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放鞭炮12
今年春节我是在姥爷姥姥家过的,那时候我带去了很多各种各样的鞭炮和烟花。和爸妈还有兄弟姐妹痛痛快快地玩了个够,到现在放鞭炮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心中充满了无比的快乐。
记得刚到姥爷姥姥家时,我就和弟弟妹妹疯狂地玩起来。弟弟负责分鞭炮,我负责点导火线。本来我们要把鞭炮分成三份,可是妹妹不敢放,没办法我和弟弟只好把妹妹的那份也分掉了。我们来到空地上,先都放了一根“孙悟空金箍棒”“啪啪、啪啪”,吵得耳朵好像听不见似的。妹妹站在旁边看着我们放,也乐得手舞足蹈,我们放了许多鞭炮,开心极了。
吃完年夜饭,我又和弟弟妹妹出去放鞭炮,一次我不小心把鞭炮扔到了车旁边,“啪”的一声,车子“嘟嘟”的叫了起来,爸爸看见了狠狠地批评了我。这时妈妈点着了一桶大礼炮,“嗖”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烟花先在空中拖着一条美丽的长尾巴上升到高空,然后是“嘭”的爆炸声,礼花在空中绽放。一朵接着一朵,有的像盛开的菊花;有的像一把把利剑,刺向天空;有的花头是粉红色的,花尾是银色的;有的先像一群小星星,然后慢慢变成绚丽色彩的线慢慢落下来;有的像五颜六色的花朵飞向天空,像仙女散花似的。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飘舞。天空顿时成了大花园。每一朵礼花绽放时,我们都会发出惊喜的欢呼声。我们围着五彩的焰火又蹦又跳,高兴的心情也像焰火一样热烈而多彩!
放鞭炮是我过年中最开心的事,它不仅给我带来了乐趣,还让我懂得无论做什么事都是“安全第一”。真希望天天过年,天天可以放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