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4
我有一位“老师”,她并不教书,也不是很有文化,也不会安排考试。但她却总是能够在我迷茫时给我指引方向。如果说我是大海中的一艘迷船,那么她就是在迷雾中给船指引方向的灯塔。她就是母亲。
在我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充当着提灯人的角色。在人生那遍布荆棘,危险四伏的路上,她会照出一片光明,教我如何与他人交朋友,怎么做出选择。那时我这艘人生的小船也刚刚起步,在灯塔的照耀下,并没有迷失在海洋之中。但随着小船越走越远,当灯塔的光照不到小船时,它就会随波飘荡,偏离正轨。
进入青春期,我的脾气越来越暴躁,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会爆炸,家里人几次三番地管教却都没有效果。我逐渐养成了一些坏习惯。母亲也知道我的一些事情,她说想要跟我谈谈,我却暴躁得很,最听不得她的唠叨,一气之下,我摔门离去,自以为潇洒地离去了。
我不知道该去哪,也不知道该去什么地方。只是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希望吹吹冷风会让我烦躁的心冷静下来,我随便找了个台阶,坐了下来……
天色渐晚,夜空中的星星像一颗颗宝石般闪耀,点缀着夜空这条紫黑色的绸缎,月亮也圆得让我觉得刺眼,指向家的方向的北斗星此时也格外闪烁。我狠狠地摇了摇头,一气之下跑向野外,那里没有路灯,只有小草和树与我作伴。我静静地坐着,不知何时睡着了,也许是太累了……
我睁开睡梦中的双眼,不远处有一缕强光,像灯塔照出的灯,也像引路人的提灯。人影离我越来越近,近了,我看清了,是母亲!
在被妈妈带回家的路上,我等待着惩罚,她却没有罚我。只是静静地、温和地说了一句:
“想说什么话就说出来吧,不要藏着。”
一瞬间,我的泪再也止不住,把心里要说的话,全部倾诉给了我眼前的这个人……这个为我操劳一生的人,这个为我提灯的人。
夜色很黑,但母亲手里的灯,在黑夜中为我照亮了一条路,令我找到了方向。也为在大海中迷路的游船指引了方向。
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