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温暖12
那是我上一年级时发生的事。
一个下午,雨过天晴,几朵可爱的云在蓝蓝的天空上玩耍,空气中带着一股新鲜的泥土气味,但地面、树木和滑梯上仍是湿漉漉的,淘气的我不以为然地照样爬上滑梯,“呼”的一声滑下来。就这样滑了几次,我忽然感觉有些不对劲,这么炎热的夏天却感到坐在冰箱里,我连忙离开滑梯,跑进厕所。
我一摸裤子,呀,湿的,莫非……是我尿裤子了?不可能,我根本没有感觉到,并且我手上也没有尿臭味,准是被滑梯上的水弄湿了。怎么办呢?我急得满头汗水又羞得满面通红,用手捂着背后,本想掩饰住水印,没想到这样还更引人注目。我忍着大家奇异的目光挪进教室,向一个同学借了电话卡,径直跑向电话亭。我心急如焚地拨通了电话:“喂,妈妈。”妈妈温和地问: “什么事?”“我玩滑梯时把裤子弄湿了。”在周围玩耍的一群可恶的小孩听到了,开怀大笑起来。我很生气,但又克制住自己:“妈妈你帮我把裤子送过来,好吗?”“好,再见!”,我放下电话,冲进教室,时间在艰涩地流逝着。
夏天的天气就象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晴空万里,忽然又开始乌云密布,顷刻间又下起了倾盆大雨。开始上课了,可是我一点心思都没有,全部的注意力都在湿漉漉的裤子上,我焦急地盼望妈妈的身影快点儿在窗外出现。终于,我看见暴雨中,妈妈撑着一把小小的遮阳伞,大风把伞吹得好象要翻上天去,雨水不停地打落在她的瘦小的身上,而她的怀里却紧紧抱着一个塑料袋,她气喘吁吁地来到我的教室门口,没顾得上擦去脸上的雨水就向教室里的我招了招手,然后跟正在上课的老师点点头,就连忙把我带到厕所里。她麻利地帮我脱下裤子然后打开塑料袋,迅速地帮我穿好裤子,温和地说了句:“快上课去!”看着几乎浑身湿透的妈妈,我感觉心里湿湿的热热的,又内疚又心疼,而妈妈没有一句怨言和责骂。我心里暗暗下决心,以后一定不再淘气,不给妈妈添麻烦。妈妈把我送到教室就离开了,我只能目送她慢慢走远。心里却似波涛汹涌,老师上的课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依然记得当时的情景,回忆雨中的妈妈,我心中依然激荡着一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