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路上,为你点明方向的人寥寥无几,但是,总有那么一个人,为你指引方向,为你拨开迷雾,带你去想去的地方。
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
国中时的我学习并不怎么样,刚开始一次考试时就不怎么样。但是经过后来的努力,我的班级名次有所提高,可是我还是很不满意,心灰意冷,逐渐我开始放松自己了,导致成绩一落千丈,因为我觉得自己真的不如别人,从此以后我在班中便没有了想要的地位。
又到了过年的时候,每家每户问孩子们的成绩,这也是历史趋势。当爷爷得知我的成绩后,他就开始指导我,这个可能也许爷爷原来是老师的原因吧!他和我说了一番话,我哭了,我似乎明白了许多,他告诉我:“你是一个农村人啊!”是啊!我就是一个农村人,我凭什么不努力,难道将来种一辈子的地吗?想起来实在太可怕了。
经过几度周折后我搬到了爷爷家里,每天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早上起来背书,适当的做些运动,到晚上,伴着爷爷的陪同,有时候都忘了时间,深深的陶醉在书里,可是爷爷却老了很多,眼睛也花麻了。临上学的时候,爷爷又给我寄来了一些学习笔记,那是他一笔一笔写出来的,我望着它们,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心想:“爷爷!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直到现在我仍然在使用他教给我的那套学习方法,因为在我的心里,最好的东西是不能用金钱来买到的。两年了,不知他在另一个世界是否安好。每天晚上对他说的话他听到了吗?是啊!他是我人生的导师,如果没有他,现在的我是什么样子?是随波逐流,越飘越远了吧!所以,感谢你在我人生低谷的地方,在我随波逐流的时候,帮助了我。
或许你的一生中,真的会遇到这样一个人,我应该真诚比感谢他,如果没有昨天他的呵护就没有现在辉煌的我,是他,在我双眼被蒙蔽的时候,帮我打开了心结,是他默默的奉献,只有一个目的,不让爱的人在黑暗中越走越远,特别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