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里作文
回忆在流浪,我在回忆里流浪。
回忆如指尖沙,一缕一缕滑落流走,随风而起,飘散满天。我抓不住它,它也不曾为我停留,即使我尽心尽意地去挽留。走得太快,快得我的世界只剩下只字可言的空白。莫名的空虚感袭上心头,仿佛我是一个没有过去与未来的人,我存在的这个世界,不容我去想象太多。
一直在行走,走得太快。当初想好的路,走着走着越偏越远。当七年级点一点拼凑起来对世界的认知,此刻已被莫名其妙地打乱,无法再相信,有梦路就不远,反而,我是在越走越远。当初的美好幻想如鲜艳的花儿,却终也抵不过肆虐狂风的摧折,几近凋零。
流光容易把人抛,谁在芭蕉树下把扇轻摇?少时伙伴的面容,被时光锈蚀,模糊不清,甚至当拿起多年前的照片,我也难辨得出,照片上那陌生又熟悉的面孔,竟是我自己,可叹,连我自己也认不得我自己了,那个一直以来都是最熟悉的自己,有一天竟然也会变得如此陌生。
少时一并说过的远大的梦,要当什么家什么者,又或是要征服世界,现在想来只剩下叹惜。那时稚嫩,对社会也接触了解甚少,自然不知我们的嘴里说的容易的,也许是别人穷尽一生所要追求的,到现在,似乎淡忘了,也不再提起,那份冲动和不安分的情绪从此安敛于心。
少时事已被时间风化,所记起的不多。那时的快乐事,现在看起来却是平淡无奇,经不住把玩再三。当七年级起捣蛋嬉戏的,都已各自安分,家门少出,能找到的玩伴,还是原来那几个,相见言语却已少,仿佛都有心事重重,我们一起长大,随时间一点一滴流走的,还有当初我们单纯的快乐。
我在回忆里流浪,却再也回不到当年。无奈,我只好把自己定位在现在,我自己现在的快乐。从前,以后都与我无关,我更安于现状,追求易得的快乐,趋于平常。这种快乐,容易得到,也容易失去,难再记起。如星辰,闪彻夜空,光芒耀眼一瞬便失却光彩,黯淡下来。
回忆在流浪,在被时光一遍一遍地洗刷过后,我还能记起的,还是那个年少的自己,天真无邪的,可以抛开一切,寻找最纯真的快乐。
回忆在流浪,我亦是在回忆里流浪的、找寻回忆的人。不能舍却,长久悠远,安好依然。