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考级8
放暑假了,还没轻松几天,又要钢琴考级了,真惨!
“抓紧练习,不然就前功尽弃了!”辅导老师催促着。没办法,我只好给自己打气,练吧,功夫不负有心人。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我一遍又一遍地弹着,好不容易时间到了。“你过来,我盯着你弹一遍。”辅导老师说。“什么,辅导老师也要考。”老师坐在我身边,我弹起来总有些不自在,一曲弹完,老师的脸色不太好看,我不由得紧张起来。老师说:“左手的伴奏弹得太重了,喧宾夺主。”我又小心翼翼地弹起来,老师不在跟前挺顺畅的,怎么了,手总也不听使唤,老出错。一曲又弹完了,老师说“要弹出感情,把情融入指尖。”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终于可以回家了。
回到家里,妈妈又开始唠叨了:“练得怎么样?你给我弹一遍,让我听一听。”哎,打开钢琴又开始弹了,弹完了一曲,妈妈说:“节奏不稳,一会儿快,一会儿慢,还得下功夫练。”无奈,这些曲子我又全弹了一遍,手都不听使唤了。刚从钢琴上下来,妈妈又发话了:“考绩专用综合测试题记下了没有,再去记一遍吧。”好不容易记完了,更残酷的事发生了,妈妈不但盯着我背,还要让我默写,默写完了,还得照答案亲自批阅、改错。够了,我心里愤愤不平,有完没完,真是的,都是考级老师吗?
考级前的日子真难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