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2
东北是一个没有春天的地方,这是我刚去东北时同学告诉我的。
第二学期开学,已经是三月初了,我走的时候家这边的油菜花都开始零星地开了。但是当我到长春时,还是跟我回家的时候一个样冰天雪地,没有一丝春的意思。难道东北真的是没有春天?我心里开始犯嘀咕了。
回到学校,我走遍学校的每个角落,希望能在那白皑皑的校园里找到一丝别的颜色。但每次都以失望告终。
我们学校的绿化还算是好的,一进学校就有一个树林子,道路旁边都种植了各种灌木和花草。但是在三月的东北,这些植物也冬眠了。干枯的树枝从积雪里伸出来,像老人的手,饱经风霜。
我不死心,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先看看窗外,看看寝室前面的那个花坛里是否有新的变化。这样一直持续到五月初,我还是没有什么收获。我越发不喜欢这个地方了。东北应该就是没有春天的吧!我开始不抱希望了。
那天早晨,我急匆匆地往教室赶,突然脚似乎被磁铁吸住了一般,挪不动了。不经意间,我瞧见那原本干枯的枝桠上竟然出现了一点黄。开始我以为眼花了,这绿叶都没有怎么能开花了呢?凑近一看,还真是黄色的花骨朵。一个一个像紧贴着树枝,像谁在一夜间粘上去的一样。我原本是不指望这干枯的小枝桠会开出什么花来的。看着这春的苗头,我的心情顿时愉悦了起来,一条原本很长的路顿时也觉得不那么长了。
第二天我像预约了老朋友一样又去了那里。才一天,花骨朵就多了不少,而且有些都绽开了。等到我第三天早晨再过去的时候,我惊呆了,我被那蓬发的生命力惊呆了:所有的枝桠全开满了小黄花,开得好热闹。才一天功夫,怎么能开得这么灿烂,这么繁茂!也许他们蓄积了这么久,就是为了这一刻的迸发吧!小小的鹅黄色的花像极了家乡的油菜花,他们参差错落地开在没有绿叶的枯灰色的枝干上,开成了海。时而零星几枝,时而簇拥一团,时而又成片成片。他们尽情地展示着他们的风姿,传递着春的气息。
没有一点预感,没有一丝前奏,春猝然而至。我有点措手不及,又欣喜若狂。东北的春,原来你在这里!我就暂且享受这无边的春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