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友的作文
每当听到《朋友》就感到鼻子酸酸的,有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怀念着已许久未见的朋友Sindy。
Sindy是我国中同学,同班三年,她一直是我的挚友。她身材高挑,九年级毕业时已有170以上了。她有乌黑的长发,有些卷曲,是天生的,因此散发着自然的魅力。她有明亮的双眸,小巧的鼻子就像是小熊,可爱极了。她的双唇微厚,透着奔放潇洒。听到这里,你是不是感受到她拥有女性的魅力呢?然而在她刚上国中那会儿,可不是这样的。
小升中那会儿,我离开家,到比较远的地方上学,谁也不认识谁,本来不善于交际的我就更不爱说话了,只是瞪着一双眼睛东瞅瞅西看看,注视着身边人的快乐,而她,是我最为关注的,也可以说她是最能引起我关注的人。
返校那天她穿得像个男孩子,尤其是她还带着一顶帽子,就连在教室里,她都不肯摘下。我很是疑惑,但我只是疑惑罢了,并没有追寻疑惑的答案。很快,答案就揭晓了,在于同学嬉闹的时候,她的帽子掉了下来。原来,她剪坏了头发,短短的卷发,不听话地在她头上支愣着,将她的奔儿头(脑门)毫不保留地显露出来。不知是哪个坏小子冒出一句好大的奔儿头,为此,她的了一个外号“奔儿姐”,而那个男生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就是被她这个跆拳道高手“痛扁”一顿。从此,她成为了一代女豪杰,男生对她有所畏惧,可是又喜欢挑逗,一句一个“奔儿姐”,她也不真生气,只是象征性的追着他们从教学楼到操场,不停的打着。
她那时真的很像个男孩子,身高在男生堆里都是中上等,又是个短发,不免被人误认为男生。我也是后来听她说的,一天她和几个女生在操场上,一个韩国女学生走过来用生硬的中文对她说:“哥哥,我喜欢你。”听说当时她愣在那里,旁边的同学说她是女生,那个韩国学生便丢下一句对不起就吗,没有影踪了。
我经常在下课时坐在位子上看着她与男生们打斗,听着男生一句句搞笑的求饶。那时,我认识她,但貌似她不认识我这个默默无闻。我们正式认识是在一天放学,我孤身背着书包往校门走去,突然被她拦住,我满眼疑惑望着她,她挠挠头说:“呃…那个…同学你是哪个班的?”我瞬间由疑惑变为无奈“我是你们班的。”她先是惊讶,然后转为尴尬“哦,这样啊,那你能借我你的作业看一下吗?”她有些不好意思的说。
第二天上课时坐在我斜后方的她扔给我一团纸条,上面写着:昨天谢谢你啊,我们交个朋友吧。我笑了一下在后面写:好,并画了一个笑脸。就这样我们开始了长久的友情。
她很有大女子主义,并且很有独立的想法,这正和我相反,我想这与她的家庭教育有关。听她讲,她的父母经常出差不在家,她的妈妈从小就让她学跆拳道,武术之类的东西,并且在别人说她不好的时候反驳,坚决拥护她的尊严。她经常照顾我,别人欺负我的时候她搂着我说:“她是我的朋友,谁敢欺负她?!”我不开心的时候,她与我聊天,说着她以前搞笑的事情,无论我多么不开心都会阴转晴。在一次聊天时,我终于将我堆积在心里已久的难过心情向她表露出来,我知道她会是我最好的朋友了。我和她吵过架,可是这才是真正的朋友不是吗?虚假的你谦我让,阿谀奉承不是我想要的。
她是八年级下学期才开始有女孩子样的,短发已经长长了不少,遮住了前额,却遮不住“奔儿姐”这个名号。暑假,她开始穿裙子了,很好看,可以称得上是窈窕淑女了。她也开始有男孩子喜欢了,可她总是烦恼的跟我说,她只想和他们做哥们。于是在那些男生约她出去玩时,她便会拉上我蹭吃蹭喝,好不快活。她很会做菜,可能是因为家长经常不在家锻炼出来的吧,不像我,什么都不会做。偶尔,我会陪她去市场买菜,看着有的我吃过却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菜,我不由对她产生佩服之感。我吃过她包的韭菜馅饺子、寿司、红烧肉、排骨、炸酱面,无不让我回味无穷。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是的,在朋友面前不用说什么,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朋友便会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