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12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一次相遇”,从十几年前的那声啼哭起,就注定了我们的缘分,注定了你是我今生的提灯人。感恩!我的提灯人!
从小,我就没怎么离开过父母。此次,妈妈去了外地出差,有好几个夜晚,虽然有奶奶坐在我的床边,陪我说话,可我却总是情不自禁地想到妈妈,继而掉下眼泪,常常哭着睡着。奶奶便决定:要让我变得独立起来。
从那以后,几乎是每年的暑假奶奶都会带我去老家小院里住上一段时间,在那几个星期里,妈妈很少来看我,每天晚上,伴着那聒噪的蝉鸣,给妈妈打电话,打着打着,眼泪就断了线的往下坠。奶奶见到了,就会常常带着我去房顶坐坐,像小时候那样,给我讲故事,为我拓展知识……
当夜幕降临,来一阵风,掠走了所有的烦闷与干燥,在我与奶奶独有的二人世界里品读夏夜的美好,梧桐树的叶子,伸在我的手边,夹一片叶,在指尖舞动,清晰的脉络,向生命的自由伸展……
渐渐地……渐渐地……看着这样的院子,阳光很好的照着,相逢着一株草,相逢着一棵花。夜晚,就与奶奶坐在树藤下或房顶上乘凉,听着来自大自然的音乐:蝉鸣,蛙叫,虫和声此起彼伏,透过梧桐树叶,看到它上面的那片澄清的天空,亮透了的月亮,树叶飘摇,更加晶莹剔透。这才是最美丽的自然!
看着这样的小院,心中对妈妈的思念,变得透明了:我们都好好的,只有几天我们就要回家了,有什么好思念的呢?
在那之后,我不会再像之前那样,把对妈妈几天不见的思念用泪水来表达。慢慢地……慢慢地……我喜欢上了那个小院,喜欢与奶奶共度的美好时光……
感谢!奶奶!无论何时,您都在我身边陪伴着我,教导着我,在我人生的道路上,为我点亮指明灯!感恩!我的点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