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6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白云为我铺大道……”每当听到这熟悉的旋律,我的内心总会涌起别样的激动。
我的爸爸是一名空军军官,我从小成长在部队大院里。小时候,我最喜欢跟爸爸去看大飞机了。这么重的铁疙瘩,竟然能轻盈地翱翔在蓝天上,真神奇!
今年建军节,在军营开放日中,我终于坐进了梦寐以求的驾驶舱。当我戴上飞行员叔叔大大的头盔,手指触碰到那些复杂的仪表盘时,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走下飞机,我坚定地对爸爸说:“我以后想当一名飞行员!”
爸爸笑着对我说:“那你可要加把劲儿了,飞行员不仅要学习好、身体素质好,还要真心爱国、深情报国、立志强国,在祖国母亲需要的时候敢于牺牲奉献!”“牺牲奉献?我可不怕!”我脱口而出,脑海里反复畅想着这幅画面:我驾驶着飞机,穿着军装,戴着墨镜,飞越祖国的大好河山……
爸爸特意带我来到了“醒村”爱国馆,这里是中央航校的旧址,被誉为“中国空军的摇篮”。在一张照片中,我看到一名满身是血的儿童坐在一片废墟中哭泣。爸爸告诉我,这是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时的场景,那时候我们国家没有强大的空军,每天都有很多同胞受伤。
还有一张照片让我难以忘怀,是一张47名飞行学员的毕业合影,凡是牺牲的学员头像上都画着白色的十字架,足足有30个。爸爸说,那时候的飞行员在国家危难之时,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为民族而战。
走出爱国馆,我心情很沉重,爸爸看到我眉头紧锁,拍拍我的脑袋说:“小家伙,是不是害怕了,不想做飞行员了?”我看了看蓝天上刚刚飞过的一架战机,想起“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革命先烈夏明翰、“你退后,让我来”的时代楷模杜富国和“大医精诚,国士无双”的钟南山,还有在中央航校的旧址看到的照片,顿时理解了爸爸的话,飞行员一定要有一颗敢于牺牲奉献的爱国之心!我坚定地对爸爸说:“不!我一定要当飞行员,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守护祖国妈妈头顶的这片蓝天!”
从那以后,我更坚定了自己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我要守护蓝天,不辱使命!我要不忘初心,为国战斗!尽管小小的我,离这个梦想还很遥远,但只要脚踏实地、点滴积累,总会有到达的一天!小小飞行员,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