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老师时,你也只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朝气蓬勃,却也在我们这群刚刚进入中学的学生中,显出了你为人师表的庄严和做为班主任老师的和蔼。我们是你的第一界学生,我想你也是倾注了全部的爱来对我们每一个学生的。以至于十年来让我们每个爱你的学生念念不忘你的恩情。以至于今天的我每每想起老师恋师情节依然这么深刻。
我是以班级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学的,老师对我的名字也可能格外注意了,点到我的名字时你看着我笑了笑,并在调换坐位时把我调的靠前了两排。对于我来说,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陌生的班级,老师给了我最初的温暖。你一再强调新的学期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新的开始,无论过去怎么样,不能骄傲也不能气馁,只要现在开始努力,什么都不晚。你话语不多,可是你鼓励每一个你的学生用心学习。
记得你第一次抽查考试,全班同学没有一点准备,及格的同学不到3人,你真的急了,拿着一打考卷冲进教室,严厉的斥责着我们每一个同学。我们几乎都把头压到了桌子底下,不敢抬头看老师的眼睛,事后我庆幸自己是那为数不多3人里的一名,不禁沾沾自喜。可是在随之而来的全年组三颗联赛中,我却以英语成绩偏低而未能在全年组得奖,为班级争光。在班级里你极力强调偏科的副作用,你的苦口婆心哪一个学生可能不理解呢?我不知道是因为喜欢老师你的缘故?还是对英语老师有反感?我不知道是我天生在数学方面就有这个爱好?还是天生在英语方面几乎就是个白痴?事后你又找我谈话,劝我在其他科也要多用用功。其实老师你不知道,在我走出你教室的那一刻就哭了,我不知道那是感激还是委屈?只是暗下决心要把一切都学好,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和厚爱。
你的年龄和我们本来就不是相差很多,在加上有时你也把我们当朋友看待。每周一节的自由文体课,你都会来班级问同学有去踢球的没有,那是你最大的爱好,也成了我们全班同学的爱好,更成了我的爱好。你带领着我们女同学和班里的男同学做战,我们女同学只是跑来跑去,几乎成了摆设,或者简直成了你的绊脚石,可是在老师的全力以赴下还是赢了男生,我们为之欢呼,为之雀跃。原来我们全体师生早就成了一个和睦的大家庭。
有一次你带我们全体同学去园田地劳动,回来的路上我的车子不知道怎么扎了,只能和一个女生在后面推着车子慢慢的走,正感觉有些害怕的时候,在前面不远处看见了向后张望的你,那是我们师生之间最平和也最温馨的一次谈话,有学习,有生活,有家人也有以后的梦想。就那样你一直陪着我们有说有笑的走回了学校,并借来打气管为我把车气打好,叫我赶快回家,以免家人惦记。没想到这次意外的突发事故竟成了我多年来最美丽的回忆。
转眼就是两年间,我们就要离开这个班级了,那是怎么样的一种不舍?怎么样的一种依恋?能够当上老师是我最初的梦想,若是有朝一日我能以老师的身份从返这给我最多美丽回忆的校园,更成了我的一个梦。然而因为很多的原因我却未能实现我的梦。这也成为我日后不敢去看你的原因之一。
还记得我们离去的那一天吗?我们都依依不舍的看着交了我们两年的你,我想老师也和我们一样吧,因为我们就像是你带大的孩子呀!你只是不断的告诉我们以后要好好学,好好学,并不住的向我们点头微笑,可是我们师生之间眼里都闪动的泪花告诉大家我们是那么的爱你,你也是那么的爱我们。我送你了一本精心准备很久的日记本,日记本的第一业我写下了两年来对你的尊敬,对你的感谢,对你最深的爱。最后写道;无论将来我身在何方,都不会忘记你我最敬爱的老师。我不知道你看到那本日记时候的感想,但是我想说,事过多年,我没有忘记你。真的没有忘记,一直也没有忘记。
最近一直在懊恼,因为前些日子在姐姐开店庆祝的那天我看见了你,久别的老师,虽然身体略微发胖,脸部也多了些胡须,可我还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了你,激动的心情我现在都无法表达,可是看你正和很多同事讲话,而我也正和亲戚朋友打着招呼。几次想走上前去和你打个招呼,却怕人多势众你已经不认识我而闹出来的尴尬。我不知道为何自己的小女生情怀在这时回到了我的身边。后来姐姐有事叫我,没想到就这样不了了之。事后没人知道我有多后悔自己当时的扭捏,就算老师责备我没有继续当时的学业又能怎么样呢?我想老师也会理解我会支持我的啊!就算老师不在记得我是谁又能怎么样呢?至少我表达了我对老师教导过我的恩情啊!哎!只能期待在将来的某一天能够在遇见老师你了。
十年从指缝间流过,当我在以后的人生路上再见老师你时,我一定挺胸抬头走到你的面前对你说,我就是你的学生,你还记得我吗?虽然我未能学业有成,但今天的我一样的出色,一样是你的骄傲。岁月如歌,又到了这金秋九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把这特别的爱给最特别的你我的老师,愿你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