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9
不过,我从没有亲自尝试过去放工鞭炮,因为我的胆子特别小,每次哥哥姐姐在放鞭炮的时候,我都只有在一边站着眼巴巴的看,既羡慕又害怕,难道他们就不怕鞭炮炸着手?
我渴望放一次鞭炮的想法越来越强烈地牵动着我的心——今年,无论如何,我也要尝试一次。
不愧是“大地红”,声音响亮而热烈,为新年的到来增添了无限喜庆气氛。我在响声结束后立即冲过去找那些未炸的鞭炮,姐姐见了我就说:“多找点,找了给我,反正你又不敢玩。”我一哼:“谁说我不敢玩,今天就玩给你看。”于是,我向哥哥要了一支带着火星的木条,又从鞭炮中找了一个引信最长的。不知为什么,我的心犹如一只小兔,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姐姐故意激我:“你不敢就别逞强了,还是给我吧。”我一听这话,心一横,豁出去了。我右手拿着爆竹,左手拿着木条,小心翼翼地接近引信,不知是怎么的,我两只手总也不听使唤,火星刚要触到引信的一刹那,手就鬼使神差般的抖动,总也无法接近引信。
这一次我终于恨了心,带着视死如归的决心,将火星触到了引信,我一扬手就把鞭炮扔了出去。咦,怎么没有反应?我仔细一看,唉,引信根本就没有点着。我又重新试了几次,每次都在引信点燃之前就扔了。这时哥哥走过来教我:“你不用怕,看到点燃之后再扔也不迟,关键是要沉住气,千万不能慌。”说完他又亲自示范了一遍。这次,我平静下来,照哥哥教的方法做,只见引信冒出了火花,并听到“嗤”的一声,我不慌不忙地把鞭炮扔了出去,只见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后炸开了花。我成功了!
从这次尝试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自信”+“勇于实践”=“成功”。我的心变得舒服多了。明年再见,我亲爱的爆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