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忘不了10
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的一份子。而每一天,我们都会接触很多人,有些人好像过眼云烟,你可能连他的外貌都没记住;有些人则在你的脑海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使你永远都忘不了他……而我,就遇到了一个使我永远忘不了的人。
“王爷爷,我去上学了,再见!”“哎,再见!”每天上学,我都会对一楼开杂货铺的王爷爷说一声“再见”,放学回来,也总是到他的杂货铺里玩耍。然而,那已经成为了过去。两年前,考虑到我上国中的问题,爸爸妈妈卖掉了那栋陪伴了我12年的老房子,在城西学校附近买了一套房子。这也就意味着,我将离开那栋伴我度过美好童年、充满温馨的房子,离开那些和蔼可亲的街坊邻居们,离开王爷爷……
现在,在新房子里,我依旧和以前一样上学、放学,但是,当我转身想说:“王爷爷,再见!”时,却猛然发现早已看不到了王爷爷的身影和那家熟悉的杂货店。我经常趴在窗前,回想起以前和王爷爷相处的点点滴滴:“王爷爷,你又在打麻将啊。”“是啊,我就这么点爱好。”以前,当我做完作业想放松一下时,便会跑到楼下看王爷爷在忙什么。大多数时候,忙完活计,王爷爷会邀上左邻右舍,玩几圈麻将。偶尔,我会到他那儿买些零食,而王爷爷总是说:“拿去吃吧,不用给钱。”在我的印象中,王爷爷虽然年过半百,身子骨却硬朗的很,脸上总是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让人倍感亲切。
我还记得妈妈和我说过,我小时候,除了家里人,就和王爷爷最亲,总是喜欢拉王爷爷的胡子。王爷爷的头发很奇怪,头顶中间一大块光溜溜的,只是周围有些头发。妈妈就开玩笑说,是为了逗我故意剪成那样的。
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以后可能很难再见到王爷爷了,但是,他那和蔼可亲的笑容、有趣的头发……我却永远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