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温暖11
大雨倾盆,人潮涌动。阳光,支离破碎。我走在街上,匆匆赶着路。一声尖锐的刹车声冲进了我的耳朵,回头一望,一辆电动车旁,一位老人缓缓倒下。那位骑电动车的青年瞥了一眼躺在地上的老人便马上翻身上车,蹿了出去,继续在人行道上左摇右晃地疾驰,在一片惊叫声中离去,连头也没有回。我马上掏出电话,想要拨通120。但不知为何,当我的手放到了按键上时却在不住地颤抖,接连拨错了好几次号码,险些把手机摔在地上。“嘟嘟……”我急促地喘着气,努力地平复自己的心情。不远处,倒在地上的老人毫无动静,似乎已经昏死过去。他的白发飘散开来,混合着雨水,凝成一团,无力地垂在地上,他的表情还保持着昏死前的样子,紧紧拧成一团。痛苦,狰狞,而又恐怖。他的四肢扭曲着,手上的东西和拐杖洒落一地,我只能隐约地看见他的一根手指似乎还在冷风中发抖,做着最后的挣扎。电话终于通了!我语无伦次地描述着情况,许久,才挂掉电话。
雨,越下越大。可怜的老人只能躺在地上,“享受”着“甘霖”。我想走过去帮忙,但当我迈开腿时,我似乎又想起了什么,默默把脚缩了回去,静静观望。很快,老人的周围聚集起里三层外三层看热闹的人,他们在老人的方圆一米之外指着他,看着他,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不时发出一两个笑声。有人脱下外套,随手扔到老人早已湿透的衣服上,却没有一人敢靠近老人。这时,一位妙龄女子奋力挤进人群当中,快步走到老人身边,熟练握住老人手腕,又把手放在鼻子前面,面色凝重。忽然,她的脸上闪过一丝喜色,长吁一口气,仿佛在说:“谢天谢地,老人还有救!”她将手放在脖子下面,将老人的头轻轻抬起,将老人口鼻张开,她将嘴放在老人耳旁,不停地呼唤,又用力按住老人人中,焦急地看着老人……
刺耳的警笛声划过,救护车终于来了,医护人员迅速下车,将老人抬上担架上。人群立刻散开了,大家有说有笑地离开了。只有她,依然紧锁着眉头,死死咬着发白的嘴唇,目送着救护车离开。她的头发散乱,靓丽的外表早已被雨水浇成了落汤鸡,却依然伫立在那里,不为所动。
雨,依旧下着,我冰冷心中突然间被注入了什么东西,渐渐温暖了起来……我有些羞愧,又有些高兴地看着她离去的背影,仿佛看到了这社会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