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温暖15
那天,寒风刺骨,刮得人们的脸生疼,老天爷板着脸好几天了, 还反常地下着瓢泼大雨。
“唉,这种天气啥时才休止呀?”我禁不住嘀咕着。我很讨厌这种天气,更讨厌下雨,因为学校附近弯道多,而且路窄车多,逢上雨天就堵车。如果不走运,堵上半小时是家常便饭,非把你弄成上学迟到不可。
那天,为了避免大堵车,我和妈妈早早地出了家门。真不巧,在路上,车子遇到了一点小故障,拖延了一点时间。眼看到校门了,我们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一条五颜六色的车队僵在那里一动不动,好像在尽情地接受大雨的洗礼。我们的车被迫停了下来。
我皱着眉头,眼睛半闭着,牙齿紧咬着嘴唇,心急火燎地东看西瞧。突然,风雨之中一个身影引起了我的注意,定睛一看,一个年近五十、身穿蓝色雨衣的阿姨在风雨中奔来跑去。哦,原来她在指挥交通。只见她一会儿跑去车队的前头,向司机打手势,示意该怎么让道,一会儿跑到后面去,让他们别往前开,还不住地呐喊:“摩托车不要往这里走了,往小巷走吧。”当阿姨发现一辆不听话的小车正逆道行走,于是指着那个司机大喊:“你先退一下,让这辆车先走。”接着,她指挥着:“向左拐,再稍向右拐,对了,对了。小心!”安顿好后,她又奔向后面指挥过往行人和摩托车,告诉他们不要一拥而上,要礼让通行。我分明看到阿姨的脸上挂满了水 ,不知道那是雨水还是汗水,可是,阿姨顾不上擦拭。奇怪的是,路上的人都听从阿姨的指挥,不一会儿,原本堵得水泄不通的道路很快恢复了畅通。司机们对这个“志愿交警”非常满意,有的竖起大拇指,连连称好;有的微笑着点头致谢;还有的摇下车窗,跟阿姨挥挥手。我们经过时,妈妈伸出头来,说:“大婶,你辛苦了,谢谢你!”阿姨胖胖的脸上漾起了笑容,露出雪白的牙齿,连连摆手说:“没事,你们赶快上学上班吧。”
我们离开了,雨还是淅淅沥沥地下着,此时,我已不讨厌它了,反而觉 得格外的美。寒风继续刮着,但我的心暖暖的。阿姨指挥交通的身影在我的脑海里一次次地浮现,她虽然没有女交警那样的英姿飒爽,但她有一种独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