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特长10
我有很多特长,比如:跳绳、画画、绣花………但最令我自豪的还是做菜了,连复杂的菜我也会做!
那是去年的一天,我跟奶奶说:“奶奶,您能教我做菜吗?”奶奶问:“为什么呀?”我说:“因为等你们老的没力气了,烧不了菜了,我就可以给你们做菜呀!”奶奶高兴的说:“好吧,那我先教你几道简单的菜吧。”我开心的说:“好呀。”
奶奶说:“我们先学第一道菜番茄炒鸡蛋。”奶奶手把手地叫我做菜。第一步,先倒一点油,等油热了,发出“啪啪”的响声后,再倒入切好的番茄,最后倒入鸡蛋。”奶奶又说:“我们接着学第二道菜:红烧肉。”“先倒一点油进去,等油热了就把肉放进去,再翻炒一下,然后在放入适量的酱油糖黄酒慢慢的用小火煮就可以了。”最后一道菜青椒炒土豆。我说:“奶奶,最后一道菜可以让我自己来吗?”奶奶说:“好呀。要想学会这道菜,需要有耐心哟!”我说:“好的。”第一步,先把土豆切成丝,青椒也是一样的。再把锅里的水倒干净,不然的话,水碰上油,会发出“啪啪啪”的响声,会烫伤人的。第二步倒一点点油,最后把切好的土豆丝和青椒,再翻炒一下,就可以了。
最后,我把菜端上了餐桌,爷爷说:“好香啊,孙女你真棒!”我说:“真开心呀!”从那以后我就学着做这几道菜,现在连复杂的菜我也学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