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到万物复苏,许多的花草都偷偷的从泥土中钻出来。好像在说:“好新鲜的空气,好凉爽的风啊。”
春的气息
我漫步在家乡的田野中,春风轻轻的掠过我的脸颊,舒服极了。我一边走一边唱,我抬头望着树枝,一只小鸟飞过来对我说:“你好啊,你知道吗,春天来了。”说完便又翩翩的飞走了。
我爬上山顶,想要看看山下的景色,突然想到了杜甫的一句诗:会当凌绝顶,一览重山小。虽然这座山没有杜甫笔下的泰山雄伟壮观,但是,这座山下的景色确是最美的,放眼望去,山下一片绿油油的。再看远点,就有几棵高大的树,中间是一些花,就好像是有几个高大魁梧的士兵保护着一群小朋友似的。
天色渐渐暗淡下来,人们都在下山回家的路上。可我对这一刻还是恋恋不舍,便决定再在山下转转,因为天色日渐暗淡,所以路上的行人也越Z越少,不知怎的,我反到觉得这傍晚时分的景色更加美丽,就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黑纱一样,朦朦胧胧的。
第二天清晨,我一觉醒来,便听到叽叽喳喳的鸟叫声。我急忙往山顶跑,沿途有两只小鸟好像在对我说:“早上好啊。”当我爬上山顶,低头望去,它们正在薄雾中开着派队呢;小溪是它们的伴奏员,花草是台下的观众,有美丽的蝴蝶为实力派歌手小鸟伴舞,还有几棵年轻的大树做它们的警卫,这个派队别说,还真是办的有声有色呢。
看完了,就连我这个旁观者也动心了,真想化做花草融入到这个派队中去分享它们的快乐。
春天一到万物复苏,你是否也感受到了春天遗留下来的那份气息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