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5
2010年4月30日,中国上海举办了世界瞩目的世界博览会开幕式,以最隆重、最精彩的方式向世界宣布:中国,强大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看到这样一幕,我感到十分自豪。在绽放的礼花中,我的思绪回到了过去,回到了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
1956年7月15日,第一辆“解放”牌汽车从装配线上驶下来了,它标志着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结束了,这辆汽车,是祖国成长的标志,是祖国自豪的资本!
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得到了改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尖端科学走在世界前列,祖国正大踏步朝辉煌的未来走去,成为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更令人欣喜的是,2001年7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申奥成功。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庄严地宣布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举办城市为北京时,中国沸腾了!北京成了欢乐的海洋,人们都欢呼雀跃,欢庆北京申奥成功。这是多么值得骄傲的事呀!
瞧,令世界瞩目的青藏铁路修好了!它是世界上海拨最高的铁路,更是世界上穿越冻土里程最长的铁路!它改善了藏区人民的贫困和落后,为他们带去了便捷和繁荣。看到这一切,华夏儿女怎能不为祖国妈妈而自豪呢?
祖国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应当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和目标,并为之奋斗,把祖国的未来建设得更加美丽。我们应当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应当珍惜时间,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丰富知识,为生我们养我们的祖国妈妈做贡献。我们要时刻记住,当我们看到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之时,一定要感谢为我们做出如此大贡献的祖国。
为了祖国美好的未来,为了更好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应当从今天开始,认真学习,勤奋努力,为我们所挚爱的祖国贡献全部的力量。
祖国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