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好比是夜空中闪烁的一颗星星,每个人都在以独特的方式闪烁着。我的方式嘛,那便是我的毅力。
我的特长
就拿一次数学考试来说吧,我行云流水般得写完了一题又一题。可还有一题,就是不知道该怎样计算。一开始,我还是按着我以往的方式做题,可算着算是,就发现不对劲——因为结果不是整数,于是我只好在草稿纸上运用了各种方法去解题,可都不行。唉,没办法,我只能使出我的必杀技了——假设数字,并一一代入,于是,我开始了漫长的运算过程,终于我找到了答案,为了以防万一,我又再次验算了一次,哈哈,这道题终于被我算出来了!
还有一次,是书人奥数的期末考试。还是和上次一样,做到最后的一题的时候,“拦路虎”又蹦了出来,这是找规律的一种题形,很觉得很眼熟,老师应该在课上讲过,可我竟然忘了,没办法,我又迫不得已得使出第二必杀技——数列。比如说题目给你一串数,让你算出第100项,我就列到100项,这是最笨的方法了,唉,谁让自己忘了解题方法呢?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我终于把答案给列出来了,这次我没有时间验算了,等到下周老师讲解试卷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答案是对的,我开心极了!
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长,不要总说别人没有优点,就算有人说“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但四肢发达不也是一个优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