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12
春天来了,小草从土里伸出了翠嫩的尖尖角;垂柳的裙摆上点缀上了纤细淡雅的绿意;花仙子洋溢着幸福的笑靥,把大地笑得姹紫嫣红。
好一派生机勃勃地景象,到处都充满了温暖欣喜的气息。
初春的风是多变的,时而安静温和,时而癫狂呼啸。清晨的微风虽略带寒意,却使人真切地感受到了神清气爽的畅快。可没到中午,便是吼声大振,以致让人无法正常地自由行走,还有了点彻骨的冷了。中午时分,却又是风和日丽,让没有完全脱掉冬衣的人们,初尝了燥热的感受。春风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时不时地给你来点“恶作剧”。
春雨是细密的,“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对它的真实写照,那飘飘洒洒,雾雾蒙蒙的春雨,像一张无边无际地薄纱,笼罩着大地,滋润着万物生长,生怕它们受到摧残似的久久不忍离去。
春天的花是美丽的,红的、黄的、白的、粉的、紫的、橙的------,粉艳搭配,在绿叶的映衬下,展现着妩媚的姿态,这是大自然送给人们新年伊始的礼物,是预祝人们一年收获的期盼。
春天又是个忙碌的季节,你看那振翅翻飞的彩蝶、引擎轰鸣的蜜蜂、穿梭柳林的春燕、高亢吟歌的鸟儿、孜孜不倦的蚂蚁-----。
人们又怎能不被着欣欣向荣的春的气息所感动呢?又怎能会错过这春光明媚的大好时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