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4
我因祖国而自豪
历史的长河波涛汹涌,有人说你曾历经苦难,帝国主义的铁蹄下,你的身体惨遭蹂躏,你的儿女无家可归;现实的大地潮湿荒芜,有人说你还贫穷,你的容颜依然憔悴,你的儿女仍然饥饿。
历史的长河,终会万里归海;荒凉的大地,必将重生希望。只因,我爱我的祖国,我因祖国母亲而自豪。诗人艾青说:“假如我是一只鸟……我死了,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学者闻一多说:“呕出一颗心来,祖国啊,你在我心里。”多少次为诗人而感动,多少次为祖国而自豪。
祖国是一幅画,万里江山一派锦锈。东至海之滨,西至陆之缘,南眺群岛风采,北望万里冰封。难忘《蜀道难》“上有六龙回日之高标,下有冲波逆折之回川。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之奇险壮美;犹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斜之高胜绝美。母亲河从雪山走来,把一首《长江之歌》唱遍大江南北;洞庭湖端坐湘水之翼,把八百里“洞庭风采”传遍长城内外;西子湖静静不语,江南清丽的雨丝里,她会“淡妆浓抹总相宜”;瘦西湖杨柳依依,苏南婉转动听的丝语里,她会“回眸只待晚归人”……说不完的祖国风景,唯有因她而自豪。
祖国是一只摇篮,多少贤人义士从这里把名字刻进历史的脚樱汉大帝扬鞭一甩,千里江山终归一统;唐高宋祖振臂一呼,万里川泽天下归心,曾记否,那位“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谪仙人”用五花马、千金裘,换来“与尔同销万古愁”之美酒百杯;汨罗江畔的抑郁沉唱,期待“圣君明相”的重拾之意。秋季,硕菊盛开,那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士还在吗?入夜,江水沉静,那位“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的秀才还在吗?……道不完的祖国好儿郎,唯有因她而自豪。
祖国啊,你有着如此神奇的山川气象,祖国啊,你有着如此贤能的江山人才,你还愁什么光明的遥远?
历史的长河,泥沙俱下,但淘洗出的必是熠熠闪光的珍珠。现实的大地上,春风已到,艳阳已高照。你看:“神六”已升空,2008北京奥运即将到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你的儿女们正在缔造着一个个传奇和神话。
我是一粒沉沙,我因祖国而自豪。
我是一位儿子,我因“母亲”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