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忘不了4
往事像一条条小溪流,汇成小河,奔向大海,再也不回头。但在记忆的沙摊上,留着我的一行深深的足迹。那是我儿时与幼稚做的一件傻事。
儿时我很喜欢养小金鱼。有一次生日,哥哥给我买了三只可爱的小金鱼,两条雄的,一条雌的。有一条雄的是一条黑色的金鱼,两只大眼睛鼓了出来,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可乐”。另一条雄的则是一个英俊潇洒的帅哥,没有可乐的大眼泡和尾巴,它叫“可可”。还有一条,也就是唯一的女性,叫“可心”。她可是一位举止大方得体的白雪公主,可心的所属种类和可可一样。三条小金鱼天天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可开心了。
一天放学回了家,我像平常一样去看小可爱们。我捏了几粒鱼食。可乐马上冲了上去,可可非常有绅士风度地请可心先吃。看着它们吃食的样子,我笑了。正在这时,我脑子里萌生了一个念头,给金鱼洗洗澡吧。我拿来了沐浴露,挤了一点儿进鱼缸。贪吃的可乐看到这乳白色的沐浴露,以为是吃的,连忙冲上去,吞了几口,生怕可可和可心把这个给吃了。还是可可聪明带着可心躲开了这乳白色的沐浴露。“慢慢洗,我去写作业。”我走进了卧室。
过了半晌,妈妈回来了“女儿,屋里怎么有一大股香味儿”我漫不经心的回答“金鱼在洗澡呢。”妈妈慌忙跑到鱼缸旁,一看;天呀。可乐肚皮朝上,可可和可心奄奄一息。我跑出卧室,看到三个小可爱都死了,当时我的心像锋利的剑刺穿了般的疼痛,眼泪像下雨般流了下来。妈妈说“金鱼又不是人,怎么可以用沐浴露洗澡呢。”我羞愧的低下了头。
每当看到小金鱼时,我总会想起三个小可爱,想起我儿时做的一件傻事,那件事我总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