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7
我的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它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我在祖国的怀抱里长大。我爱我的祖国,爱祖国的山、祖国的水、祖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
我的祖国山河壮丽,气象万千,有许许多多引人入胜的景观。美丽的西双版纳是傣族之乡,不管是神秘的雨林,婀娜的傣家风情,还是掩映在凤尾竹下庄严的佛塔、佛寺,都让人不能忘怀;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三奇”名扬天下,令人神往不已;“五岳之首”泰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灿烂文化的缩影,是“天人合一”的思想寄托之地。日月潭、华山等风景优美的地方更是不计其数。
我的祖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作为世界上的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的历史文明源远流长,华夏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光灿夺目,令每个炎黄子孙倍感自豪。尧舜让位、大禹治水迎来了华夏文明的曙光;夏、商、周朝的昌盛,秦、汉、唐时期的辉煌,在祖国文明史上刻下了生动的一笔。唐诗、宋词、元曲拥有着何等的魅力!那读上去朗朗上口、韵味十足的唐诗,吟诵上去铿锵有力、寓意深长的宋词,唱上去柔意情深、婉转动听的元曲,令全世界人民陶醉其中。中国文化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艺术奇葩。
我的祖国母亲也曾经历苦难。不能忘记,美丽的圆明园已成为一片废墟;不能忘记,曾经威风凛凛、雄心万丈的中华民族,竟然被外强肆意欺凌。但是,在苦难和屈辱面前中华儿女始终挺着坚韧不屈的脊梁。卢沟桥的炮火,让中华儿女万众一心,赵一曼、杨靖宇……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同敌人浴血奋战。
伴随着嘹亮的号角,伴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新中国成立了!
1949年新中国成立,63年来新中国建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经济文化灿烂辉煌,百姓生活告别温饱,奔向小康,可谓芝麻开花节节高。改革开放创造了“中国奇迹”,让世界瞩目,让世人惊叹,我们伟大的祖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崭新面貌屹立在世界东方。伴随着祖国的强大,曾经远离祖国母亲的游子——香港和澳门顺利回归;伴随着祖国的强大,世界规模最大的水电工程——长江三峡工程成功建成;伴随着祖国的强大,众多国家争办的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伴随着祖国的强大,中国奥运健儿从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奥运会列世界第一;伴随着祖国的强大,改革开放三十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祖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繁荣昌盛的国家……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