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12
如果祖国是一片大海,我就是海中一滴水;如果祖国是一片森林,我就是林中一片叶;如果祖国是一个世界,我就是其中一块地。我们都是不能分开的一体!
暑假里,我参加了由浙江经视组织的童声颂祖国的合唱比赛,我作为乐趣房子合唱团的一员,经过三天刻苦训练,娴熟地学会了茉莉花和山楂树这两首歌。我们在张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童声颂祖国的演出现场,我们进去时发现里面早已人山人海,连站脚的地都几乎没了。他们不是观众,不是导演,而是跟我们一样来参加比赛的小同学,我们先彩排了一遍,我彩排时是专心致志的,张老师也一心一意地帮助我们调位置和间距,我们心无杂念地非常投入地彩排完后,再看着人家的彩排,他们的合唱歌曲也非常棒,其中有我和我的祖国还有北京的金山上等等。
没一会儿功夫,正式比赛就开始了,台下黑压压的,有评委、记者,参赛队员,还有观众,第一个上场的是其它的合唱团,他们走上舞台,排成了三行,每行五个人,共15个人,他们一起有序地唱了起来,动作整齐划一,他们的歌声是那么的嘹亮。好像祖国妈妈都在倾听他们的歌。其它合唱团要么比这个更好,或一样棒,我看着他们,我对自己队的实力有所怀疑。过了一会儿,该我们上场了,我们有序的上了舞台,我们共两排,我排在第一排左边的低音组,右边的是高音组,两组之间还有一个吉他手。我们开始了,我们的首先唱的是茉莉花。指挥张老师送个手势,我们就“321”心中默数着,“0开始。”便一起唱起歌来:“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
歌声在剧院里回荡着,我们的动作也是整齐划一,“啪,啪啪,啪啪啪。”掌声同时响起,配合着我们嘹亮的歌声。我们铿锵有力地唱完茉莉花,又唱起了山楂树,心想祖国妈妈是不是化作其中的一个观众在倾听我们的颂歌,歌声一直荡漾在剧院里,荡漾在耳边。
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中华儿女,也许幼小的我们不能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升起,也许我们现在还不能保家卫国,但是我们可以好好读书,学好知识,学好本领,将来为祖国做贡献,让歌声捎去我对您的爱:“祖国,我们最伟大的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