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忘不了6
今年暑假,爸爸把我送回了老家。
那天吃过晚饭,爷爷要去守瓜棚。我听着新鲜,嚷嚷着非跟去不可。刚到瓜棚,成群结队的蚊子兵团立刻出动,给我来了个下马威―我的脸、胳膊、腿……只要是露在衣服外面的皮肤,全成了它们瞄准的目标。“哼,来而不往非礼也!”我大吼一声,一手使出“流星拳”,一手推出“无敌掌”,左右开弓,“啪,啪,啪……”我一连拍死了好几个蚊兵。爷爷也连忙点燃蚊香,为我助阵,蚊兵闻风而逃。
可没安静几分钟,蚊军纠集了更多的兵力,气势汹汹地发动了又一轮进攻。我刚消灭掉脸上的蚊兵,腿上已被咬起了好几个疙瘩;刚吓退了腿上的蚊兵,脖子上又惨遭偷袭……唉,纵然我施展绝世武功,双掌也难抵这“千军万马”呀!看着我这副狼狈样,爷爷十分心疼,干脆又点燃了两盘蚊香。烟气袅袅,弥漫了整个瓜棚。蚊军抵挡不住,终于撤兵。这“烟雾弹”实在厉害,一会儿,我也被熏得头昏脑涨,赶紧捂住鼻子,跑到棚外,深吸了几口新鲜空气。
嘿,蚊军的鼻子还真灵,没几分钟就有嗅到了我的气味。一眨眼功夫,又把我包围了。我只得又退回到又闷又热的瓜棚里抹花露水。就这样,反反复复不知折腾了多少回合。深夜十二点多钟,我终于抵挡不住浓浓的睡意,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起床一看,花露水用了个精光,可我还是遍体鳞伤,大大小小的红疙瘩不计其数,又痛又痒。“真倒霉!下次用八抬大轿请我,我也不到这个鬼地方来了!”我发泄着一肚子的怨气。“昨天让你别来,就是这个原因。今晚还是待在家里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吧!”爷爷笑眯眯地安慰我。望着爷爷满脸的皱纹,我心里不由一颤:仅仅守了一夜,我就受不了了,爷爷得熬多少个这样的夜晚啊!
暑假已过完了,我也回归到了安逸舒适的生活。可那个炎热的夜晚与蚊兵地交战却怎么也忘不了,更忘不了的是爷爷心疼的话语和那满脸的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