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9
说起我们的祖国——中国,我从心中升起一种自豪感。你有着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五千年光辉灿烂的历史;还有那声震世界的四大发明,享誉四海的中华文化,漫山遍野丰富的宝藏,三山五岳秀丽的风光。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从小受到国家的关怀,父母的呵护,老师的教诲。因此,我们要勤奋学习,为祖国的将来,家乡的改革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学校是我们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儿是我们学习、成长的乐园,是获得知识、文化的天堂。我们的校园—游府西街国小。这里,茵茵绿草向你招手,鲜艳花朵对你微笑,翡翠般的池水与你为伴……映着清晨的阳光,琅琅的读书声从一栋栋教学楼里传出。这里更有着心灵美好的教师。他们,为我们的快乐成长而努力工作,用爱心去浇灌、用真情去感化、用智慧去启迪、用人格去熏陶、用理想去塑造我们这一个个充满希望与梦想的孩子。
“家乡”!一个熟悉的字眼,它是我们成长的地方。我的家乡是著名的六朝古都—南京。它不仅有着六千多年的历史,而且是著名的旅游胜地:中山陵、雨花台、夫子庙……风景名胜数不胜数。
中山陵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墓,它依山而建,石阶连绵不断。远远望去,一棵棵参天古木静静地立在陵墓两旁,陵墓显得安静、祥和。
夫子庙青砖小瓦,粉墙坡屋,古朴典雅。到了夜晚,灯会流光溢彩,人头攒动,一派盛世景象。人们荡舟秦淮,远处不时传来悠扬的琴声,令人心旷神怡。
雨花台是一个庄严而神圣的地方,这里记录着为祖国的和平抛头颅、洒热血的千千万万个革命英雄。
啊!伟大的祖国,您曾经骄傲过、自豪过,也曾经黯然过、愤怒过。弹指一挥间,中华儿女励精图治,上下求索,今天迎来了您60岁的生日。看吧,如今的祖国,经济飞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教育日新月异,体育突飞猛进,加入世贸组织,申奥的成功,神州七号的升空,已表明我们的综合实力。此时此刻,我不知怎样来表达我激动的心情,我们将时刻准备着,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而奋斗!我爱您!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