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13
过年了,我急急忙忙地吃完了年夜饭,和我的哥哥、弟弟到楼下找了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去放花炮。
开始放花炮了,我先放了一个甩炮。我用力一甩,只听“叭”的一声,出现了一道强烈的火光。顿时,弟弟吓得满脸通红,跑进了车库,几乎要哭了起来。我连忙跑过去安慰他,对他说:“不要怕,这只会发出响声,不会伤害到人的。”弟弟听了我的话后,鼓足了勇气,拿了一个甩炮,用力一甩,也放了一个,他觉得非常好玩,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接着,哥哥拿了几十个擦炮,把它们摆成“一”字形,用打火机点燃了导火线,只听见“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声音,震耳欲聋。我们还放了超大鱼雷,我把它埋进土里,点燃导火线,只听“砰”的一声,泥土被炸了一个大洞,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真高兴啊!
我们开始放礼花了,只见天空五彩缤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烟花,飞空降落,一会儿像仙女散花,一会儿像信号弹飞射,时明时暗,把天空点缀成了鲜花的世界。
我的礼花品种很多,有彩明珠、彩珠筒、宝丽金和响尾蛇导弹。最好看的要数宝丽金了。我点燃引线,冒出来的火花像是一条巨龙在飞舞,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美丽极了。再有几分钟要到十二点了,我挂好了一串串鞭炮,等了一会儿,爸爸大声说:“十二点了。”我点燃已挂好的鞭炮,顿时震天动地的鞭炮声迎来了又一个新年!家家户户的烟花交错升飞,把我们整个城市给沸腾了,表示着牛年更旺更幸福。
我呢?明年也要像烟花一样,努力进步,开出最美最鲜艳的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