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7
寒风搀着冬爷爷蹒跚地走了,而春姑娘却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这里。几场春雨唤醒了花花草草与各种生灵。
春姑娘走过平原,你看,小草冲破了土壤,长出新的嫩芽,好奇地看着外面的世界。柳树也抽出了新的枝丫,随着微风轻轻地摆动,犹如一个优雅的舞蹈家在随着优美的音乐起舞。这让我联想到了一首古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阳台上的白兰花已经长满了花苞,就连茶花也早已是含苞待放,在绿叶的陪衬下,露出了微红的花瓣,颜色真红得可爱。
春姑娘走过了山谷,一阵春风吹散了山间浓密的云雾,山间的野花与青草以及各种生灵感受到了阳光的温暖。小草悄悄从泥土中钻了出来,一些不知名的野花悄悄绽放,散发出一阵阵的香味。
春姑娘走过了田野,几场春雨滋润了大地,唤醒了肥沃的田野。农民们开始播种,祈祷着秋天的丰收。在学校里,老师们用自己的心血浇灌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希望祖国的明天因为我们而更加美好!
春姑娘走过小河,河面上解了冻,鱼儿便开始在河里嬉戏、追逐、打闹,有时还突然跃出了河面,打破了寂静的画面,鱼儿溅起的水花在河面上一圈又一圈地荡漾开去。
啊!春天,你是希望的季节!春天,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