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3
四季像一个大转盘,有鸟语花香的春天,有骄阳似火的 夏天,有硕果累累的秋天,有寒风刺骨的冬天。其中我最喜欢耐人寻味的春天,于是我踏上了寻找春的足迹。
我来到郊外,一阵微风吹来,真是“吹面不寒杨柳风”!那一刻,我便感受到春姑娘从我身边走过。
春姑娘在哪里?她在春雨里,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像针尖,像牛毛……春雨滋润着万物,大地一片生机勃勃,我不禁吟诵道:“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春姑娘在哪里?她来到了小溪。原本还是冰封的小溪,已变成活泼欢快的小溪流,正唱着动听的“春之歌”向我们奔来。一群小鱼在小溪里无忧无虑地追逐嬉戏,可爱的小蝌蚪摇着尾巴像一个个小逗号正急着找妈妈……“嘎嘎嘎”一群野鸭抖动着身子,“扑通、扑通”欢快优雅地跳下了水,顿时水花四溅,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啊!
春姑娘在哪里?她来到了溪岸边,绿油油的小草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外面精彩的世界。几棵挺拔葱翠的柳树已长出嫩芽,宛如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少女对着镜子梳理着长发。五颜六色的野花竞相开放,像赶趟儿似的,白得如雪,红得似火,粉得似霞……一阵微风吹来,花香四溢,真是沁人心脾。
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欣赏着迷人的春景。不知不觉,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小花,穿着五颜六色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不光我一朵,满园的花儿都在舞蹈。风停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感受着春的气息。
这如诗如画的春天怎能不令人心旷神怡,我爱这绚丽多彩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