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忘不了3
上一世,我是一朵即将枯萎的野花,曾在风风雨雨中挺直了腰板,可是又在条件的约束下,即将枯萎。
在我绝望时,只好紧紧地用脆弱的花瓣,保护着我的孩子。我请求风,载我孩子们一程,可他们走得太匆忙,根本不理睬我;我请求蜜蜂,可他们只愿把我的孩子们拿回自己的家……找来找去,无人帮我,我开始悄悄地哭泣……
“你,你怎么哭了?”一个温柔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里。我抬了抬眼,又哭了起来。“说说看,说不定我可以帮上你。”那个声音又响起。我停止了哭泣,慢慢抬起头,这时我看到了一丝丝希望。只见一只白色的蝴蝶,用和善的目光看着我。“我太没有用了,不能将孩子们带到一个好地方去。”说着说着,我又流下了两行热泪。“你一定要帮帮我,把我的孩子们送出去吧!我愿用一生来回报你。”我用花瓣轻轻抚摸着我那些孩子们,用胆怯的目光看着那只蝴蝶,生怕会被拒绝。蝴蝶迟疑了一下,说:“我要路过一片肥沃的土地,就把你的孩子们放在那里吧!”“啊!真是麻烦你了,谢谢,我永远不会忘了你!”就这样,我把孩子们交给了蝴蝶,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做到。
在一次狂风中,我的身子剧烈摇晃着,我知道自己的命不长了,用不了多久就会离开这个世界。可我还是在惦记着我的孩子,直到眼前一暗,什么都没有了。
一天,我终于醒来了,啊!我又来到了世界上。更为惊奇的事,我是一只蝴蝶的幼虫,经过蜕变,我可以在天空中飞翔了,而且我还记得那件事。
“救命,救命啊!”我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正是帮过我的蝴蝶。我迅速地飞了过去,只见一只胖虫子卡在了洞口。虽然她身上长满了刺,可我没有迟疑,用力地把她拉了出来。“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让我来报答你。”她听了我的声音很震惊,说:“太谢谢你了,你是……”“是的,我是,我也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