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
又是一个母亲节。夜幕降临,城市在路灯的映照下显得朦朦胧胧,温馨可爱,我站在窗前,望着路上步履匆匆的人们,在暗暗猜测,他们是去给母亲祝福的吗?而我的祝福该献给谁?在这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我的悲伤油然而生,我使劲抑制住在眼眶打转的泪。
妈妈,在您离开我们的日子里,我真的好想您,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您。在清明在冬至,在节日在假期,我羡慕那些父母双全的同事朋友,我觉得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夜深人静时我会想起您的音容笑貎,回忆起您生前的一点一滴,往事是如此清晰可见不曾淡忘。独居一室时我会翻开为您写的祭文,每一次的阅读都是心如绞痛潸然泪下,心中的思念一次次的涌向心头不得不提笔倾诉。
江南的春天五彩缤纷,到处是花的海和绿的洋,想必在极乐世界里的母亲也能看见这么美丽的春天吧?妈妈,您一生爱花,爱一切美好的东西,清明节弟弟买了刚上市的鲜花,还有一个盆景,娇艳的菊花争相怒放,常青的翠柏迎风而立,我们和父亲一起把墓碑擦净,再一一给您献花,祝愿天堂里的您不再受病痛的折磨,安安康康快快乐乐。妈妈,您看见我们了吗?
儿歌里都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个宝”。妈妈,您给了我生命,又哺育我成人,虽然我已为人母为人妻,我有爱我的丈夫和依赖我的儿子,但我仍渴望您的呵护和宠爱,喜欢听您喋喋不休的唠叨和朗朗的哈哈大笑。情不自禁中常怜悯自己像路边的小草,没有参天大树的庇护,只能任凭风吹雨打。特别崇敬那些在黄昏中相互搀扶的耄耋老人,虽然步履蹒跚但却相濡以沫爱意浓浓,父亲孤独的背影和苍老伤感的面容让我们不忍目睹,无论我们如何的孝顺,无论我们怎样的努力,无论我们带去的物质是如何的丰富,妈妈,我们都无法排谴父亲心中的寂寞。妈妈,您的过早离世,给家人带来的痛是无法愈合的。
节假日姐弟围拢在父亲身边,已长成小伙子的孙辈们欢声笑语,但没有您的日子不算团聚。丰盛的餐桌上是女儿精心操练的作品,只想让父亲改善独居时单调的伙食,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不知女儿的良苦用心父亲是否能够体会。好怀念妈妈您做的板粟炒鸡和红烧猪肉,一口在觜里留香好半天,真正是回味无穷,那是您外甥在外婆家最喜欢的菜,是我们回娘家时的保留品种,但我使尽浑身解数也烧不出那令人咂舌的味道,母亲的菜谱成了绝版,那特有的味道融进了一个母亲的深情厚意。
闲聊时听同事说起他母亲的病,和您的病情相似,在当地医院抢救了几次,最后一次几乎没有希望,家人捏着医院的病危通知单不甘心,几番周折打听到偏僻的乡村有个郎中能治这种病,配了几副中草药还真的转危为安,病情迅速稳定下来。我听了以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我们当时为什么不想想别的办法,总以为省城的大医院设备先进,医务人员素质高,就没有考虑民间也是藏龙卧虎人才济济,是我们的无能让母亲过早地离开了人世,妈妈对不起,您会怪我们吗?
都说人死不能复生,很长一段时间我生活在愰愰忽忽中,似乎您只不过是回了老家,谁知这一去就不再回来,刹那间母女被隔成阴阳两界。生命是如此的弱不禁风……
如今我们都是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父亲的聪慧和刚强,母亲的慈爱和善良,在我们姐弟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可叹母亲年轻时辛勤操劳,晚年又病魔缠身,当我们有能力报恩时,母亲已力不从心。我对父亲说,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您身体健康,生活快乐,别无所求。父亲用颤抖的嗓音回答我,如果你妈妈能再陪我几年,我真的一点遗憾都没有了。父亲还说,现在你们过得都很好,我已没什么可牵挂的了。听了父亲伤感的语言,我动容,我哽咽,我无法回声。
妈妈,您虽然已远离我们,但您永远在我们心里,您的慈祥宽容,您的先人后己,您的温和谦让,您的吃苦耐劳,都是我们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
妈妈,今天是母亲节,女儿祝您健康快乐!女儿把世上最美的鲜花献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