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温暖9
窗外的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落下。我本是讨厌雨天的,但是现在我看到这一情景,总会想起那场雨中的那一把伞带给我的温暖……
那是去年寒露时节,放了学,我在车站等车,透着丝丝寒意的秋风拂过我的脸,我冷得打了个哆嗦,抬起头担忧地看了看灰色的天空。公交车来了。我上了车,坐在座位上,昨夜失眠的疲倦瞬间涌了上来。周公正和我招手呢!我闭上眼睛,一下子进入了梦乡。
“小姑娘……”我与周公聊得正欢,一个女声唤醒了我。我有些不满地揉了揉眼睛,眼前是公交车上的一位乘务员阿姨。她年龄大约在40岁上下,身穿深色的制服。“小姑娘,终点站快到了,你不下车吗?”阿姨问我。
我一听这话,睡意消失得无影无踪。车里没有一位乘客,窗外早已是我不认识的景色。“轰!”的一响,一声闷雷突然劈下,我看看手表,5点了。“完了,距离家早就坐过了数站,我不知道回去的车站在什么地方,而且现在晚高峰,还马上就要下雨,就算在6点前可以到家,我也要被浇成落汤鸡了!”我在心里暗暗叫苦。
阿姨看到我的窘相,关切地问我:“你是不是不知道回去的车站在哪啊?”我有点尴尬地点了点头。阿姨伸出手,指了指窗外的过街天桥:“你看到那个天桥了没,从桥上过去,下桥向北走一小段就是了……”
“哗!”倾盆大雨瞬间落下。我被这突如其来的雨给吓得一激灵,连忙向阿姨道谢,在书包里找伞,可是书包里却没有伞,我心里暗暗叫苦。
这时候,阿姨递给我一把鲜红的雨伞,说:“拿着,送给你吧。”我赶忙拒绝:“不行,我拿走了您的伞,您怎么办呢?”
阿姨笑笑,说:“没事,我很晚才下班呢。那时候雨就停了。”
我这才勉强接过来,下了车。我撑开那把雨伞,尽管刺骨的寒风吹向我,豆大的雨点砸向我,我丝毫不觉得冷,心里却涌起一股暖流……
今年寒露时再次下起了雨,冷风啸,雨点砸,再次撑起那把红雨伞,指尖触到冰凉的雨点,心中却有一丝暖意,因为我知道,关爱的形式千变万化,我也要将这份爱意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