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6
这个寒假,我跟着妈妈回了她的老家安徽省舒城县的一个小山村过年。依山傍水的山村带给我无穷的乐趣,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跟新认识的小伙伴们放鞭炮了,我过足了放鞭炮的瘾了。
在农村放鞭炮最随性了,你可以想什么时候放就什么时候放;你可以想在哪里放就在哪里放;你还可以想怎么放就怎么放。在这样的广阔空间里我跟小伙伴们创造出了许多新奇的放擦炮法:连环炮、航空飞机炮、旋转炮、仙女散花炮、水中芭蕾等。
我们最愿意玩的就是“水中芭蕾”了,这是一种擦炮的新玩法。你先把一个擦炮擦着,不要急着扔出去,你在口中念三个数字“一、二、三”,再把擦炮扔进水塘里,两三秒钟后,就见水面上冒出一股白烟,接着很闷地“砰” 得一声后水花四溅,就像水中芭蕾的演员从水底猛的跃出水面一样,我们就管这种玩法叫“水中芭蕾”。
“航空飞机炮”也很有意思,这可是我的发明。我看家中客人走后有许多用过的纸杯,被大人统统扔掉了,我灵机一动:要是把擦炮放在纸杯里放会是什么样呢?我就把那些被大人扔掉的纸杯收集起来,开始试放了。我先把一个纸杯放在地上,擦着一个擦炮扔进纸杯里,几秒钟后,砰地一声纸杯被炸烂了,没有什么奇特的,心想:这一点也不好玩!一脚把烂纸杯踢到一边,放在旁边的一个纸杯打了几个滚,滚到柴堆边,被柴火棍一挡扣在了地上。唉?“纸杯扣擦炮”会出现什么新鲜花样呢?我先把一个擦炮擦着赶紧放在地上,马上把一个纸杯扣了上去,躲到一边,就见两秒钟后,随着爆炸声纸杯“飞”上了天。这下可把我们一群人乐坏了,大家纷纷效仿放起这“航天飞机”来。
快乐的笑声传遍了小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