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5
前路不可预测,感激那个为我提灯的人,以星星灯火指引我不畏前路险阻,不在未来迷途。
夏夜的风从对面吹来,年幼的我缩了缩脖子,细心翼翼的牵住母亲的手,前方昏黑一片,没有路灯,母亲察觉到了我的紧张,轻声道;"不要总是担心脚下的路凹凸不平,你看,月亮不就在眼前吗"抬头,才发现月光柔美,星星也亮晶晶的。"以后做事情也是这样,不要想有多难,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胡乱应着,用余光瞄着路边的草丛,月亮钻进露珠里,草叶间藏了大大小小的月亮。对黑暗的恐惧连同这月色、虫鸣,一一被揉进风中,消散了,而后的日子,每遇到不如意的事,想起那个夏夜,高悬天穹的明月心中便有了自信的光芒,感激她,在我畏缩之时为我提灯。
母亲也并不是总是温柔的,七岁时,在学校同朋友们闹了矛盾,回家后,我气鼓鼓的坐下,向母亲讲她是多么的蛮不讲理,当我正等待母亲"义愤填膺"的回应时,母亲一言不发地把我拽到桌前罚我抄写《弟子规》。"把这一段抄十遍,自我反省。"我捧着带拼音的书,用手背揉发红的眼眶。泪水啪嗒啪嗒打湿了歪扭的字迹,我不解的想:母亲为什么要生气
母亲把抄写的资料放在一边,淡淡的开口道:"将加人先问己,己不欲即速已。前几天才学的,怎样忘了……为人有谦卑之心,不要以自我为中心,更不能把自负当做自信。"我似懂非懂的点头,第二天主动去向朋友道了歉。若我在为人处事方面有一点明智,都要感激母亲的智慧,也许那时我并不能悟彻,但聊胜于无。
感激母亲为我提起的灯盏,让我在困难面前有了新的勇气,懂得收敛以自我为中心的锋芒,她以她的温柔和智慧化为星星灯火,让我的前路坦坦荡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