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13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这些人之中,有的就像一滴水,融入大海,消失无踪;有的人就像是一颗流星,虽然转瞬即逝,但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这些人踏入了我的人生,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一直向远处延伸,为我照亮前方的黑暗,让我寻找到方向,为我拨开迷雾,让我知道该何去何从,让我解开心中的谜团,让我知晓自己的路。
国小时,我初遇到了他,那个总是为我答疑解惑的人,我的语文老师,我最为感激的人白老师。
当时我们升级要换老师,而我和白老师的第一次见面却是十分的尴尬。我当时正与同学们在操场上玩的开心,而完全忽略了已经打响的上课铃,最后还是白老师自己出来寻他这几个走丢的学生。
我那时候在班里也属于是比较好的学生了,心里自然有些傲气,对于被罚站这种事也颇为抵触,但白老师似是看出我的心思,似是偏偏与我作对,将我挡在教室门外,还最后一个叫我进去。
我那时心高气傲,对于白老师自然也就心存不满,当他叫我进去时,我便气呼呼的走了进去,但当我迎走进门口,迎上他的那一双眼神的时候,我心里震撼了,我不敢说读懂了什么,但却深深体会到了浓浓的失望之意,他将我叫到身边,用极其温和的语气对我说你叫什么名字,我说出了自己的名字,而后老师便让我走下了台。尽管极为简单,但那一刻,却让我傲气全无,让我悸动的心平静下来,让我明白我的名字叫什么!
这些年,有许多像白老师一样的人教过我,他们不仅传授知识,更启迪我的心灵。这些提灯者,在我的人生中,就像是悬挂在夜空中的星星,或许他们的光芒十分微弱,但却不曾湮灭过。而在这众多明星之中,有一颗躲在角落里,似不被人察觉,但却总能在我迷茫时,出现在我的眼前,给予我帮助和鼓励。他们就犹如黑夜里的提灯者,手持摇晃的灯盏,为我洒下那一道光线,让我惊慌失措的心得以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