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2
没有祖国,就没有幸福,每个人都应该根植于祖国的土壤里。——题记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长江:遥远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
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多么气势恢宏,多么震撼人心!
我的祖国,是大写的中国China!
看,黄河猛,长江壮,泰山雄,昆仑莽,万里山河浩浩荡荡,从天安门前走过,走出中国人民最风光最风情的步伐,走出中华民族最壮观最壮美的方阵!
我爱您,祖国!
我的祖国,你是东海渔船的点点白帆;是西山晚霞中的片片红叶;是龙井兰花的浓郁的绿茶;是景德镇蛋壳般透明的瓷器;是黄河浪涛汹涌;是长城的巨龙奔腾;是云冈石窟的庄严;是敦煌壁画的绚丽……
我爱您,祖国!
我的祖国,您是屈原的一部《离骚》;您是鲁迅的一声《呐喊》;你是张衡的一架候风地动仪;您是陈景润数学皇冠上的一颗明珠;您是奥运健儿赢得世界冠军的一枚金牌;是登山运动员插在珠穆朗玛峰的那面五星红旗!
我爱您,祖国!
您用夸父追日、盘古开天的大无畏精神,粉碎障碍,冲破封锁,在马拉松式的谈判桌上,终于以胜利者的姿态,迈进WTO;您用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的坚韧毅力,内强国力,外扬国威,在对手如林的战场上,终于接过奥运圣火。
我爱您,祖国!
听,“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唱响了海外游子对您——祖国母亲的眷顾和思念。
“五千年的文化,是声声不息的脉搏,提醒你也提醒我,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唱响了炎黄子孙对您——祖国母亲的尊崇和厚爱以及作为炎黄子孙的无比自豪。
“生我是这片土地,养我是这片土地,祖国呀,我永远热爱您……”唱响了中华儿女对生养自己的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是啊,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让我们以岳飞的一阙《满江红》,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以朱自清的那道《背影》共同唱响您不屈的尊严和神圣!让我们以采薇、采茶、采桑的双手,编织七彩花坛,编织彩灯云锦,让我们在金黄的季节里,黄金般的早晨,唱响国歌和飘扬的五星红旗,唱响千百年来暮暮朝朝,澎湃的激情!
最后,再大喊一声:
我爱您,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