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15
我们在除夕那一晚,来到外婆家,在客厅坐了一下,我的舅舅也在那,收了几个红包,舅舅的孩子便吵着要放鞭炮。刚好我们也买了些炮过来。妈妈对我说“你上去跟他们一起放!”我兴奋地说:“好啊!”其实我比他们还要高兴。
我们飞快地走了上了天台,迫不及待的撕开了装鞭炮的胶袋,不过我看到鞭炮的种类也真不少:冲天炮、轰炸机、地老鼠、降落伞。最常见的火柴炮和沙炮也有,烟花也有不少。我先让他们点几枝香过来,免得到时用火机时烧到手。一切准备就绪以后,我们便可以开始放了。
“先放什么好呢?”我正在沉思。突然,我表妹对我说:“先放‘降落伞’吧。我还没看过呢!”其他孩子也表示赞成。“好!”我装着一副“孩子王”的样子说。接着我把“降落伞”放在平地上,点燃了导火索,便走到一边去。只见“降落伞”“吁”的一声就飞到了天空中,就是“啪”的爆了,最有趣的来了:一个玩具小人拿着降落伞从天而降。就好像是日本人来侵略中国的战斗机爆炸了,大家看到这个情形都高兴得连拍手掌。跟着放“地老鼠”吧!我把香递给表妹,让她来放。只见她把炮放在空地上,小心翼翼地点燃了以后,便走得远远的。“地老鼠”马上开始分散,到处乱窜,还闪着不同颜色的火光,可一会儿便熄灭了。我不禁感慨:它的“生命”虽然很短,但它也对人们做出了贡献,给人们带来了快乐!
正在我思考的时候,妈妈上来了,高兴地说:“大家一起放烟花吧!”“好啊!”很明显他们以耐不住性子了。就这样,在黑夜中,他们拿着各自的烟花,在欢快地走着、跳着。我不禁笑了起来!因为我仿佛看到了祖国的希望在这片黑夜中闪烁着。
今年的放着鞭炮过除夕,过得还真充实。下年,我明年还要来外婆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