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钢琴考级的日子,我们早早到了琴行。
我和三位同学被领进了考场,有两位监考老师,我是最后一个。"叮叮当当……"同学们逐个开始弹琴了,监考老师聆听着,偶尔低头打分。看看大家神情严肃,我忍不住双手不停地捏着裤子。到第三个考生了,那个同学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了,在弹《赋格·喜悦》时手忙脚乱,错误百出,结尾还卡壳了,连试几遍都弹不下去,只见她急得皱起眉头,不时揉着眼睛,好像是急哭了!她决定重弹一边,但还是磕磕巴巴的样子。
看着她,我的手心情不自禁地直冒冷汗,十分担忧!
"下一个"一道明亮的声音刺入耳朵里。我小心翼翼地坐下,默念着:放松,放松!深深地呼吸几下,嗯,旁边都只是空气,就当作自己再练一遍钢琴!我把自己融入了钢琴曲中,手指在琴键上跳跃:时而快得像在警察抓小偷一样惊险,时而悠扬得如同仙女在跳动着优美的舞姿,时而跳动得像蜻蜓点水般美丽……顺利弹到了第四首曲子第三页,突然一阵声音响起:"好,停!"我迅速停止。
瞬间感觉自己特别轻松,心中悬着的石头落地了,就像在闯关,打超级BigBoss一样,最终获取了胜利!我满心期待,希望自己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