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15
冬天过去了,大地渐渐地从沉睡中苏醒过来。冰雪消融,草木萌发,各种鲜花次第开放,世间万物都感到了春的气息。
在蔚蓝色的天空中,飘浮着几朵白云。路边的桃花张开了笑脸,有的桃花怒放了,金黄色的花蕊藏在娇嫩的花瓣中,像一位羞涩小姑娘;有的含苞未放,挺着鼓鼓的花苞,骄傲的立在枝头。架子上的小嗽叭花开了,它们举着小嗽叭,在吹迎春曲。花朵们好像在排迎春舞,为春天的到来而欢呼!
在那片金灿灿的油菜地里,油菜竞相开出了美丽的花朵,花儿散发出的清香让人们觉得沁人心脾。一只只小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迎着细细的春风婆娑起舞。“啊,春天来了,我最盼望的春天到来了!”
在清澈见底的小溪里,小溪水哗哗的流着。水中的小鱼儿欢快地跳到空中,大口吸吮着春天的清香;小虾在溪水里欢快的扭动着身体,跳着恰恰舞;小蝌蚪摇动着它那黑黑的小脑袋,耸了耸那条又小又短的小尾巴,快速地向前游去,仿佛在说:“春天来了,我要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快快长大!”
在公园里,柳树抽出了绿色的新枝,随着春风轻轻起舞,飘过人们肩头,让我们感到了春的气息。那边碧绿的草坪上,一颗颗小草探出了青绿色的小脑袋,东张西望;一朵朵五颜六色的小花星星点点缀满了整个草坪。大地妈妈像换上一件绿色的花衣裳,显得格外美丽。
我看到了,我听到了,我感觉到了,又是一个朝气蓬勃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