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8月28日,天气阴沉沉的,日本侵略者轰炸了上海火车站南站,因此,人们非常着急。突然,轰地一声,敌人扔下了几颗无情的导弹,空气中弥漫着大量的硝烟,大人,小孩,顿时一片慌乱,尖叫声,哭声,交织成一片。就在这一瞬间,整个车站变成一片废墟,死亡降临,拥挤的人群死伤无数。过了一会儿,一个孤零零的小孩慢慢的从废墟里爬出来,顿时,使我感受到母爱是多么伟大。他哭了:我们听见了,中国人听见了,全世界都听见了,他呼唤的是:和平!
从那天起,多少村庄,多少城市,顷刻间成为了一片片废墟;变成一个光秃秃的地方,从那天起,有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亲,失去了家,失去了亲人,从那天起,有多少孩子在哭泣。所以,我们要制止战争,维护和平,我们中国孩子决不会再次在废墟中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