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气息9
漫步在小巷中,正要去上学,那迷人的春景使我豁然心醉。春雨绵长,微风拂过面颊,多了几分安逸闲适,我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
天气渐暖,虫声不绝于耳。春天的力量呀!春雨滋生着万物,小草贪婪的吮吸着春雨的营养,不断的汲取,沉睡了一个冬季,它们睁开惺忪的睡眼,俨然有些睡意朦胧,在春姑娘的洗礼之下,它洗掉了瞌睡,精神焕发,挺直了腰板,为大地拂上一层新绿春装。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
春天的力量无穷,黄河之床上,河水被桎梏了一个冬天,被寒冬用枷锁禁锢着,无穷生机与活力,也只能透过冰面看着里面的气泡,往日的大浪翻滚,毫无踪迹。我只好望洋兴叹,“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时滔滔”。春用自己的力量把坚冰打碎,河面上顿时呈现出憾人心扉的一幕,河水泛起了滔滔波浪,一点点浪,逐渐愈来愈大,气势雄豪,顿时间“惊涛拍岸”之景,看了不禁使人拍案叫绝,朝气蓬勃。
花丛中百花争艳,欲“窦芳华”,我望着那丛中的一坛,有着昙花一现,国色天香,玫瑰吐艳。芬芳吐艳,我看着,看久了,看呆了,我喜欢那种感觉。黄鹂在枝头穿梭,唱响属于自己的天籁的声音,春雨还绵绵地下,在花丛中寒木春华。我瞬间感觉到了朝气的力量。
我走到学校,孩子们书声琅琅,孩子们在操场上奔跑,他们每个人勤劳,早到,每个人都是新的面貌,新的气象,都是朝气蓬勃,各个奋笔疾书。我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我要趁着这大好春光,做一个新时达的接班人!
春光是那么明媚,春是永远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