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一家三口人早上8:00从江山出发,一共开了六个多小时的车,回到了阔别已久的老家安徽芜湖,打算在那里陪爷爷奶奶过春节。
过年放鞭炮
一回到家,我就跟家人忙着打招呼,原来大伯伯跟大妈妈,还有姐姐已经比我们领先一步到家了。还有爷爷奶奶,邻居亲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爸爸妈妈忙着整理车后备箱的物品。差不多就到吃年夜饭的时间了。这里家家吃年夜饭都很早,说是一年忙到头,怎么样最后一天也要早点吃,这样来年生活上才会更幸福。真有意思!团圆大餐端上来了,我仔细一看,满满一大桌子菜有自制肉丸子、年糕、羊肉火锅、红烧牛肉、清炖老鸭、糖醋鲫鱼等等,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你能想到的美味佳肴应有尽有,真是让我大饱口福了一顿。
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吃完后,天色还不是很晚。我和姐姐相约带上打火机,准备好各色各样的鞭炮,跑到门口去玩了。
我们先各玩了几个擦炮。我在石头里放了一个,只听得“嘭”一声,石头被炸开了。反复玩了几个,我们又开始拿出了烟花棒,“哧”地一声点燃了。一朵朵绚丽的火花从我们眼前窜出,仿佛一个个调皮五彩的小精灵在昏暗的天空互相嬉戏,互相追逐,可漂亮了。放了好多支,我们觉得还不过瘾,又放起了烟花“彩凤蝶”。我们点燃之后,它会溅射出五彩斑斓的火星,一直转圈,向上飞舞,就像一只美丽凤凰在摇摆着自己美丽的羽毛一样。最后,一声炸响,可有趣了。
这时,爷爷一手提着一串鞭炮,一手用香烟点燃了一根炮竹。我们马上捂住耳朵跑开了,只见爷爷不慌不忙地把炮竹向空中一扔,随着一声巨响,炮竹炸开了花。与此同时,家家户户都不约而同地燃放起了烟花来,黑暗的天空顿时百花齐放了起来。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啊!
我看着这美丽的星空,不禁感叹道:“这真是太美太美了,过年好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