到风口的地方。居然也随手拉起了风口,突然一股巨大的水流从我的头上冲下来。现在我终于体会到爸爸和妈妈变成“落汤鸡”是什么滋味了。可是更糟糕的是不知爸爸和妈妈又会怎样责备我了。
妈妈过来后看到我一副浑身湿透的狼狈样子。他并没有狠狠地责备我,而是半分责备半分心疼地对我说:“梦杰妞,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会冻坏的,现在身体受了寒,以后长大了手脚发冷就晚了。”说完又匆匆地拿起一件笨重的棉衣服披在我的肩膀上。听到妈妈的话后,眼睛里情不自禁地掉落下一颗珍珠般的泪珠,泪光里我仿佛看到母亲为我盖衣服的样子。让我感受到温暖的真情所在。
我坐在爸爸的电车上,尽管那时雨下的不是很大,爸爸还是像照顾婴儿一般照顾着我。一会儿问一遍“冷不冷啊?刚才冻住了没?”生怕冻坏了我,一边为我打伞,一边为我盖着那件笨重的厚衣服。手脚冰凉的我突然像被软化了似的,仿佛置身于温暖的鸟语花香般的仙境中。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那年的夏天,那场雨,那份温暖一直保存在我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