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温暖3
寒风中寂静的夜晚下起了雨。雨虽小,却使这个夜晚格外凄美。我与父母在一个报亭下躲雨,一边寻找出租车。四周除了来去匆匆的车辆,几乎没有一个人,孤独与害怕之情油然而生。
一辆轿车停在了路边。这会不会是“黄鱼车”?只要能带我们回家,“黄鱼车就黄鱼车”了……这个有些离谱的念头突然冒了出来。在黑夜中,每一缕希望都是那样的珍贵,我竟不忍心放弃这一小簇希望的火苗。爸爸显然也抱着与我一样的希望,他向轿车走去,问道:“到四季花城吗?”“不好意思,我是来接人的。”这话好似一盆冷水“唰”的一声浇灭了希望的火苗,还 淋得我满身是水。
刺骨的寒风使我全身冰凉。“妈妈,我们还 回得了家吗?”此刻我无比怀念家的温暖。或许是听到了我带着酸涩的话,轿车车主—一个和蔼的叔叔将头探出车窗说:“我接的人来了,我们顺路,一起走吧!”一时间我从心底感到一阵温暖。虽然叔叔的话简洁明了,但它是多么温暖人心啊!
我们和一位漂亮的阿姨一起上了车。车里多么温暖啊!没有刺骨的寒风,没有无尽的黑暗,叔叔的一句话,让我逃离了寒风与黑暗,我的每一寸皮肤都感到舒适的温暖。
而那位阿姨她给予我的是另一种温暖。当我们因为坐陌生人的车而惴惴不安,掏出钱想要付车钱时,阿姨一口拒绝了,她的话令我终身难忘:“我们不要钱。这么冷的下雨天,你们还 带着孩子挺受罪的。反正我们是顺路也不麻烦。碰到就是缘分,希望以后你们遇到这种情况也帮帮别人就好了!”
下车后,我问父母:“爸爸妈妈,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们会让一个陌生人上车吗?”爸爸沉吟了一会说:“以前不会,但以后会。”
似乎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或许是因为心灵变得温暖了。
是的,因为这温暖,我已经决定我要力所能及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然后告诉他或她:我不需要回报,只需要你也帮助别人。只要这一份浓浓的、暖暖的爱传递下去,每一颗在寒风中颤抖的心灵都会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