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10
匆匆那年,回眸深处,梦短春深。
忆初见,相视,笑魇如花。我们相遇在香樟树开花的季节。寝室里,我们带着青涩的笑容互相嬉闹,拍拍打打,亲密无间。教官走过,半秒钟内我们迅速躲进被窝,屏住呼吸,只有那孤零零的垃圾桶还在原地打转,我知道那时我们心里都在偷笑。从此,彼此生命有了交集,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
风,吹过如花般的碎落年华,而我们的笑容摇摇晃晃,成了时光中最美的点缀。
那些年,风吹过藻绿的树叶,我们曾笑得无邪。
忆比赛,相望,斗志昂扬。香樟树在窗外安静的晃动着一树的温柔,遮得住的是一片炎热,遮不住的是一阵笑声。红色塑胶跑道上,我们使劲挥动双手,即使双脚像灌了铅一样重,仍然咬紧牙关奋勇向前。我们携手共进,明亮的眸间流露出团结的目光,互相鼓励着踏起整齐的步伐。半空中回荡着一声声的口号。我们尽情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只为赢得那一刻的胜利,只为留住那时的美好。 香樟树不动声色的注视着我们。时光,从树叶间飘飘扬扬的洒落,让一地的剪影变得斑驳,而我们的笑容兜兜转转,成了时光中最美的音谱。 那些年,风拂去脸颊的汗水,我们曾携手走过风雨。
忆毕业,相拥,泪湿眼眶。窗外的香樟树依然微微晃动着一树的温柔,仿佛这三年一直停滞在美好的时光里,但时间却是真的从我们的身边静静流淌而过了,如今它无情的给我们下达最后的通牒。最后一节班会课上,同学们编排了一个小品,许是希望我们的离别也是喜剧吧!他走进门,想和大家打招呼,却不料摔了一跤,脸上还夸张的表现着惊慌。“怕心思流落人情长,总说笑语化彷徨。”这本不是好笑的情节,可我们却笑得像个孩子,无忧无虑。
朝阳的光芒照在鳞次栉比的教学楼上,勾勒着金色的边框。暖风吹皱了艳阳,荡漾在我们的脸庞,照得透亮。
那些年,风穿越无尽的荒野,来不及说再见,只有我们的笑容深深的刻在时光中。
我们的头发长了短了,衣服新了旧了,我们在大地上哭了笑了,那个高大的香樟树依旧站在那里,诉说着他的花语。
岁月静好,唯有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里,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