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8
我爱我的祖国,我把我的爱融入了每天的生活中。
每天早晨,不管是上学或是周末,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红领巾,然后对着镜子认认真真系上,嘴里念着:“第一步,第二步……”哪怕有一小点瑕疵我都要重新系一遍,一直到自己觉得满意才行。我一直记得入队那天辅导员老师说的话:“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它的红色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带上红领巾了就要提醒自己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要继承先烈的遗志……”
每次升国旗、唱国歌时,就算我生病了,我也会一下子打起精神,像一棵小松树一样站得笔直。我深情地注视着国旗,并把右手高高举起。唱国歌时,我感到自己心潮澎湃,特别是唱到:“起来!起来!起来!”这里时我的眼前总会浮现出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情景,我会想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各行各列努力建设祖国的劳动人民,我还会想到我自己——现在我应该认真学习,争取将来为祖国的更加强盛、繁荣而作出贡献。
我爱我的祖国就像爱我的妈妈一样。我决不允许别人乱说祖国妈妈半点坏话。有一次,我坐公交车回家,几个蓝眼睛的外国人在我身边不远处正叽里哇啦说着什么。我已经学过一些英语了,其中有一句话我听得明明白白:“The Chinese qualityi spoor(中国人素质真差)!”我气愤地注视着他们,心中怒火马上冲到了头顶,“你们国家的所有人素质都很好吗?中国人素质不好,你干嘛不回去?你生活在中国还说这样的话就是有素质了?!”我恨不得一下子冲过去跟他们论理。但我冷静了下来,我想,如果我这样冲上去论理,那我也就是没有素质的人了。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我和妈妈讨论了很久。在妈妈的启发下,我明白了:做一个有素质的人也是爱国的表现。从此以后,我更加注意言行文明,不说脏话,遵守公德,按照老师的要求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我深爱着我的祖国,爱祖国的名字,爱她的形象,爱她的一切!我不仅要把我对祖国的爱融入我的生活中,还要把这分爱融入我的血液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我们的祖国。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