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11
自从有了火药以后,放鞭炮就成了我们国家的传统。每逢新春,全武汉市和其它许多地方一样都要放鞭炮,显得非常的喜庆。
但是放鞭的隐患太多了,几年前有个小孩把冲天炮射进了我们楼上的一家,而这家人刚好回乡下去了,结果引发了大火,把他们家烧得一片狼藉。好在消防队员来得及时,好不容易扑灭了大火。13年前,就是因为这类事情太多了,所以政府要我们禁鞭,而我们也很拥护。但今年政府又改了这条禁令,改成了限鞭,因为不放鞭这过年就没什么意思,但要在规定的地方买,还要在规定的时间和地方放。只要在安全又不扰民的条件下就可以开心地放鞭了。
在大年三十,我们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也组织了放烟花的活动,就在我们家门前的广场上。到晚上六点,我们可以从家里的阳台上清楚地看到楼下放烟花的景观。快六点的时候,从广场上传来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我立刻跑到阳台,只见眼前都是美丽的烟花,红的、绿的、蓝的、紫的……。爸爸拿起早已准备好的数码相机,拍下了这令人难忘的一幕。
一直到晚上十二点,都有零零星星的鞭炮声从远近不同的地方传来。晚上十二点整,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鞭炮声、烟花爆破声响成一片,一浪高过一浪。爸爸和我向楼顶跑去,一到楼顶就看见整个武汉市都笼罩在美丽的焰火下,烟花、鞭炮噼里啪啦,震耳欲聋。硝烟的气息弥漫在空气中,久久没有散去。
事后我还就是否同意禁鞭在我们家做了一个小调查,结果是妈妈和奶奶同意过年放鞭,说是放烟花鞭炮才像过年。而我和爸爸不同意放鞭,因为我和爸爸觉得放鞭太吵人了,而且还有一定的危险。所以政府采用了既不完全禁鞭又不完全放开的限鞭规定,真可谓是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