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8
今年春节,是我出生以来唯一一次到姥姥家过新年,那儿的小朋友很好客,她们带我去田野里抓野兔,去鸟窝里掏鸟蛋,去菜地里挖萝卜……让我学会了许多以前不会的东西,更让我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春节!
过年最快乐的事要数放烟花与鞭炮了。我本来很胆小,听到炮声躲得远远的,更别说自己亲手放鞭炮了。但今年我在姥姥家交了两个新朋友,她们不仅教会我如何放鞭炮,而且使我体会到了很多放鞭炮的乐趣。
放鞭炮还可以进行比赛呢!在我学会放鞭炮后,我听从了她们的建议,决定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水上放鞭炮。规则是:谁的鞭炮在水中溅出的水花高,谁就获胜,获胜者可以指挥失败者“金鸡独立”,单腿站立半个小时。
比赛开始了,一号选手王松放了一个“海陆空”,只听见“嘣”的一声,来了一个水中开花,同时溅起了一个一分米高的水花。二号选手李鹏不甘示弱,放了一个“黑蜘蛛”,只见“黑蜘蛛”一直在水上冒烟,就是不见炸起水花,原来“黑蜘蛛”的爆炸威力很小,难怪溅不起水花。终于,轮到我出场了!我吸取了一二号选手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和教训。选了一个以前不敢放的“神舟六号”。Yee!它真厉害,“轰……”“神舟六号”爆炸了!只见湖面水花四溅,水珠像喷泉一样飞向了天空,足足有两米高,我们不约而同的欢呼起来,我胜利了!
按照游戏规则我指挥她俩做“金鸡独立”的动作,看着她们摇摇晃晃,欲罢不能的样子我高兴极了,荣誉永远属于胜利者!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学会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