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8
回想国小时光,记忆深刻的就是她。
她大约五十岁,个儿并不高,身体微胖。眼睛不大,但显得很有神,她的目光使人感到又亲切,又慈祥。细细一看,皱纹早已爬上了老师的脸,这位老师就是我的启蒙老师杨老师。
有一天放学,老天毫不留情地下起了瓢泼大雨,大雨珠敲打着地面,奏着好听的音乐。不过,我可没闲心欣赏,因为,我正发愁呢。别的同学要不有家长来接,要不本身就带了伞,只有我,可怜地站在传达室里望着屋外的雨帘发呆。我呀,既没有带伞,爸爸妈妈又在上班,不能来接。我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雨小,一狠心,我冲进了大雨中。
好不容易冲进了楼道,我浑身已经找不到一处干爽的地方了,衣服湿漉漉地贴在身上。这时候,杨老师打着伞也回来了,那时,杨老师看着湿漉漉的我,大吃一惊,连忙叫我去她家,我赶快说:“不用了,不用了,谢谢老师。”杨老师着急地说:“这怎么行,你这么小,又淋雨了,感冒了可怎么办?,走,去我家,把头发衣服弄弄干,再回家。再说,爸爸妈妈还没回家呢,你一个人不行!”说完,就拉着我去她家。没办法,我只好乖乖地跟着杨老师上了楼。到了家,杨老师张罗着,帮我用毛巾擦干了头发,帮我把衣服吹干。突然心里特别温暖。我仔细环视四周,一切都被收拾的井井有条干干净净。看着老师忙来忙去,心里感到暖暖的。杨老师对我很好,在学校也是。现在就像我的家人。
妈妈下班回到了家,我也要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下了楼。突然听到杨老师也下来了,我奇怪地问:“杨老师,您怎么也出来了?”杨老师笑着说:“哦,我要去给一个学生补课,去晚了,就来不及了。呀,你怎么还没回家呀,妈妈该急了!好了,我要去补课了,赶快回家,别让妈妈着急!”说着,就下了楼。我站在窗口边,目送着老师走进了大雨中。那时候,就在那一瞬间,我觉得老师的身影是那样高大。
她就像家人一样关心我,让我感受到阳光。谢谢我六年级的启蒙老师,是她,在我无助的时候帮助我。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