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温暖7
我坐在公交车里,浑身湿淋淋的。雨水顺着我的头发、衣服和裤腿滑落下来,在脚下聚成一片小小的水塘。
今天的天气糟糕透了,一早就是阴雨绵绵,下午更是大雨倾盆。忘了带伞的我被淋成了“落汤鸡”。我本来沉闷的心情雪上加霜,“多云转大雨”了。公交车一阵颠簸。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幅我回家的画面:我背着书包,在大雨中狂奔,回到家里时则像掉进了游泳池,衣服也被洗的“一干二净”。
公交车在终点站停下了。我背起书包,在下车口望着倾盆的大雨,感到深深地畏惧,迟疑着是否要下车。最终,在司机的催促下,我还是走下了公交车。
在人群中,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奶奶!她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拿着另一把雨伞。奶奶的眉头紧紧的锁着,时不时地往公交车开来的方向望。她满脸的皱纹,是历史沧桑的足迹,在此时更加深了,就像一条条从横交错的沟壑。她的眼神中满是焦急,直到看到我,奶奶的眉头才舒展开了。此时她的眼神中已不是焦急,而是一种甜甜的笑意。奶奶向我小跑过来,我发现她的裤脚由于长时间站着已经完全湿了,走起路来溅起一滴滴水滴。
我接过雨伞,心中涌起一股暖流。热泪一下子涌上了眼眶,脸上湿湿的,不知是从头发上滴下来的雨水还是泪水。
回家后才从爷爷口中得知:奶奶一早见到我没有带雨伞,下午又看见了倾盆大雨。为了使我回家是不被淋雨,便在我一般回家的时间3:30带着雨伞站在公交站头等我。可是今天我有事,5:00钟才回家。所以奶奶很耐心地撑着雨伞在瓢泼大雨中等了我足足一个半小时!
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奶奶悉心照顾我的场景:每天半夜,她总会不顾寒冷起床,给我盖好被子;在我生病时,为我端茶送水,督促我吃药;在每天清晨5:30,她总是已经起床为我烧早饭……
我的眼眶再一次湿润了。我深切地感到奶奶对我深厚的爱。不知怎么,我在这漫漫冬日却感到无比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