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14
过年里的每一件事至今我历历在目,其中有一件事更是让我难忘,因为它是那样有趣。 那是吃年饭的那天中午,我们来到农村,买了个一万响的鞭炮。首先舅舅把鞭炮挂在一根支起的矮杆上,慢慢地展开,鞭炮很长,占了门前长长的一条小路。我颤颤抖抖地拿出打火机点燃引线,然后急忙跑到一边去,用手捂住耳朵。过了一会儿,鞭炮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响声,持续了好几分钟,一个个都按着顺序绽开起来,像在跳“霹雳舞”。最后,一个最响的雷炮“轰”的一声炸开了,地上好像震动起来,烟雾弥漫在空中。烟雾散开之后,我惊呆了,只见地上撒满了红纸屑和一个个小鞭炮。弟弟大叫起来:“啊,鞭炮可真响啊!”之后,大家也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从大家的笑容中都表现出高兴的心情。
我们还不只放了这个呢,还放了烟花。我们还找了一块稀泥田,把烟花筒插在稀泥里,用打火机小心翼翼地点燃,然后跑得远远的,眼睛一直盯着烟花的燃点。哇,烟花终于冲向天空了。你瞧,天空漂亮极了,有的像五光十色的焰火撒向大地,有的像璀灿的花朵铺面而来,还有的是由紫变幻成金色的密密麻麻的小亮点,像无数颗小星星在眨眼睛,还有的像流星一样划过天空,漂亮极了。面对如此美丽的烟花,我不禁吟诵道“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赏?”
最后我们放了擦炮,这个擦炮和别的擦炮可不一样。它是一个纸盒里装着一些火柴粗的擦炮。我拿出一根擦炮,在盒子粘着黑条侧去擦一下,擦燃就马上扔,顾名思义叫“擦炮”。着地时发出雷鸣般的响声,把地都炸出了一个黑洞。别看它小,威力可真大啊!
放鞭炮是一件有趣、难忘的事情。我真希望下一个大年三十快快到来,我还要继续放,而且有经验了,下次肯定不会那么害怕。 20xx年的春节,燃放鞭炮的经历真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