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温暖2
在生活中,有困难,有挫折,也有温暖。那件事,早已过去,但在我的脑海中,却还是那么的清晰。那是前几年夏天的事了。那天早上,天气十分的晴朗,我早早的去上学了。到了下午,天渐渐灰了下来,暗了下来,很明显,马上就要下雨了。我的心情也渐渐灰暗了起来,因为,我和妈妈出门的时候都没带伞。
当然,大部分的同学也都没有带伞,但是他们都有私家车,而我家却只有电动车。果然,雨下了起来。直到傍晚,放学了,雨还是没有一点儿要停的意思,反而愈下愈大。教室里的同学也越来越少,而我妈妈却迟迟没来接我。“一个,两个,三个……”似乎每走一个同学,我的心里便多添了一份焦急……直到教室里空荡荡的只剩下了我一人,教室静得好像空气都凝固了……那是,我也没心思写作业了,扔下笔,冲到了教室门口的走道里,等待这有没有人来接我,也不禁埋怨起了妈妈,不一会儿,一个熟悉的身影想我走来——那是妈妈!
她身上有一件雨衣,那是妈妈为了防止路上忽然下雨带来麻烦,一直放在车里。在校门口,妈妈忽然把雨衣脱了,二话没说就往我的身上套。妈妈却只带着一只头盔。路上,我觉得我心头的那团乌云散了,但还是觉得酸酸的,因为我不应该埋怨妈妈迟迟不来接我……回到家,我的身上还没事,但妈妈的衣袖上,裤腿上,背上,都湿了。我突然觉得妈妈很高大,很伟大。回家后,妈妈不但没有半句埋怨,还对我嘘寒问暖的,我没有回应她,因为我知道,我不能多说,热泪早已哽住了我的咽喉。是啊,世上最伟大的,不就是母爱吗?
那个雨天,是一个温暖的雨天,这段美好的回忆将陪伴我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