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2
如果我是一朵花,那她就如同阳光,照耀着我;如果我是一条鱼,那她就如同大海,滋润着我;如果我是一只鸟,那她就如同天空,包容着我……
如果我是迷路者,那她就如同黑夜降临时,路旁的一盏明灯,指引着我前行的方向。
记得那次考试,我以与年级第一相差一分的结局告终,一向活蹦乱跳的我顿时变得无精打采,蔫得像霜打了的茄子。
放学后,我胡乱地将东西塞进书包里。殊不知,那把雨伞被遗落在了抽屉的角落里。
第一次觉得回家的路是如此是漫长,像没有尽头一样。我拖着沉重的身子,就这样漫无目的一直走着。
不知过了多久,如墨般的乌云蔓延开来,遮住了原本蔚蓝的天空。随之而来的是,豆大的雨点直接砸向我的头顶。
这多变的天气,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停了下来在书包里翻伞。找了半天,连伞的影子都没看到。不由地嘀咕道:唉,肯定是遗忘在学校了。真是的,怎么连老天也要给我作对,幸运女神也太不眷顾我了!
“xx”,突然,一道响亮的声音打断了我内心的抱怨。回头一看,原来是她啊。她疾步向我奔来,习惯性的将伞向我这边倾斜。“你还好吧?小糊涂,这次又忘带伞了吧?”我不满地嘟起了嘴角,丢给她一句“你才是”,便别过了头。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但她依然陪着我。“快看”,她用本搭在我肩上的手划出了一道弧线,停滞在了半空中。原来出太阳了啊!
“在这茫茫宇宙中,太阳并没有放弃,努力冲破一道道乌云,散发着自己的光芒,你也如同那道阳光,不是吗?”她用她那银铃般的声音安慰着我。
顿时,我醒悟了,雨过总会天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怎么能因为一次小小的考试就一蹶不振呢?
感谢天空中的那轮太阳照耀着我,同时也感谢那个在我彷徨时,为我拨云见日,照亮前路的提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