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6
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跨越了漫长的年代,然而老师还是那个为我提灯的人。 ——题记
在我上国小时有一位语文老师,我对她的印象很特别。她长着一张瓜子脸,眼睛大而有神好像能读懂我们的心思,皮肤白里透红就像一朵盛开的桃花,她的举止优雅而大方是一位很好的老师。她就是我国小一个阶段的语文老师---刘老师。
刘老师字如其人,即使在黑板上写的字也工工整整,像她的人一样清秀干练,与字帖上的字不分上下。批改作业时,老师总会写上漂亮又鼓舞人心的评语,我们往往如获至宝。我之所以喜欢语文,是因为刘老师的教导,她为了让我们能很好的理解,可以把一篇晦涩难懂的课文变成舞台剧或者一场游戏,所以学语文成了一种不可割舍的乐趣。上课时即使有一两个同学走了神,她也会用巧妙的语言引导学生到课堂上来。在在集体活动中,刘老师更是和我们打成一片,我们一起在校园里快乐的玩耍,玩老鹰捉小鸡、萝卜蹲、二人三足、唱歌跳舞,还一起说笑话讲故事,她即是我们的老师又是我们的大姐姐。
刘老师在生活中也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好老师。有一次,我发高烧没去上学,那天下午刘老师就来了我家,把当天的知识仔细的讲给我,直到天黑才给我辅导完。我共请了三天假,她一连三天都来给我辅导,老师没有把这当成麻烦事反而认为是自己的一种职责。
老师的教诲净化了我的灵魂,老师的鼓励给了我一片蓝天,你醒目的灯光为我的航程指明方向。一粒种子怎能发芽,一棵小树为何挺拔,因为有你----老师的消耗作为代价。悦耳的铃声,娇艳的鲜花,只有我们的祝福不会改变,谢谢你,勤劳智慧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