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2
星期天上午,我在家里玩。
玩着玩着,突然,我听到了外面有人在叫我。我马上跑了出去。我问那一位小朋友:“你来叫我干什么,今天,我们玩什么?”他说:“我们来玩放鞭炮的游戏!”“好呀!那我们快去买鞭炮!”
于是,我就同他一起先到一家小店里面。我们两个人一起往柜台上面看。很快我们就找到了柜台上面的鞭炮。我就指着那一些鞭炮说:“老板,我要买一盒鞭炮。”他拿出一盒鞭炮递给我。我付了钱,拿了鞭炮就走。
我们两人拿着鞭炮回到家里。走进家门,我把鞭炮放在桌子上面。然后,我和小伙伴一起把那一盒鞭炮拆开。接着,我拿了一个鞭炮走到外面放在地上。同时,我拿出一个瓶盖盖在上面。可是,那一位小伙伴说:“你放上瓶盖会有危险,容易炸伤人,还是直接放在地上好了。”我就拿开瓶盖,点着鞭炮。过了好一会儿,鞭炮才“啪”的一声响了响了。
我们这才知道这一种鞭炮响起来是非常慢的。我们就再放了一次。现在,我们两个人点鞭炮比较熟练了,胆子也越来越大了。后来,我又点着了一个鞭炮,并且在上面盖了一个瓶盖。过了一会儿,“啪”地一声闷响,瓶盖飞了起来,飞得可高了!这好象是火箭升空,真好玩!我想这样放鞭炮真是好玩极了。接着,我拿来一只铁箱。我把铁箱放在门前的水泥地上。然后,我又点燃一个鞭炮,把它扔进铁箱里面。这一次,鞭炮在箱子里面爆炸,声音比平时的鞭炮要响一倍以上。这巨大的声音引来了一些小朋友来看我们放鞭炮。我们觉得更加开心了。
玩了一会儿,我们又想出了许多好玩的花样来放鞭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