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坏学生,是学校里面数一数二的坏孩子,我一直认为自己很聪明,自己不比别人差,我瞧不起许多人。我样貌时尚阳光,带着一般般的帅气,我瞧不起太样貌比不上我的很多人,我高傲的活在很多人中间。我很会鼓动人心,我所做的坏事很多人也都做不出来,我自豪,我骄傲,我觉得很多人比不上我。
自从那次,我发现我错了。
学校今天举行了2022年的元旦文艺演会,我作为一名观众细心的看着台面上的一场场表演,虽然周围很多人都在说话,吃零食,可是并没有影响到我看节目的心情,我看的很是投入。第一场节目过去了,台下没多少人为这个节目鼓掌,也就只有我了罢。我突然觉得很心凉,我觉得这个节目并不是很差啊,虽然台面上表演的人不是专业演员,只是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但我还是觉得她们的表演不比专业演员的差。专业演员再怎么说也是受过培训的,而这些没有受过培训的老师和同学她们能表演的那么好,我觉得她们很值得我去为他们鼓掌。那些不为她们鼓掌的人我觉得你们能够做出这样的事吗:面对很多人,虽然什么都不会,但是努力为别人带来欢乐,你们能做到吗?
其实有几个我很喜欢的女孩子,她们长得很好看,她们是学校里面公认的小美女,我看到了她们在后台准备着出场,我有些小小的激动。她们出场了,她们表演的节目是大合唱,我看到了我最喜欢的这几个女孩子在这个里面。可能是因为样貌好吧,她们站在最显眼的地方,让我一眼都能够看的见。有三个领舞的在前面努力的表演着,舞蹈是那么的不整齐,但是她们都好努力,与后面的她,她,她们的差别实在是太大了,我最喜欢的那几个女孩子她们在后面低着头,动也不动,扭扭捏捏,与前面带舞的几个样貌不是很好的几个女生作出鲜明的对比。我心里突然很不好受,我突然觉得那些相貌美丽俊俏的女孩子是不是不值得我喜欢?
后来,我们班的一个女孩,带着3个女孩子上了台,她们都很帅气,因为打扮的很像男孩子,她们要表演街舞。她们队伍整齐,舞步铿锵有力,整体都快达到专业水平,她们的表情很自信,很高傲,她们表演完后台下一群人为她们欢呼,很多人叫起了她们的名字。而我愣住了,我使劲的鼓掌,我心里突然很佩服她们,平时在我眼中她们是和我一样的坏人,我甚至还瞧不起她们,但是她们今天所做的事是普通人做不出来的,是很不容易的,她们在我心中的地位突然升的很高很高,我突然觉得她们好强,至少比我强,我发现自己连她们都不如了,我感觉我开始瞧不起我自己了。
后来有一个女生她让我很心动,她很漂亮,身材很好。在她表演结束以前我一直认为她是九年级或者是八年级的女孩,跟本没想过她是七年级的。表演到中间的时候,因为学校音频设备落后,歌曲穿插不是很好,到了中间的部分,歌曲突然停了下来,老师在里面连调好几遍都没有顺利播放出来音乐。她放弃了自己的舞蹈姿势,她站起来冲进幕后,等调好音乐,她又出来瞬间摆好姿势,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她的舞步柔软轻盈,高潮时她的舞姿很有力度,很有张力,一点害羞的样子都没有。大家可以联想一下如果有2000多双眼睛同时盯着你看,而你正在表演,表演中出了差错,你会不会紧张的继续出错?直到她表演结束后,台下至少有上百人在为她呼叫,为她呐喊,她害羞的扭头看了看,笑了笑,走进了幕后。她出名了,我们学校那天下午很多男生女生都在讨论她,都说她长得很漂亮,可是在我看来,真正出让她出名的不是她俊俏的脸蛋吧,而是她那强大的气场最吸引人吧?
以前那些很多我瞧不起的人,我瞧得起他们了,虽然他们的表面是让人厌恶的,但是我现在知道了,他们至少在某些好的方面很努力,很优秀,很出众。而之前我喜欢的有些人,我开始厌恶了,开始瞧不起他们了,因为我发现她们表面再怎么美好,再怎么吸引人,他们除了一张脸蛋什么都没有了。呵呵,我也瞧不起我自己了,我从新审视了我自己,我发现其实我也是除了一张脸蛋什么吸引人的东西都没有了,我没有在任何一个方面出众,我从来没有真正的努力过,我得到的东西都是没有价值,不能长存的东西,那些真正有价值的,能够长存的东西应该是内在的,能够留在人的身体中一辈子的东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