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考级10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焦作环南国小。干什么呢?我要考钢琴十级了!看着人山人海的环南国小,我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人一多我就这毛病)。
我们七拐八拐,终于来到了第五考场!我看着里面的人,莫名其妙地,有种想忘谱的感觉。我不能让这种感觉蔓延。
终于,我进了考场。我是2号,于是揣了个谱子进去。我一页一页翻着,珍惜这宝贵的时间。这一页一页翻谱的动作,就像是在安慰自己。
三首曲子加上基础训练时间是特别快的,而且1号在中间还直接被打断,一眨眼的时间,就轮到我了。
我大大方方地走到中间,跟评委来了个九十度鞠躬,我自信地往凳子一坐,深吸一口气,准备一气呵成。我越弹越有底儿,越弹越放松,以前的所有毛病全都一股脑地涌了出来,仿佛在提醒我该怎样去改正,这样,我越弹越兴奋,美妙的音乐就在这短短的十几分钟后结束了,中间评委一首也没打断我,还有一种没弹尽兴的感觉。
最令我回味的是最后下台领准考证时,一位评委(共两位)问我:“小姑娘,你跟谁学的琴呀?”我有些受宠若惊。最后,这位评委满意地笑了笑,把准考证给了我。
出来后,妈妈也向我伸出了大拇指,说我弹的非常棒,比平时弹的都好。
考级,其实好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