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温暖13
暑假的一个星期六的上午,火辣辣的太阳挂在天上,妈妈骑着自行车送我去上古筝课!
一路上,我高高兴兴地望着道路两旁的商店,嘴里还哼着歌谱。当我们骑到半路时,天空突然下起了毛毛雨。在这炎热难耐的天气,下点太阳雨挺舒服!就在我享受凉爽时,突然,天色大变,乌云密布,狂风大作,蒙蒙细雨瞬间变成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点淋得我和妈妈全身都快湿透了!唉,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天有不测风云”!
怎么办?路程都走了大半了,老师严格,她最讨厌迟到请假了,可是,没带雨具,继续走,一定会变成落汤鸡的!妈妈带我来到路边一家没开门的店铺门口躲雨。身上水湿冰凉,看着急匆匆的行人,我又着急又心烦,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只打转转,眼含泪花地嘟囔着:“这讨厌的雨怎么还不停!”
就这样,我们焦虑的等待着,一位阿姨在我们躲雨旁边的小铺里出出进进的忙活着,看见我们焦急的样子,就问:“你们有什么急事呀?”妈妈回答说:“我们着急去上课,一周就这么一次课,没法补!我们住的又远!唉,都怪我没想到带上伞,等了半天一辆空出租车都没有!急死了!”“唉,现在的家长孩子真是不容易,我这儿有个雨披,你们先用吧!这个店是我开的,回头你们给我送回来就行。”阿姨说完就进店拿雨披去了,在妈妈的连声谢谢中,我吃惊地张大嘴巴都傻了,这个阿姨真好,她都不认识我们,却能信任的把人人都正需要的雨披借给我们,真是太让人感动了!
要是我,我一定会犹豫,有一次考试,同桌豆豆借我铅笔,我怕我的笔粗了,写字不漂亮,就说:“考试都不带好东西!我没多余的借给你!”现在想想觉得好惭愧,阿姨对陌生人都这么有爱心,我却对天天见面的同学小气,太不应该了!阿姨的热心,温暖着我;阿姨的爱心,教育了我,我以后一定要向阿姨学习,热情地关心、帮助同学,以及周围的需要帮助的人,也要用行动让他们感到温暖。这温暖的感觉真好!
一场急雨,一件雨披,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真情!雨天身上凉飕飕的,心里却温暖的像吃了糖一样甜甜的!这雨中的温暖,我一辈子也忘不了!还雨披给阿姨时,我一定要送她一个礼物,把我的温暖也送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